沒染疫者也封城? 山西、內蒙古多地紛下令「靜默管理」(圖)

發表:2022-10-09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 疫情。
中共二十大召開前夕,鄰近北京的山西、內蒙古等多地,相繼發布通告宣布「靜默管理」。示意圖。(圖片來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9日訊】中共二十大召開前夕,鄰近北京的山西內蒙古等多地,雖然疫情並未傳出,但卻相繼發布通告宣布,「根據省、市要求」在當地實行「靜默管理」,引起社會注意。

據《聯合報》報導,中共二十大即將在本月16日召開,目前中國多地防疫層層加碼。其中以山西省運城市為最主要的代表,運城市轄下13個縣級行政區,除了鹽湖區、萬榮縣、芮城縣、絳縣4個縣級行政區在近期有報告疫情外,其餘都是「清零」狀態,但是這些行政區卻於8日紛紛宣布「根據省、市要求」,從10月7日到10日實行「靜默管理」,涉及包含永濟市、河津市、萬榮縣、稷山縣、芮城縣、平陸縣、臨猗縣、絳縣、夏縣、垣曲縣與聞喜縣。

上述縣市區的管制措施,主要是交通管控,嚴格執行「社會車輛不運行、部流動」,如永濟市還特別強調,對外縣域通道全部「熔斷」。

山西省內另一城市臨汾市所代管的侯馬市,也於8日宣布即日實行全市靜默管理,當地官方強調,「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初步成效,但防控形勢依然嚴峻,稍有不慎就會前功盡棄。因此做好全市靜默管理意義重大,希望全體市民積極配合,為疫情防控做出貢獻」。

另外,毗鄰山西省的內蒙古自治區,也有多地宣布實施「臨時靜默管理」。

例如,內蒙古興安盟7日發布通告,由於6日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的烏蘭浩特城區,因此當地對烏蘭浩特市主城區、科右前旗科爾沁鎮主城區實施靜默管理。城區居民非必要一律不離城區、不出門、不上街、不到公共場所。

此外,沒有疫情的全盟其他區域,如阿爾山市、扎賚特旗、突泉縣、科右中旗全域以及烏蘭浩特市、科右前旗科爾沁鎮主城區外的區域等,實施24小時臨時靜默管理,同時展開全員核酸檢測。

而同樣並未新增確診者的內蒙古鄂爾多斯市,轄下的伊金霍洛旗以及東勝區,也在8日分別宣布「全旗臨時封控」與「全域靜默管理」,東勝區管控到10月11日9時。伊金霍洛旗則並未設下「全旗臨時封控」期限。

另外,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鄂溫克族自治旗巴彥託海鎮中心城區10月7日至9日也實施臨時靜默管理,並連續開展3輪靜默狀態全員核酸檢測。

截至2022年10月8日,內蒙古現有374個高風險地區,50個中風險地區,25個低風險區。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