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夢同歸殊途 二十大澤國江山入戰圖(圖)

作者:天鈞政經 發表:2022-10-16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6個留言 特大

9月30日,習近平(中)與李克強(左三)等7常委出席中共國慶招待會。
9月30日,習近平(中)與李克強(左三)等7常委出席中共國慶招待會。(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每5年一次的中共黨代會(實為黨內權力分配及分贓大會)再次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同樣的戲碼又一次將中共醜惡演繹得淋漓盡致,「習下李上」、習近平遭軟禁、北部軍區兵變、習近平地位不保未必能連任等等各種傳聞傳言甚囂塵上,眼花繚亂。其實,近期的中共政治謠言多是習近平政敵無可奈何的「妖言惑眾」,甚至寄希望於「民意」來推翻習近平;若真如此,為何禍害中國人數十年的中共不引咎下臺?憑甚麼只能是中共唱獨角戲而中國人真實民意就被當成空氣?

二十大前政治謠言多針對習近平的原因

歷屆中共黨代會前都少不了政治謠言來暖場和造勢,二十大自然也免不了這種俗套,紛紛揚揚的傳聞傳言多是針對現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習近平地位不保未必能連任、北部軍區司令李橋銘參與兵變、習近平遭軟禁及「習下李上」等等,中共如此七嘴八舌、搬弄是非地「調侃」著自己的總書記,在世界上自成一格。

除了中共最高領導人這個位子樹大招風之外,習近平的「中國夢」及其執政引起政敵與利益受損者的強烈不滿,因此不餘遺力、想方設法逼迫習近平下臺。然而,從另一方面來看,二十大之前傳言傳聞、謠言八卦越多,越彰顯習近平政敵無法改變政局現狀的尷尬。

對於習近平地位不保未必能連任的傳聞傳言,「天鈞政經」在〈李克強去向牽動兩常委 應勇早已內定副國級〉一文中已經點明了其實質:「各方勢力放風試水溫爭取利益最大化,或是維持表面的團結,但暗地裡殊死博弈。」也評論分析了習近平在中共黨內的地位,不再贅述。

中共北部軍區司令李橋銘參與兵變的傳聞,可與2002年12月原濟南軍區兵變對比一下。時任濟南軍區司令、政委等所有參與兵變的人都被捕,時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剝奪了濟南軍區的軍權,其他六大軍區在遭遇戰爭時可成立「戰區司令部」,唯有濟南軍區遭孤立,被改編為「中共中央戰略總預備部隊」。另外,2012年王立軍事件曝光了周永康、薄熙來密謀篡權的政變,薄熙來(中共副國級高官)與周永康(中共正國級高官)最後均被判終身監禁。

中南海向來對此類兵變、政變忌諱不言,但嚴懲絕不手軟。北部軍區司令李橋銘參與兵變,中共嚴懲這種正戰區級別(相當於省部級官員)的將領,就不會像周永康和薄熙來那樣留點情面,更不會讓他配戴陸軍標誌出席中共「中央軍委國防和軍隊改革研討會」。

9月分習近平缺席上海合作組織峰會11國領導人晚宴提前回國,也沒在9月21日中共中央軍委國防和軍隊改革研討會上露面,先後隱身10多天。因此,傳出習近平遭遇政變被軟禁的消息,可見習近平政敵捕風捉影的能力絲毫不比八卦小報差,也讓習近平親自帶領李克強等6名常委一起公開露面「闢謠」。由於「第八常委」王岐山沒有跟隨露面,難逃「被習近平拋棄」的傳聞,讓習近平政敵聊以自慰。

十年一夢 習近平推動官員「能上能下」

「習下李上」和習近平、李克強內鬥的傳聞是一脈相通的,「天鈞政經」在2020年6月16日發表〈王滬寧為留後路要玩命一搏 中南海內鬥第三層〉中分析過所謂「習李鬥」的傳言,此處不再細述。之後這個傳言一直不斷的原因是:中共向來有不撞南牆不回頭的習性,深受黨文化浸淫的習近平政敵也不例外。死鴨子嘴硬,散播謠言不達目的不罷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