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召開黨代會 習近平的未來被提上日程(圖)

作者:小山 發表:2022-08-31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tiananmen
大會堂附近的武警在天安門廣場站崗(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

【看中國2022年8月31日訊】中國國家媒體今天報告,中國共產黨將於10月16日召開第20屆黨代會,法新社說,這是一次決定性的會議,應該能讓習近平贏得續任中國領導人第三個任期。

中共即將召開黨代會,習近平的未來被提上日程。這次會議預計將使習近平成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中第一位第三屆執政的「總統」。中共全國代表大會每5年一屆。

法新社說,在2017年的上一次大會上,北京強人習近平將他的"思想"納入黨的憲章文件的一部分。幾個月後,憲法被修改,取消了兩屆任期的限制。因此,習近平在理論上可以終身主持人民共和國的主席工作。

這次大會是中國共產黨自1921年成立以來的第20次大會,預計也將導致政治局常委的重大改組,政治局常委是掌握中國實權的七人機構,權力極大。

但根據不成文的傳統,目前執政的一些常委會成員已經達到了他們應該退休的年齡。

據中國國營的中央電視臺星期二說,有2300名代表,中共黨代大會將在"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致力於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關鍵時刻"舉行。

據分析人士說,雖然共產黨政權給人以團結的感覺,但幕後爭鬥卻很激烈,習近平仍在尋求鞏固其他的權力。

根據幾年前的官方數據,自習近平在2012年底接任黨國首腦以來,在一場持續的大規模反腐運動中,已有超過150萬名官員受到懲罰。長期以來,中國領導人一直被懷疑利用這一運動來打擊他的內部反對派。

黨代會將在中國面臨許多挑戰的時候開幕。

經過多年的無節制發展,中國現在正面臨著增長急劇放緩。而16-24歲的年輕人的失業率急劇上升(近20%)。然而,該黨的主要合法性在於人口購買力的提高。

習近平竭力維護的清零戰略,越來越受到公眾,特別是商界的質疑,他們對疫情限制措施所帶來的威脅感到震驚。當局正在實施局部封鎖,在一些地方要求每72至48小時進行一次PCR測試,並強制要求旅行者在移行到另一個省時要接受檢疫。

在國際上,習近平的中國和中國競爭對手美國之間的爭論點已經成倍增加:貿易和技術、新疆維吾爾族的命運、香港的鎮壓以及圍繞臺灣的緊張局勢。

8月初,中國在北京聲稱擁有主權的臺灣附近進行了規模空前的軍事演習。這是在美國三號人物佩洛西訪問臺灣後向華盛頓發出的強烈信息,中國指控這是一種挑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