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烏克蘭違反國際法 澤連斯基猛烈抨擊國際特赦(圖)

發表:2022-08-06 0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猛烈抨擊國際特赦,稱稱該人權組織正「落入俄羅斯手中」。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猛烈抨擊國際特赦,稱稱該人權組織正「落入俄羅斯手中」。(圖片來源:SERGEI SUPINSKY/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人權組織國際特赦Amnesty International)報告稱,烏克蘭在俄烏戰爭中採取的戰時策略不但危機平民百姓生命安全,而且還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International humanitarian law)。對此,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猛烈抨擊國際特赦,稱該人權組織正「落入俄羅斯手中」。

國際特赦報告稱烏克蘭軍隊違反國際法

今年4月至7月,國際特赦(Amnesty International)工作人員調查俄羅斯在哈爾科夫(Kharkiv)南部和米克拉耶夫(Mykolaiv)地區和頓巴斯地區所發動的軍事攻擊。該組織視察了遭軍事攻擊的地方,採訪幸存者、證人和受害者的親屬,並對現場進行調查分析。

8月4日,國際特赦(Amnesty International)發布一份報告列出了在19個城鎮發生的事件。報告稱,烏克蘭軍隊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International humanitarian law),他們將民用設施變成軍用設施。例如,烏克蘭軍隊在學校、醫院等人口密集的居民區設立基地和軍事設施,放置武器裝備等,並從這些人口密集地區發動襲擊或攻擊。

報告稱,烏克蘭軍隊還將米克拉耶夫(Mykolaiv)的農業糧食儲存區和糧倉作為軍事設施,該倉庫對面就是平民居住工作的農場。俄羅斯軍隊襲擊了米克拉耶夫(Mykolaiv)的這個軍事設施,農場一名工人因此受傷。

在巴赫穆特(Bakhmut),當地居民在受訪中透露,烏克蘭軍隊一直在使用一棟距離高層住宅建築僅20米的公寓樓,5月8日一枚俄羅斯導彈擊中並摧毀了部分公寓樓,致使附近的住宅建築也遭到損壞。國際特赦工作人員在這棟公寓樓內外發現了軍事用途的證據,包括軍用車輛、沙袋和覆蓋窗戶的黑色塑料布,以及美國製造的嶄新的創傷急救設備。

一名當地居民對國際特赦工作人員說:「我們對(烏克蘭)軍隊的所作所為沒有發言權,但我們為此付出了代價。」

另外,烏克蘭軍隊還將巴赫穆特(Bakhmut)一所大學建築物用於軍事用途。

國際特赦工作人員目睹烏克蘭軍隊在5個不同地區使用醫院作為軍事基地,其中包括哈爾科夫(Kharkiv)一家醫院,4月28日俄羅斯軍隊空襲了這家醫院。很顯然,將醫院用於軍事目的違反了《國際人道主義法》。

在頓巴斯和米克拉耶夫(Mykolaiv)地區,烏克蘭軍隊經常將城鎮村莊學校用於軍事用途,這些學校都位於人口密集的平民社區附近。國際特赦組織在22所學校中發現了烏克蘭軍隊活動的證據,包括軍用迷彩服、廢棄彈藥、軍隊口糧包和軍用車輛等。

烏克蘭軍隊也沒有要求或協助平民撤離居民區,而且也有可行性的替代方案不危及平民安全,如附近的軍事設施或茂密的樹林,或遠離居民區的其它建築物等。

國際特赦(Amnesty International)認為,烏克蘭軍隊的這種戰時策略會將平民百姓置於險境,當俄羅斯軍隊發動軍事攻擊時,不僅會傷及平民,還會摧毀民用基礎設施。《國際人道主義法》(International humanitarian law)要求軍事衝突的各方盡可能避免在人口密集地區或附近設置軍事設施,保護平民免遭軍事攻擊的措施有將平民撤離軍事設施,並對可能涉及平民安全的攻擊發出有效的警示。

國際特赦報告也認為,烏克蘭軍隊在人口密集地區設置軍事設施的做法,也不能成為俄羅斯發動那些殃及平民軍事襲擊的理由。

對此,國際特赦秘書長卡拉馬德(Agnès Callamard)表示,「我們記錄了烏克蘭軍隊違反《戰爭法》(Law of war)的行動,將人口密集的地區平民置於危險之中的(戰時)策略。」即使在俄烏戰爭中處於防守態勢,烏克蘭軍隊也不能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International humanitarian law)。

澤連斯基猛烈抨擊國際特赦

美國媒體Politico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8月4日晚間發表講話猛烈抨擊國際特赦。他說,任何給予俄羅斯特赦理由並將恐怖襲擊合理化的人都必須意識到,他們的言行都受到俄羅斯的影響。澤連斯基指責國際特赦「試圖赦免恐怖主義國家,並將責任從侵略者轉移到遭受侵略的人身上」。

基輔其他高級政府官員也指責國際特赦這份有關烏克蘭軍隊的報告是虛假且用於宣傳用途的。烏克蘭外交部長庫萊巴(Dmytro Kuleba)在視頻聲明中稱,他對總部位於倫敦的國際特赦發布這份報告感到「憤怒」,並認為報告做出了「不公平」的結論。

庫萊巴說:「國際特赦這種行為不是要尋找真相,並將真相帶給世界,而是要在罪犯和受害者之間建立一種虛假的平衡關係。」國際特赦組織必須停止製造「虛假的事實」。

烏克蘭國防部長雷茲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稱,任何試圖將俄羅斯對烏克蘭侵略與基輔自衛努力相提並論,「正如國際特赦的報告所做的那樣,這表明它已經喪失了可信性,也是破壞其權威的一種方式。」「「我們不會允許[任何人]誹謗我們的軍隊和我們的捍衛者。」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iak)表示,莫斯科當局一直試圖利用有影響力代理人的人脈關係,在西方社會抹黑烏克蘭軍隊,並破壞歐美對基輔的武器供應。他在推特發文寫道:「很遺憾,國際特赦這樣的組織也參與了這種虛假信息和宣傳活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