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尋求直接對話 北京當局含糊其詞避而不談(圖)

發表:2022-08-05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烏克蘭正在尋求與習近平為首的北京當局直接對話的機會。
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烏克蘭正在尋求與習近平為首的北京當局直接對話的機會。(圖片來源:SERGEI SUPINSKY/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俄烏戰爭已經進入第6個月,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坦承烏克蘭正在尋求與習近平為首的北京當局直接對話的機會,敦促北京利用影響力幫助結束俄烏戰爭。對此,中共外交部含糊其詞,避而不談。

澤連斯基尋求與北京直接對話機會

近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接受了香港《南華早報》(SCMP)獨家專訪,也是自2月24日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第一次接受亞洲媒體專訪。

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說,他敦促北京當局利用對俄羅斯巨大政治、經濟影響力來結束俄烏戰爭。澤連斯基說:「這是一個非常強大的國家,一個強大的經濟體,所以(它)可以在政治上、經濟上影響俄羅斯。中國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

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正在尋求直接與北京當局直接對話的機會,雙方商討俄烏戰爭。他說:「我想直接談談,一年前我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有過一次談話。自2月24日俄羅斯大規模侵略開始以來,我們正式要求進行對話,但我們(還沒有)與中國進行任何對話,儘管我認為那會有所幫助。」

澤連斯基希望北京當局能改變對俄烏戰爭的立場,但迄今為止,北京當局持續避免對俄羅斯進行譴責。澤連斯基坦承,在這場俄烏戰爭爆發前幾年,基輔就一直尋求與北京建立和保持密切關係。他希望「烏克蘭和中國之間的關係得到加強,並且每年都得到發展」。2022年是烏克蘭與北京當局正式建立雙邊關係30週年。

報導引述烏克蘭駐北京大使館數據稱,2021年,中國是烏克蘭第一大貿易夥伴,貿易額約190億美元。

澤連斯基表示,他理解北京當局希望在這場戰爭中保持「平衡」立場,但「俄羅斯人是入侵者......這是在我們的領土上發生的戰爭,他們是來入侵的」。他真的希望北京當局能重新審視對俄羅斯的立場。

澤連斯基說:「我有信心,我確信,如果俄羅斯聯邦沒有中國這個市場,它將感到完全的經濟孤立。限制(與俄羅斯)的貿易,直到戰爭結束,這是中國可以做的事情。」在全球能源價格上漲的情況下,世界各國在糧食、嫩元和國防開支會大增,中國出口貿易必將遭到負面衝擊。「人民將不得不為能源資源而不是來自中國的產品買單......來自中國的出口將減少。這是百分之百的。」

最後,澤連斯基希望北京當局與其他國家「團結起來」一起支持烏克蘭重建。

北京當局避而不談

中共外交部官網信息顯示,8月4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俄新社記者提問:「澤連斯基在接受《南華早報》採訪時稱希望與習近平主席通話並討論烏克蘭衝突。你能否確認中方是否有這方面安排?」

華春瑩回應道:「中方同包括烏克蘭在內的有關各方就烏克蘭危機保持著密切溝通。」

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今年3月,烏克蘭政府一名官員在接受採訪時稱,基輔當局預計「很快就會舉行」澤連斯基與習近平的會談。然而,這一會談從未發生過。

報導引述莫斯科與北京公布的數據資料稱,自2月24日以來,俄羅斯總統普京至少有2次與習近平通話。第一次,俄羅斯駐北京大使館宣稱習近平對普京發動烏克蘭軍事行動的決定表示「尊重」,不到24小時普京與習近平進行通話。第二次是在今年6月,通話後克里姆林宮宣稱,北京當局認可「俄羅斯保護基本國家利益行動的合法性」。

澤連斯基和習近平最近一次會談是在2021年,今年1月份,他們通過Telegram互致慶賀兩國建立正式雙邊關係30週年。中共外交部當時發表一份聲明稱,習近平對澤連斯基說兩國「政治互信不斷加深」。「我高度重視發展中烏戰略夥伴關係」,兩國關係「成熟、穩定、有韌性」。3週之後,北京首次公開站在克里姆林宮一邊反對北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