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又見鬼 白衣人到了河南 紅碼來了香港(圖)

發表:2022-07-11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港網民表示,河南鄭州白衣人襲擊維權儲戶,與2019年香港元朗721事件驚人相似。(圖片來源:看中國製圖)
中港網民表示,河南鄭州白衣人襲擊維權儲戶,與2019年香港元朗721事件驚人相似。(圖片來源:看中國製圖)

【看中國2022年7月11日訊】7月11日,香港報章頭版出現了「白衣人圍襲訪民」的照片和報導,論壇和社媒上也流傳大量白衣人衝擊集會民眾、暴力拳打腳踢的片段,還有受害者頭破血流的照片。事發時間地點是7月10日的河南鄭州市,香港人卻似曾相識,記憶無可避免被拉回到3年前的那個7月。

2019年7月21日夜深,參加完反送中遊行的香港人乘坐地鐵回到元朗。大批身穿白衣,手執木棍、藤條、壘球棍等的黑社會男子,向他們迎面衝來,無差別地揮棍毆打,連孕婦、女記者都不放過。白衣人還衝入月台和車廂無差別地毆打乘客,尖叫聲響徹了整個車站,頭破血流的傷者躺倒地上。兩名穿軍裝的香港警察來到現場,未有理會便轉身離開,防暴警察足足39分鐘後才到場,沒有拘捕任何白衣人。

鄭州白衣人襲擊 港人似曾相識

元朗721當晚的恐怖、震撼、無助,至今讓香港人記憶猶新。因此,當看到3年後7月的鄭州事件,香港網民紛紛表示「似曾見過!」、「河南鄭州710白衣人,不禁令人想起香港元朗721白衣人!」、「19年7月元朗白衣人恐襲,22年7月河南白衣人恐襲」。也有人說:「元朗白衣人也到河南協助公安止暴制亂了」?

鄭州710事件的緣起,是河南多間村鎮銀行無法提款,波及數十萬存戶近400億元人民幣,3,00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銀行存戶趕赴鄭州維權。他們在中國人民銀行鄭州支行外,拉起了「反對權力任性,反對河南省政府聯合黑社會暴力毆打儲戶」、「自由、平等、公正」、「抵制河南警察暴力對待儲戶,反壓迫,要求人權法治」等黑白橫幅。還有人高呼:「人民警察,中共黑社會」的口號。

維權的儲戶其後被大批警察和白衣人圍困,白衣人甚至衝入示威人群施襲,釀成多人流血和受傷。影片拍到多名白衣人圍毆存戶,也有女子被拖住兩腳,頭着地從樓梯級跌落地面,據報有坐輪椅的男子遇襲受傷昏迷,也有人被強行拉上巴士。事件引起中國民間熱議,「河南人民銀行幾千名儲戶被圍」一度衝上微博熱搜,網民怒斥毆打訪民是黑社會、土匪行為,但該話題很快被網管刪除。

全世界最大黑社會 誰曾為它叫好?

又逢7月,又見惡鬼般的「白衣人」,中國網民也紛紛聯想到了香港。微博有帖文寫道:今日的河南,跟香港一模一樣。有人怒指:「他們(白衣人)憑甚麼毆打儲戶!警察為甚麼無動於衷?」也有人說:「要說zf(政府)沒參與這種事,誰信啊」。也有網民寫道:「體會到香港當時的待遇了」、「原來zf(政府)才是最大的黑社會啊」、「全世界最大的hsh(黑社會)」。

也有當初支持香港鎮壓學生的「小粉紅」,寫下自己的反思:「河南。我嘲笑過美國警察,也支持香港警察,當輪到自己家的時候,才發現,只是鐵拳沒有砸到自己身上。」

「2019年香港學生事件,我沒說話,只當是被境外勢力利用;2020年疫情初始封城買菜難,我沒說話,只當是各地都有的問題,突發事件嘛亂點就過去了。2022年上海封城,我沒說話,人多不好管理,但是看著私藏倒賣物資很難受。荷蘭(河南),銀行,可以的,當初原油寶我還以為是職工個人失誤,現在看來整個系統都!」

海外傳媒人傅政瀚寫道:「雖然很同情這3,000名示威者,但試問這些人當中又有多少人是當初支持對香港示威者採取暴力鎮壓?又有多少人對元朗的神秘白衣人拍手叫好?只能說天道好輪回,蒼天饒過誰?社會主義鐵拳面前,人人平等。」

舉國上下 黨黑一家

剛好一個月前,唐山才發生了舉國關注的黑社會毒打女性事件,事發後官方作勢掃黑調查、拆掉案發的燒烤店遮醜。但有大陸網民諷刺:「唐山那記者小混混,也配跟河南專業黑社會比?」

中共流氓起家,警黑合流。官方利用黑社會作為維穩工具,「黑警」的兇殘又更勝黑幫,其實一直在光天化日之下發生。中國民運人士魏京生近日評論唐山事件時說,其實黑社會從來都是跟中共官方勾結。自鄧小平執政以來搞「資本主義」,實際上就是恢復了黑社會,黑社會跟官方相結合,全國都是這樣。

中共的黨黑一家,甚至毫不避忌國際社會的聚光燈。2014年10月3日香港雨傘運動期間發生「旺角黑夜」事件,大批黑社會份子代替警察在旺角及銅鑼灣佔領區「執法」清場,公然圍毆追打和平集會人士,警方全晚猶如隱形,「警黑合流」鎮壓示威的場景,震驚港人。

2019年721「元朗黑夜」,更被揭由中聯辦直接策動。路透社揭示事發前一週,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在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就職禮上下達「動員令」,要求新界「愛國愛港」村民「保護元朗,趕走反政府的活動人士。」721前一天,有中共代理人公然舉行「守護香港」集會,在台上呼籲號召拿出藤條、買水喉通「打仔」。

鄭州「紅碼」維穩 快將殺到香港?

魔幻7月才剛剛開始。3年前香港元朗的「白衣人」來到了河南鄭州,而河南鄭州的紅色「健康碼」,卻又來到了香港的大門口。話說河南四間村鎮銀行「爆煲」後,無法提款的儲戶前往鄭州追討,誰料「健康碼」突然變紅,於是被圍堵隔離、寸步難行,此事引起國際關注,被外媒形容為「第一宗健康碼系統被用於非新冠的政治管控的清晰案例」。

就在鄭州發生白衣人恐襲的7月10日當天,香港警察特首李家超新政府的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會盡快在香港防疫手機程式「安心出行」中加入實名登記,再實施類似中國大陸的「紅黃綠」健康碼,限制「高風險」人士進入某些處所。他還打出「自由」的旗號,宣稱「如果確診人士能自由活動,就會令無確診人士自由受限」。看過河南銀行儲戶遭遇的港人,強烈質疑當局利用防疫為名,引入中共的社會控制系統以進行「維穩」,屆時中共可將看不順眼的人「變相坐牢」,甚至可以阻止港人「惡意」提款、「惡意」出境。有港人嘆言,今後香港只會加速全面與中共「一國一制」接軌,能逃的盡快移民撤資,逃不掉的只能與中國大陸維權民眾同一命運。共產黨一日不倒,中國人的苦難哪有盡頭?

責任編輯:李家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