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俄軍攻占北頓內茨克部分區域 慘狀曝光(圖)

澤倫斯基:頓巴斯情勢極其困難

發表:2022-05-31 1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東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
烏東盧甘斯克地區軍事管理局長海迪(Serhiy Hayday)表示,北頓內茨克部分區域已被俄羅斯軍隊占領。圖為北頓內茨克遭轟炸。(圖片來源:Photo by 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烏東盧甘斯克州(Luhansk)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的烏軍日前遭到俄軍強勢進攻,目前持續苦戰。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地區軍事負責人海迪(Serhiy Hayday)今天(5月31日)證實,北頓內茨克市(Severodonetsk)的部分區域已被俄羅斯軍隊占領,但他強調整座城市尚未淪陷。

烏克蘭證實:北頓內茨克部分區域已被俄軍占領

俄羅斯軍隊5月30日朝烏克蘭東部重要城市北頓內茨克持續深入推進,並與烏軍在郊區爆發激烈巷戰,消息指,俄方已控制當地部分郊區。這是烏克蘭在戰略要地盧甘斯克州所控制的最後一座主要城市。

隨著俄方加大對頓巴斯地區的攻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坦言,如今頓巴斯的情勢極其困難。

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地區軍事管理局長海迪海迪(Serhiy Hayday)5月31日在推特證實,目前的情況非常複雜,「不幸的是,北頓內茨克部分地區已被俄軍控制。」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報導稱,海迪否認俄羅斯報導所說,俄軍已占領整座城市。他指出,狀況極為複雜,而遺憾的是,北頓內茨克部分地區已淪陷,但並不像莫斯科幾天前所說的,整座城市已淪陷。從北頓內茨克市通往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與巴赫穆特(Bakhmut)的路線尚未被俄軍占領,但俄羅斯正在轟炸當地。

海迪透露,目前大約有1.5萬名平民還留在北頓內茨克市,疏散行動由於過於危險只得暫停,人道主義救援物資只能暫時運送到附近的利西昌斯克和赫斯克(Hirske)。

海迪表示,俄羅斯軍隊正在規劃一場軍事行動,亦即派遣擁有重型火焰噴射器的戰術營清理北頓內茨克周邊地區,將路上的烏軍目標和平民一起燒毀。

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ISW)5月30日最新分析,俄軍持續在北頓內茨克市(Sievierodonetsk)周邊發動地面攻擊,已控制城市東北部及東南部郊區,正在南部4地持續進攻中。不只如此,外傳俄軍正在向該地區轉移大量人員與設備,加強對北頓內茨克的打擊。

烏克蘭軍事分析人士日達諾夫(Oleh Zhdanov)說,克里姆林宮認為不能浪費任何時間,應該利用最後的機會,擴大分離份子控制區,因為一旦西方武器運進烏克蘭,可能會讓這一切變得不可能。

烏東北頓內茨克市長披露慘況

北頓內茨克市長斯特魯克(Oleksandr Striuk)表示:「這座城市已完全被毀,電力與通訊基本上已經中斷。」

根據美國《美聯社》報導,烏克蘭軍方表示,俄軍已加強他們在北頓內茨克市外圍的陣地,並持續朝市區進攻。北頓內茨克市長斯特魯克指出,俄軍砲火摧毀北頓內茨克的多處關鍵基礎設施,90%的建築物都已被毀,北頓內茨克過去曾有10萬居民,現在電力系統和通訊基本上都已中斷。

斯特魯克坦言,俄軍已在市區內占領數個街區,市區內受害者人數每小時都在增加,戰況之激烈讓市政府無法有效統計巷戰中的死傷人數,目前只剩12000名市民仍在北頓內茨克,在地下室或掩體中躲避俄軍轟炸,讓人想起馬立波的慘況(Mariupol)。

斯特魯克提到,自俄軍入侵以來,北頓內茨克已有1500名平民因俄軍砲火及缺乏醫療資源而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分析:俄羅斯一直以來企圖占領包括盧甘斯克、頓內茨克在內的整個頓巴斯地區,只要攻下北頓涅茨河(Siverskyi Donets)沿岸的北頓內茨克與利西昌斯克(Siverskyi Donets),就能讓莫斯科實際掌控盧甘斯克,並讓克里姆林宮在歷經3個多月的戰爭後,宣布某種形式的勝利。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