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向烏運輸的「彈簧刀武器」性能令人咂舌(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5-31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天空中飛行的彈簧刀300。(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在天空中飛行的彈簧刀300。(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2年5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綜合編譯)當五角大樓宣布決定向烏克蘭提供彈簧刀無人機(Switchblade Drone)時,許多專家對其在戰場上的作用表示懷疑。然而,這種彈簧刀武器確實幫烏克蘭在戰爭中取得巨大的效果。

彈簧刀遊蕩彈藥

根據《ABC新聞》、軍事網站「1945」以及「航空家」綜合報導,彈簧刀遊蕩彈藥最初是為美國軍隊開發的。駐阿富汗的美國軍隊在遠距離消滅塔利班和基地組織戰士時遇到了困難,彈簧刀使他們更容易成為目標,並使特別行動和常規部隊能夠從更遠的距離消滅叛亂分子。當美國軍隊應對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伊斯蘭國」的威脅時,彈簧刀為美國軍隊提供了強大的戰術精確打擊能力。

根據軍事網站「航空家」報導,這種管狀發射的遊蕩彈藥,由電動發動機推進,允許非常無聲的飛行,加上體積小,使得極難探測或試圖攔截徘徊的彈藥。彈簧刀遊蕩彈藥使用彩色攝像頭和GPS定位來識別,跟蹤和攻擊目標,同時向操作員發送實時視頻饋送,並允許在情況需要時中止攻擊。彈頭的炸藥相當於40毫米手榴彈,被認為適合摧毀輕型裝甲車和人員。另外,這種彈藥有兩個版本:彈簧刀300(Switchblade 300)和彈簧刀600(Switchblade 600),它們在概念上相似,但在尺寸和攜帶的彈頭有所不同。

彈簧刀300是為殺傷性目標設計的,攜帶的彈頭有克萊莫爾地雷那麼大,C-4炸藥與數百個小金屬球軸承相匹配。這個版本只有兩英尺,重量剛剛超過5磅。它的作戰範圍為6英里(或15分鐘),速度可達每小時100英里。

彈簧刀600是為裝甲目標設計的,並裝有一個更大的彈頭。這個版本的遊蕩彈藥超過5英尺,重約120磅,它的彈頭類似於FGM-148標槍反坦克導彈的彈頭,專門用來對付坦克和其他裝甲或硬化目標。它的作戰範圍為24英里(或40分鐘),可以以每小時70英里的速度巡航,必要時可以達到每小時115英里。

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United States 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以下簡稱SOCOM)是彈簧刀的主要客戶之一,在2010年代初首次採用了這種遊蕩彈藥。2021年9月,SOCOM授予航空環境公司(AeroVironment)一份價值2000萬美元的彈簧刀600合同。

副總裁兼產品線總經理哈什(Brett Hush)在SOCOM宣布彈簧刀600的合同時曾在一份新聞稿中說:「彈簧刀600是一種多合一的攜帶型戰術導彈,為作戰人員提供了飛行、跟蹤和攻擊非視線目標和輕型裝甲車輛的能力,並具有精確的致命效果。」哈什補充說:「管狀發射的彈簧刀600可以很容易地從任何環境中的固定和移動平台上運輸部署,為操作人員提供卓越的力量匹配,並盡量減少暴露在敵人的直接和間接火力下。」

美國曾向烏克蘭派遣100架

在3月份時,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曾給烏克蘭派遣了100架彈簧刀武器——彈簧刀300和彈簧刀600。兩種彈簧刀都使用板載感測器和GPS來引導它們到達目標,並且還都具有「波浪關閉」功能,因此,如果平民出現在目標附近或敵人撤退,人類操作員可以中止攻擊。前副助理國防部長兼《ABC新聞》國家安全和國防分析師馬爾羅伊(Mick Mulroy)說:「這些是為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設計的,正是可以對戰場產生直接影響的武器系統類型。」

烏克蘭軍方一直在使用並取得了巨大的效果。在一個的視頻中,烏克蘭特種作戰部隊(Special Operations Forces,簡稱SSO)對一輛俄羅斯T-72B3坦克發射了彈簧刀300無人機。直接地說,彈簧刀300缺乏必要的破壞力,不能對坦克造成任何嚴重損害。儘管如果仔細瞄準坦克的履帶,它可以使其失效,但是很困難。因此,烏克蘭特種作戰人員在等待時機,當俄羅斯坦克停下來,並其乘員下車時,他們對俄羅斯坦克手發射遊蕩彈藥。

航空環境公司新套件

另外,就在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的幾週前,航空環境公司宣布了一個新的「感測器到射手」套件,旨在將公司的小型戰術偵察無人機系統與彈簧刀300連接起來。有了這個套件,一個小型戰術單位可以在發射彈簧刀並將偵察無人機的目標數據傳輸給遊蕩的彈藥之前使用其他小型無人機來偵察一個地區。

航空環境公司負責無人機系統全球業務發展和銷售的副總裁迪恩(Charles Dean)說:「從『感測器到射手』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操作者先看後打的能力,將航空環境公司的SUAS的卓越情報、監視和偵察能力與彈簧刀徘徊導彈系統的精確打擊能力相結合。」

據說,美國常規和特種作戰部隊已經在使用與「感測器到射手」套件兼容的美洲豹、烏鴉和黃蜂小型無人機系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