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向乌运输的“弹簧刀武器”性能令人咂舌(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5-31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天空中飞行的弹簧刀300。(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在天空中飞行的弹簧刀300。(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综合编译)当五角大楼宣布决定向乌克兰提供弹簧刀无人机(Switchblade Drone)时,许多专家对其在战场上的作用表示怀疑。然而,这种弹簧刀武器确实帮乌克兰在战争中取得巨大的效果。

弹簧刀游荡弹药

根据《ABC新闻》、军事网站“1945”以及“航空家”综合报导,弹簧刀游荡弹药最初是为美国军队开发的。驻阿富汗的美国军队在远距离消灭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战士时遇到了困难,弹簧刀使他们更容易成为目标,并使特别行动和常规部队能够从更远的距离消灭叛乱分子。当美国军队应对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斯兰国”的威胁时,弹簧刀为美国军队提供了强大的战术精确打击能力。

根据军事网站“航空家”报导,这种管状发射的游荡弹药,由电动发动机推进,允许非常无声的飞行,加上体积小,使得极难探测或试图拦截徘徊的弹药。弹簧刀游荡弹药使用彩色摄像头和GPS定位来识别,跟踪和攻击目标,同时向操作员发送实时视频馈送,并允许在情况需要时中止攻击。弹头的炸药相当于40毫米手榴弹,被认为适合摧毁轻型装甲车和人员。另外,这种弹药有两个版本:弹簧刀300(Switchblade 300)和弹簧刀600(Switchblade 600),它们在概念上相似,但在尺寸和携带的弹头有所不同。

弹簧刀300是为杀伤性目标设计的,携带的弹头有克莱莫尔地雷那么大,C-4炸药与数百个小金属球轴承相匹配。这个版本只有两英尺,重量刚刚超过5磅。它的作战范围为6英里(或15分钟),速度可达每小时100英里。

弹簧刀600是为装甲目标设计的,并装有一个更大的弹头。这个版本的游荡弹药超过5英尺,重约120磅,它的弹头类似于FGM-148标枪反坦克导弹的弹头,专门用来对付坦克和其他装甲或硬化目标。它的作战范围为24英里(或40分钟),可以以每小时70英里的速度巡航,必要时可以达到每小时115英里。

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United States 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以下简称SOCOM)是弹簧刀的主要客户之一,在2010年代初首次采用了这种游荡弹药。2021年9月,SOCOM授予航空环境公司(AeroVironment)一份价值2000万美元的弹簧刀600合同。

副总裁兼产品线总经理哈什(Brett Hush)在SOCOM宣布弹簧刀600的合同时曾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弹簧刀600是一种多合一的便携式战术导弹,为作战人员提供了飞行、跟踪和攻击非视线目标和轻型装甲车辆的能力,并具有精确的致命效果。”哈什补充说:“管状发射的弹簧刀600可以很容易地从任何环境中的固定和移动平台上运输部署,为操作人员提供卓越的力量匹配,并尽量减少暴露在敌人的直接和间接火力下。”

美国曾向乌克兰派遣100架

在3月份时,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曾给乌克兰派遣了100架弹簧刀武器——弹簧刀300和弹簧刀600。两种弹簧刀都使用板载传感器和GPS来引导它们到达目标,并且还都具有“波浪关闭”功能,因此,如果平民出现在目标附近或敌人撤退,人类操作员可以中止攻击。前副助理国防部长兼《ABC新闻》国家安全和国防分析师马尔罗伊(Mick Mulroy)说:“这些是为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设计的,正是可以对战场产生直接影响的武器系统类型。”

乌克兰军方一直在使用并取得了巨大的效果。在一个的视频中,乌克兰特种作战部队(Special Operations Forces,简称SSO)对一辆俄罗斯T-72B3坦克发射了弹簧刀300无人机。直接地说,弹簧刀300缺乏必要的破坏力,不能对坦克造成任何严重损害。尽管如果仔细瞄准坦克的履带,它可以使其失效,但是很困难。因此,乌克兰特种作战人员在等待时机,当俄罗斯坦克停下来,并其乘员下车时,他们对俄罗斯坦克手发射游荡弹药。

航空环境公司新套件

另外,就在俄罗斯军队入侵乌克兰的几周前,航空环境公司宣布了一个新的“传感器到射手”套件,旨在将公司的小型战术侦察无人机系统与弹簧刀300连接起来。有了这个套件,一个小型战术单位可以在发射弹簧刀并将侦察无人机的目标数据传输给游荡的弹药之前使用其他小型无人机来侦察一个地区。

航空环境公司负责无人机系统全球业务发展和销售的副总裁迪恩(Charles Dean)说:“从‘传感器到射手’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操作者先看后打的能力,将航空环境公司的SUAS的卓越情报、监视和侦察能力与弹簧刀徘徊导弹系统的精确打击能力相结合。”

据说,美国常规和特种作战部队已经在使用与“传感器到射手”套件兼容的美洲豹、乌鸦和黄蜂小型无人机系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