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健不健康 「8項指標」趕快對照一下(組圖)

發表:2022-05-07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作上班的白領
腎臟好的人,皮膚光彩煥發,人也顯得精神奕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是人體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被稱作「身體的淨水機」,此因人體的腎臟每天可以幫我們過濾和清潔血液,將一些對人體的代謝廢物排出血液中。那麼,一個人腎臟是否健康,有什麼標準呢?以下8個指標供大家參考。

腎臟健康8個參考指標

1、頭髮烏黑

中醫認為腎藏精,「其華在髮」,頭髮的營養雖然來源於血液,「髮為血之餘」,但是頭髮生機的根本還是在於腎氣。如果腎臟不好的話,頭髮就會發白、失去光澤、脫落,情況較嚴重的人,脫髮的情況也會比較嚴重,而青壯年腎氣充盛者,頭髮就會茂密光澤。

2、聽力清晰

腎氣的盛衰和耳朵的聽力功能有著密切的相關。一般來說,如果一個人的聽力比較好,那麼代表他的腎臟也比較健康。反之,如果聽力下降的話,就代表腎臟可能出了問題。

3、皮膚有光彩

腎臟好的人,皮膚光彩煥發,人也顯得精神奕奕,青春常駐,如果腎臟不健康的話,看起來可能就會老上好幾歲。一般而言,腎臟不好的人容易顯老,同時膚色也會發生一些改變,例如皮膚變得暗沉,眼眶發黑,眼袋也很明顯之類。

4、指甲紅潤

指甲的狀態也能顯示出腎臟的健康狀態,通常腎臟比較好的人,指甲的顏色紅潤且有光澤。一個腎臟不好的人,指甲則會發白,有一些腎臟不好的人,指關節處還會出現一個鼓槌樣。

5、骨骼強壯

腰痛的男人
腎臟不好的人容易出現骨質疏鬆症,經常腰酸背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骨骼強壯與否也是腎臟好不好的指標之一,如果腎臟不好的話,就容易出現骨質疏鬆症,經常腰酸背痛,嚴重的話,甚至連牙齒都會出現鬆動的現象。

6、記憶力好

腎臟好的人,一般而言,記憶力也會比較好,而且精力比較旺盛。相反的,如果腎臟不好,可能會經常忘東忘西,同時平常在生活中,反應也顯得比較遲鈍。

7、身體沒有浮腫

如果發現自己早上起床以後,身體有浮腫的現象,特別是出現腳踝部位浮腫的話,那麼幾乎可以肯定是腎臟出了問題,必須及時去醫院檢查,加以治療,才是最好的選擇。

8、尿液清澈沒有泡沫

觀察尿液的狀況也可以看出一個人的腎臟是否出問題。通常腎臟好的人尿液清澈,且沒有泡沫,很少有發黃的情況。如果尿液有泡沫,或是排尿時出現疼痛,不要拖延,一定要及時去醫院診治。

日常生活中想要保護好腎臟的話,建議平時可以多吃一點養腎固精的食物,不要進食一些辛辣、油膩以及生冷食物,因為這些食物對於腎臟的負擔會加重,不利腎臟健康。

還有一點非常重要,就是平時一定要避免熬夜,因為熬夜的壞習慣對於腎臟的損傷特別大。

總而言之,想要保護腎臟,務必養成良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不要經常做一些傷害腎臟的事情。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