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定律:李家超將為習近平連任製造三大危機(圖)

作者:曾慧 發表:2022-04-21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警察出身的李家超成為香港特首唯一候選人。他上任後會否為習近平製造更大社會危機?(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警察出身的李家超成為香港特首唯一候選人。他上任後會否為習近平製造更大社會危機?(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22年4月21日訊】「墨菲定律」(Murphy's Law)是一個著名的定律,意指如果有兩種或以上的方式去做某件事情,而其中一種選擇方式將導致災難,則必定有人會做出這種選擇。也就是說,不管可能性有多小,只要一件事可能出錯,就一定會出錯(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任內,爆發香港開埠以來最大的政治危機——反送中運動,可謂「墨菲定律」的完美例子。一宗偶發的「陳同佳台灣殺人案」,港府在依照過去台港成功移交犯人的先例與修訂《逃犯條例》之間,選擇了修例。在強推立法引發百萬人大遊行後,林鄭政府在暫緩與強行表決之間,選擇了後者,還向抗議民眾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到200萬人上街遊行後,林鄭在「暫停」與「撤回」修例的字眼之間,選擇了「暫停」,讓危機更一發不可收拾⋯⋯

林鄭政府在危機面前,完美體現了「墨菲定律」——會出錯的必定出錯,終於讓一宗殺人案演變成一場「完美風暴」,威力直捲中南海,被視為中共與國際走向脫鉤的標誌性事件。在北京的習近平「硬啃」林鄭製造的國際危機,自此難出國門,憋著滿肚子怒火無處發。近3年後的今天,林鄭月娥終成北京棄子,警察出身的李家超成為特首選舉唯一候選人,當選已是板上釘釘。

但在李家超上任之前,同一條「墨菲定律」已經預示他必然會引爆連場政治社會危機,為爭取二十大連任的習近平埋下「炸彈」。這不是危言聳聽,而是切切實實的科學定律,且從李家超上任最迫切的三大任務,來沙盤推演。

內地VS國際通關 李家超的選擇

李家超獲確認成為今屆特首選舉唯一候選人後,馬上強調必定以「盡快與中國內地通關」為首要任務。然而,香港民意研究所最新民調顯示,香港市民無分政見,都認為香港取消對其它國家入境的防疫限制、即「與國際通關」更為重要,比率遠高於「與中國內地通關」。

正如中共的「清零」與國際「與病毒共存」兩條路線之間水火不容,先國際還是內地「通關」,二者註定是對立的關係。過去兩年多,林鄭為爭取與大陸通關,對內大搞強制檢測和嚴格限聚,造成百業蕭條;對外對入境旅客實施最長達21天的檢疫隔離措施,又曾對英美澳加等9國實施「禁飛令」。「與內地通關」至今尚未成功,但香港金融中心已淪為「孤島」,外籍人才和資金不斷出逃。歐美商會和外資公司已發最後通牒,預告不開放就大舉撤離。

李小加:香港危機已到臨界點

根據「墨菲定律」,在兩種方式之間,必定有人選擇會導致災難的一種。李家超已明言首要爭取跟內地通關,意味著香港對國際旅客的限令不會放鬆。中共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田北辰透露,林鄭將入境旅客隔離期縮短至7天,已讓內地當局非常不滿,要再縮短是「妄想」。

港交所前行政總裁李小加,4月19日與李家超在網上交流時發出警告,指過去三年,香港經歷三次「完美風暴」,沒有一次能逃脫:2019年修例風波、2020年新冠疫情、以及今年地緣政治引發的戰爭和可能出現的經濟金融危機。如今,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正面對「前所未有挑戰」,危機已經到「臨界點」。李家超班子急需給世界一個信號,顯示香港仍有大前途。

李小加曾主管港交所這個全球最重要資本市場,原本被視為有望問鼎新一屆特首的人馬。如今中選的卻是與經濟金融無緣的「武官」李家超,北京實質已向世界發出了一個完全相反的信號:香港將進一步對外封閉、融入中共的「內循環」。香港是替中國吸收逾七成外資的重要窗口,也是中共突破國際金融科技圍堵的突破口。如因繼續自我封閉而失去這個金融中心,對中港經濟都是災難,也會衝擊到中共高層權貴的利益,在黨內醞釀更大不滿。

前總理朱鎔基二十年前的演講,將「搞壞香港」者定性為「民族罪人」。中共二十年來加劇香港危機,猶如抱著炸彈玩「擊鼓傳花」,今日傳到習近平手中引爆,對他在二十大爭取連任意味著甚麼?

封城不封城?香港會變上海嗎?

李家超上任後面臨的第二條選擇題,是會否硬跟中共「動態清零」路線,在香港搞封城禁足。目前,前食衛局長高永文等親共專家政客們已在出謀獻策,稱香港一旦再爆疫情,需要「全民強檢」配合禁足以實現「清零」,還揚言「香港已具備相關條件」。

這邊廂,世界各國相繼取消防疫限制走向重開;那邊廂,中共在武漢、西安、上海「封城」釀成巨災,李家超會怎樣選擇?如果「墨菲定律」再次應驗,香港人可要做好心理準備,今天發生在上海的封城封戶、物資配給錯亂、糧食供應不足、病人無法就醫枉死的一幕幕,可能很快被複製到香港。

有人或者認為,香港不具備國內嚴密的基層組織單位,沒有足夠人力物力搞全民檢測和封城。但是,中共「清零」本質是「戰天鬥地」的政治運動,講的從來不是科學與邏輯。在中港官場,永遠有人揣摩上意、刻意逢迎「核心」的思想;永遠有人為保烏紗帽而政治壓倒科學,執行時甚至變本加厲;也永遠有人盤算如何趁大疫大災撈一筆「國難財」。反正中共一貫報喜不報憂、以掩蓋克服危機,決策者最終無需為災難負上責任。這也是為何中港官場跳不出「墨菲定律」、一再人為製造災難的原因。

一宗殺人事件,足以釀成震驚世界的「反送中」危機。一場「封城」,危害的卻是千千萬萬個家庭和人命。「民主不能當飯吃」,但到了真的沒飯吃、最基本的生存都受威脅時,「人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屆時再嚴厲的維穩,能否鎮壓得住全社會的怒吼?在國際社會的聚焦下,北京高層又能否再經受新一輪譴責與制裁?

香港成「火藥桶」威脅習連任?

除了「通關」與「封城」,李家超還肩負一系列鎮壓任務:繼續搜捕民主派、23條立法、網絡安全法、假新聞法甚至反外國制裁法勢必接踵而來。如今北京治港的指導思想,是與英美為首的「外國勢力」鬥爭,但處於中美衝突夾縫之間的金融城市香港,牽一髮足以動全身。更何況武官特首李家超未「當選」已經被美國制裁,連開個YouTube頻道都被Google封鎖,惹來「愛國者們」一片狼嚎。可以想像今後「擦槍走火」的危機可謂無日無之,足以讓習近平晝夜寢食難安。

可以想像,中港落入「墨菲定律」,會出錯的事情一定出錯,再疊加中美衝突下的「蝴蝶效應」——輕拍一下翅膀,都可能在地球另一端引發龍捲風。如果你不信科學定律也不要緊,因為有一件事比科學更加實在,人人皆見:就是中共正在迫害中國人民、挑戰世界秩序中,加速飆向解體的最後直路。

今年中共二十大,習近平將爭取第三任期,但疫情捲土重來了,俄烏戰爭的地緣政治危機來了,弄得焦頭爛額。如今,公認比林鄭更強硬的李家超挾著「火藥桶」般的香港來了。習近平還招架得住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