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定律:李家超将为习近平连任制造三大危机(图)

作者:曾慧 发表:2022-04-21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察出身的李家超成为香港特首唯一候选人。他上任后会否为习近平制造更大社会危机?(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警察出身的李家超成为香港特首唯一候选人。他上任后会否为习近平制造更大社会危机?(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22年4月21日讯】“墨菲定律”(Murphy's Law)是一个著名的定律,意指如果有两种或以上的方式去做某件事情,而其中一种选择方式将导致灾难,则必定有人会做出这种选择。也就是说,不管可能性有多小,只要一件事可能出错,就一定会出错(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任内,爆发香港开埠以来最大的政治危机——反送中运动,可谓“墨菲定律”的完美例子。一宗偶发的“陈同佳台湾杀人案”,港府在依照过去台港成功移交犯人的先例与修订《逃犯条例》之间,选择了修例。在强推立法引发百万人大游行后,林郑政府在暂缓与强行表决之间,选择了后者,还向抗议民众发射催泪弹及橡胶子弹。到200万人上街游行后,林郑在“暂停”与“撤回”修例的字眼之间,选择了“暂停”,让危机更一发不可收拾⋯⋯

林郑政府在危机面前,完美体现了“墨菲定律”——会出错的必定出错,终于让一宗杀人案演变成一场“完美风暴”,威力直卷中南海,被视为中共与国际走向脱钩的标志性事件。在北京的习近平“硬啃”林郑制造的国际危机,自此难出国门,憋着满肚子怒火无处发。近3年后的今天,林郑月娥终成北京弃子,警察出身的李家超成为特首选举唯一候选人,当选已是板上钉钉。

但在李家超上任之前,同一条“墨菲定律”已经预示他必然会引爆连场政治社会危机,为争取二十大连任的习近平埋下“炸弹”。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切切实实的科学定律,且从李家超上任最迫切的三大任务,来沙盘推演。

内地VS国际通关 李家超的选择

李家超获确认成为今届特首选举唯一候选人后,马上强调必定以“尽快与中国内地通关”为首要任务。然而,香港民意研究所最新民调显示,香港市民无分政见,都认为香港取消对其它国家入境的防疫限制、即“与国际通关”更为重要,比率远高于“与中国内地通关”。

正如中共的“清零”与国际“与病毒共存”两条路线之间水火不容,先国际还是内地“通关”,二者注定是对立的关系。过去两年多,林郑为争取与大陆通关,对内大搞强制检测和严格限聚,造成百业萧条;对外对入境旅客实施最长达21天的检疫隔离措施,又曾对英美澳加等9国实施“禁飞令”。“与内地通关”至今尚未成功,但香港金融中心已沦为“孤岛”,外籍人才和资金不断出逃。欧美商会和外资公司已发最后通牒,预告不开放就大举撤离。

李小加:香港危机已到临界点

根据“墨菲定律”,在两种方式之间,必定有人选择会导致灾难的一种。李家超已明言首要争取跟内地通关,意味着香港对国际旅客的限令不会放松。中共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田北辰透露,林郑将入境旅客隔离期缩短至7天,已让内地当局非常不满,要再缩短是“妄想”。

港交所前行政总裁李小加,4月19日与李家超在网上交流时发出警告,指过去三年,香港经历三次“完美风暴”,没有一次能逃脱:2019年修例风波、2020年新冠疫情、以及今年地缘政治引发的战争和可能出现的经济金融危机。如今,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正面对“前所未有挑战”,危机已经到“临界点”。李家超班子急需给世界一个信号,显示香港仍有大前途。

李小加曾主管港交所这个全球最重要资本市场,原本被视为有望问鼎新一届特首的人马。如今中选的却是与经济金融无缘的“武官”李家超,北京实质已向世界发出了一个完全相反的信号:香港将进一步对外封闭、融入中共的“内循环”。香港是替中国吸收逾七成外资的重要窗口,也是中共突破国际金融科技围堵的突破口。如因继续自我封闭而失去这个金融中心,对中港经济都是灾难,也会冲击到中共高层权贵的利益,在党内酝酿更大不满。

前总理朱镕基二十年前的演讲,将“搞坏香港”者定性为“民族罪人”。中共二十年来加剧香港危机,犹如抱着炸弹玩“击鼓传花”,今日传到习近平手中引爆,对他在二十大争取连任意味着什么?

封城不封城?香港会变上海吗?

李家超上任后面临的第二条选择题,是会否硬跟中共“动态清零”路线,在香港搞封城禁足。目前,前食卫局长高永文等亲共专家政客们已在出谋献策,称香港一旦再爆疫情,需要“全民强检”配合禁足以实现“清零”,还扬言“香港已具备相关条件”。

这边厢,世界各国相继取消防疫限制走向重开;那边厢,中共在武汉、西安、上海“封城”酿成巨灾,李家超会怎样选择?如果“墨菲定律”再次应验,香港人可要做好心理准备,今天发生在上海的封城封户、物资配给错乱、粮食供应不足、病人无法就医枉死的一幕幕,可能很快被复制到香港。

有人或者认为,香港不具备国内严密的基层组织单位,没有足够人力物力搞全民检测和封城。但是,中共“清零”本质是“战天斗地”的政治运动,讲的从来不是科学与逻辑。在中港官场,永远有人揣摩上意、刻意逢迎“核心”的思想;永远有人为保乌纱帽而政治压倒科学,执行时甚至变本加厉;也永远有人盘算如何趁大疫大灾捞一笔“国难财”。反正中共一贯报喜不报忧、以掩盖克服危机,决策者最终无需为灾难负上责任。这也是为何中港官场跳不出“墨菲定律”、一再人为制造灾难的原因。

一宗杀人事件,足以酿成震惊世界的“反送中”危机。一场“封城”,危害的却是千千万万个家庭和人命。“民主不能当饭吃”,但到了真的没饭吃、最基本的生存都受威胁时,“人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届时再严厉的维稳,能否镇压得住全社会的怒吼?在国际社会的聚焦下,北京高层又能否再经受新一轮谴责与制裁?

香港成“火药桶”威胁习连任?

除了“通关”与“封城”,李家超还肩负一系列镇压任务:继续搜捕民主派、23条立法、网络安全法、假新闻法甚至反外国制裁法势必接踵而来。如今北京治港的指导思想,是与英美为首的“外国势力”斗争,但处于中美冲突夹缝之间的金融城市香港,牵一发足以动全身。更何况武官特首李家超未“当选”已经被美国制裁,连开个YouTube频道都被Google封锁,惹来“爱国者们”一片狼嚎。可以想像今后“擦枪走火”的危机可谓无日无之,足以让习近平昼夜寝食难安。

可以想像,中港落入“墨菲定律”,会出错的事情一定出错,再叠加中美冲突下的“蝴蝶效应”——轻拍一下翅膀,都可能在地球另一端引发龙卷风。如果你不信科学定律也不要紧,因为有一件事比科学更加实在,人人皆见:就是中共正在迫害中国人民、挑战世界秩序中,加速飙向解体的最后直路。

今年中共二十大,习近平将争取第三任期,但疫情卷土重来了,俄乌战争的地缘政治危机来了,弄得焦头烂额。如今,公认比林郑更强硬的李家超挟着“火药桶”般的香港来了。习近平还招架得住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