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潰敗引發反俄浪潮 亞塞拜然索要領土(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2-03-28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11月30日亞塞拜然共和國總統阿利耶夫訪問北約並會見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
2017年11月30日亞塞拜然共和國總統阿利耶夫訪問北約並會見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圖片來源:北約/CC BY-NC-ND 2.0)

【看中国2022年3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普京侵略烏克蘭戰爭,就像一次大地震,觸發了許多板塊的重構。俄羅斯的歷史仇家太多,普京的潰敗引發了反俄浪潮,前蘇聯加盟共和國會趁機收復領土。週日亞塞拜然軍隊進攻,拿下與亞美尼亞有爭議的領土,卡拉巴赫地區的Farux村,並且升起了亞塞拜然國旗。

亞塞拜然軍隊拿下與亞美尼亞有爭議的領土

據瞭解,亞塞拜然和亞美尼亞有領土糾紛,納卡地區30多年前被亞美尼亞佔領。2020年,俄羅斯給亞美尼亞提供武器,土耳其武裝亞塞拜然,最終亞塞拜然打爆了亞美尼亞,亞美尼亞投降談判了停火協議。但是還有部分納卡領土,仍然被2000多俄羅斯士兵,以維和名義看守著,卡拉巴赫地區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當前,俄羅斯已經深陷烏克蘭,亞塞拜然很清楚,現在是收回的領土的良機,必然會拿回整個納卡地區。按照目前的態勢,亞塞拜然已經開始推進,準備把俄軍都趕出去。

網友認爲,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充分展現了俄軍是紙老虎,現在有冤有仇的都找上門了。亞塞拜然的行動,無疑爲遭受俄羅斯欺凌侵佔領土的國家,樹立了榜樣。中國、日本、喬治亞、亞塞拜然、摩爾多瓦、波蘭和立陶宛都和俄羅斯有領土糾紛。如果亞塞拜然全取亞美尼亞,日本再動用緊急狀態令重奪北方四島,喬治亞也出兵,波蘭和立陶宛夾擊加寧格日勒,普京就能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多線作戰。

時評家表示,説起中國過去被沙皇掠取的國土,現在的戰狼國絕對不會也不敢要。因爲中共的爛把柄、黑歷史被俄政府掌握的太多,捏拿的太死。

外界推測,普京難得誤判西方,才搞成現在的灰頭土臉模樣,拜登絕對不會輕易讓他全身而退。拜登在視頻講話中明確表示,普京不能繼續擁有權力,言下之意是,普京下臺是結束烏克蘭戰爭的,美國認可的唯一方式。但實際上,拜登想整治的是普京背後的習近平,手握拜登家族暗黑材料的北京絕對是拜登的心頭大患,但是必須先揪住普京不放,才有機會除掉中共。

周末,拜登和一衆美國高官前往波蘭前綫,展現强硬姿態,美軍E-4B末日核戰空中指揮中心也前置部署到英國,外界猜測E-4B甚至飛到了波蘭。E-4B由波音747-200改裝而成,可抵禦核爆影響,是美軍在全面核戰期間,地面指揮中心受損的情況下,使用的情報指揮中樞。

時評人士表示,一旦普京倒臺,美國和北約必然迅速出兵,控制俄羅斯的核武庫。前蘇聯加盟共和國,也會有怨報怨有仇報仇,奮力合圍莫斯科,收復屬於自己的國土,把俄羅斯縮回到原來的莫斯科公國大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