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普京不能繼續掌權 引發混亂(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3-27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2022年3月26日,在波蘭華沙,美國總統拜登在皇家城堡外就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發表講話。(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似乎呼籲在俄羅斯進行政權更迭,因為他在華沙的一次高度緊張的演講中說,普京「不能繼續執政」。

據《每日電訊報》3月26日報導,這位美國總統說:「看在上帝的份上,這個人不能繼續掌權。」他在波蘭首都的一次演講中,敦促全世界的民主國家聯合起來,反對俄羅斯總統,其中充滿了對歐洲戰爭歷史的提及。

克里姆林宮作出了憤怒的回應,而批評者指責拜登被普京玩弄於鼓掌之中。

白宮立即試圖澄清拜登的言論,堅持認為他的聲明不應被視為美國的官方政策。白宮內部人士表示,總統關於將普京趕下臺的言論並不是計畫中的,對同行的官員來說是個意外。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這不是由拜登決定的。它只應該是俄羅斯聯邦人民的選擇。」

克里姆林宮可能會進一步利用這些評論,來支持其關於北約是一個侵略性聯盟的說法,併進一步為其對烏克蘭的戰爭辯護。

美國國務院前顧問米勒(Aaron David Miller)說,在俄羅斯人聽來,拜登的評論,「只是證實了普京一直以來的看法:美國的政策是政權更迭,從而確保這不僅是為烏克蘭,而且是為普京的生存而戰」。

美國總統在講話中發出嚴厲警告,如果莫斯科擴大攻擊範圍,攻擊一個北約盟友,華盛頓將準備加入戰爭。

他說:「甚至不要想在北約的一寸領土上移動,」他重申了聯盟成員集體防禦的「神聖義務」。他說,克里姆林宮對烏克蘭的入侵有可能給歐洲帶來「幾十年的戰爭」,並宣稱歐洲大陸必須準備好與俄羅斯的進一步侵略進行長期鬥爭。

拜登補充說:「在這場戰鬥中,我們需要保持清醒的頭腦。這場戰鬥不會在幾天或幾個月內贏得,我們現在必須承諾,要在這場戰鬥中長期堅持下去。」

當天早些時候,拜登曾發誓要向烏克蘭提供更多的武器和援助。

拜登的講話並不是他第一次出現脫稿的情況。今年1月,他不得不澄清,他對俄羅斯可能入侵烏克蘭的立場,因為他認為俄羅斯的「小規模入侵」會比全面入侵引起的反應要小。

英國下議院國防特別委員會主席埃爾伍德(Tobias Ellwood),將拜登的言論描述為「不明智」。

歐巴馬的前國家安全顧問羅德斯(Ben Rhodes)說:「那次演講不是關於俄羅斯的政權更迭。它是關於民主和專制之間鬥爭的長期利害關係,除非拜登團隊正式說它有一個政權更迭政策。」

莫斯科向拜登「打招呼」

拜登是在俄羅斯向距離波蘭邊境40英里的利沃夫(Lviv)發射導彈幾分鐘後上臺演講的。

利沃夫市長薩多維伊(Andriy Sadovyi)說,襲擊的目標是基礎設施,包括一個燃料儲存設施,但不是居民樓。有五人受傷,燃料庫被毀,該市上空濃煙滾滾,現在有許多逃離基輔轟炸的外交使團在此辦公。

薩多維伊說,對他所在城市的六次導彈襲擊,是在拜登總統訪問波蘭時「向他打招呼」的一種方式。

俄軍方與莫斯科有分歧

對利沃夫的導彈襲擊,似乎凸顯了克里姆林宮和其將軍們之間越來越大的分歧,他們曾表示,俄羅斯軍隊正準備縮減其入侵。

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表示,莫斯科仍然打算推翻烏克蘭政府,這凸顯了與俄羅斯主要軍事人物的分裂。

烏克蘭官員表示,他們認為普京的入侵部隊正在鞏固其陣地,以便對基輔發動新的攻擊,而不是將重點轉移到克里姆林宮控制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

俄羅斯在烏克蘭南部的事態發展

與此同時,烏克蘭抵抗力量取得了明顯的勝利,他們奪回了靠近俄羅斯邊境的東北部城鎮特斯蒂亞內茨(Trostyanets),這是莫斯科一個月前入侵後首批落入其手中的定居點之一。

烏克蘭人說:「俄羅斯軍隊逃離了特斯蒂亞內茨,留下了武器、設備和彈藥。」

然而,俄羅斯對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發出了更多喪心病狂的警告,據說聯合國工作人員在那裡發現了萬人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