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組建「老虎隊」為俄羅斯化學戰做準備(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2-03-28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24日,美國總統拜登在布魯塞爾歐盟總部舉行的歐盟峰會前做手勢。
2022年3月24日,美國總統拜登在布魯塞爾歐盟總部舉行的歐盟峰會前做手勢。(圖片來源:LUDOVIC MAR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白宮已經召集了一個國家安全官員小組,準備美國及其盟國在俄羅斯在烏克蘭使用化學戰、生物戰或核武器時做出反應。該小組被稱為「老虎隊」,每週舉行三場機密會議,為普京總統釋放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庫存而使烏克蘭戰爭升級的情況做好準備。該小組還研究了俄羅斯將入侵擴大到包括摩爾多瓦和喬治亞在內的鄰國或對北約領土發動罷工時的反應。

《泰晤士報》報導,美國越來越擔心,由於他的部隊未能在入侵的最初幾天以閃電般的速度壓倒烏克蘭,普京可能會轉向使用更具致命性和破壞性的武器來打破僵局。老虎小組準備的情景已經是週四在布魯塞爾開會的北約領導人討論的核心。

在週三啟程前往布魯塞爾之前,拜登總統表示,俄羅斯可能在烏克蘭使用化學或生物武器仍然存在「真正的威脅」。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本週重申,美國對俄羅斯有關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言論感到擔憂,這可能是莫斯科準備將俄羅斯軍隊的化學武器襲擊歸咎於烏克蘭或北約。

沙利文在週三的簡報會上說:「我們現在看到的主要是虛假信息和宣傳的蓄意鼓聲,並在這個主題上存在著他們實際使用這些武器的所有跡象。」他拒絕評論美國情報是否暗示俄羅斯已將化學或生物武器轉移到烏克蘭使用的位置。

沙利文補充說,拜登將與盟友討論「如何應對俄羅斯關於可能使用核武器的整個問題的言論和評論」。

入侵開始四天後,沙利文在2月下旬召集了老虎隊。美國官員告訴《紐約時報》,該組織的前一個版本已經工作了幾個月,研究俄羅斯攻擊烏克蘭的可能性。

俄羅斯的化學或生物武器襲擊將標誌著衝突急劇升級,並考驗拜登阻止美國和北約軍隊與莫斯科直接軍事對抗的決心。拜登政府避免在烏克蘭部署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問題上劃定紅線,因為他意識到重蹈巴拉克歐巴馬十年前在敘利亞戰爭中犯下的錯誤。

歐巴馬在2012年表示,敘利亞軍隊使用化學武器需要美國對戰爭進行軍事干預,但一年後,阿薩德總統向大馬士革周圍的城鎮發射了裝有沙林毒氣的火箭,造成1400多人喪生,歐巴馬放棄了。.相反,歐巴馬順從俄羅斯,讓普京在衝突中掌握主動權,使戰爭對阿薩德有利。

如果俄羅斯面臨「對我們國家的生存威脅」,普京的首席發言人佩斯科夫拒絕排除在烏克蘭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這些言論再次受到華盛頓的譴責,但美國及其盟國現在正在為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襲擊的噩夢場景做準備。

北約領導人斯托爾滕貝格警告說,如果俄羅斯在烏克蘭部署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將會產生「深遠的影響」。然而,他也避免評論這是否會跨越可能促使聯盟採取軍事行動的門檻。

斯托爾滕貝格週三表示:「任何使用化學武器的行為都將徹底改變衝突的性質,這將公然違反國際法,並會產生深遠的影響。」

拜登曾發誓要讓美國軍隊遠離烏克蘭,並明確表示他急於避免與俄羅斯發生直接軍事對抗,避免「三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