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炮製的黑洞虛無主義的問題在哪裡?(圖)

作者:梁文韜 發表:2022-02-11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冬奧期間警察過安檢
北京冬奧期間警察過安檢(圖片來源:Annice Lyn/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2年2月11日訊】近日連番中國民族主義事件凸顯中國黑洞虛無主義的確深不可測,中共要使活在黑洞虛無主義下的中國人在本身亳無意義的生命中創造價值的幻覺,才能令他們有力地說服自己繼續活下去。中共刻意在使用或容許有人利用一種奇怪的民族主義來製造一種價值的幻覺,其目的是要讓更多人掉進虛無主義黑洞,並且愈陷愈深。

日前被譽為金童玉女的中國著名演員黃曉明與Angelababy驚傳離婚,部分中國網友不單落井下石,更進一步去質疑Angelababy為何用英文名字,事緣中國名導劉信達之前在微博發文砰擊Angelababy作為一個中國人,卻一直愛用英文名字,令各界誤以為她是西洋人。據報導劉信達聲稱,中國人對於西洋節日反感,因此希望Angelababy也能懂得「反感自己的洋名,用回自己的中文名」,貼文引起中國網民熱議,「崇洋媚外,必須封殺」、「漢奸藝人楊某」等言論此起彼落。

有趣的是,冬奧期間中國代表隊被發現有如谷愛凌等一些備受國籍爭議的成員,去年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時,谷愛凌表示:「我這個外形和說話的方式,是完全的美國人,沒有人能否認我是美國人。當我去中國的時候,沒有人能否認我是中國人,因為我中文流利,對這裡的文化也很熟悉,也完全認同中國人的身份。」為什麼中國人會接受同時自稱美國人的谷愛凌也可以代表中國?原來看來相當簡單,就是谷愛凌可以拿金牌。

在2020年,中國司法部擴大令外國人取得永久居留權的規定,使得那些在體育、科學、文化和其它領域得到國際認可的人士符合成為中國人的資格。也就是說,只要你能有顯著貢獻,你就可當中國人。混血的谷愛凌跟另外四名代表中國的外籍運動員有放棄了他們的原國籍了嗎?他們要放棄外國名字嗎?願意代表中國的半個西洋人就是愛中國的中國人,愛用西洋名字的Angelababy就不是愛中國的中國人,其實重點只是想要你當「愛中國」的中國人。

換句話說,對中共而言,只要你願意跟他們一同墮入虛無主義,你就是中國人,這正是此種虛無主義之所以稱為黑洞虛無主義的精髓所在,像天文物理學中的黑洞一樣,擁有強大的吸力將靠近者吸進去,進去後最悲慘的下場可能是永不超生,就如第一位代表中國的香港乒乓球選手容國團一樣,慘死於文革批鬥。

中國的反西洋風潮也擴大至反足球運動,近日中國國家足球隊在世界盃外圍賽敗給「小越南」,被視為國恥,賽果不僅是令中國隊提前出局,更是對習近平的「足球夢」當頭棒喝。其實在去年連續輸掉第一及第二輪比賽後就有所謂體育專家李陽明在社交媒體表示,「世界盃是資本主義的產物,很多規則都並不公平、公正,其實中國男足不用參加這種類型的比賽。」

這到底是什麼邏輯?既然世界盃跟奧運都是國家層級的競技,為何中國人不單拚命在奧運爭獎牌,更積極爭取舉辦奧運?說到底就是輸不起,無論怎麼搞,花多少資源下去搞,足球就是搞不起來,輸不起就乾脆否定它。只重輸贏而不是真正去重視運動價值及體育精神也正是價值虛無主義的一種表症,更正確的說,「我能贏的才能有價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