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印太和中共問題重於俄羅斯問題(圖)

發表:2022-02-10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2 月 10 日,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右)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副校長鄧肯·馬斯克爾(Duncan Maskell,左)的陪同下訪問了墨爾本大學。布林肯將在墨爾本參加由澳大利亞政府主辦的「四國集團」(Quad)外長會議。(圖片來源:Joel Carrett-Pool/Getty Images)
2022 年 2 月 10 日,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右)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副校長鄧肯.馬斯克爾(Duncan Maskell,左)的陪同下訪問了墨爾本大學。布林肯將在墨爾本參加由澳大利亞政府主辦的「四國集團」(Quad)外長會議。(圖片來源:Joel Carrett-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參加「四國集團」外長會議前於2月10日(週四)表示,儘管擔心俄羅斯會對烏克蘭的侵略,但是美國仍將長期重點關注印太地區和中共威脅

布林肯國務卿將於11日(週五)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市與澳大利亞、印度和日本的外長們會面。

美、澳、印、日這四個位於印度-太平洋地區的主要民主國家組成「四國集團」(Quad),旨在對抗共產中國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

根據美聯社消息,布林肯國務卿在2月9日(週三)抵達澳大利亞後的首次公開演講中說:「現在世界上還有其它一些事情正在發生,你們中的一些人可能已經注意到了。我們在烏克蘭和俄羅斯挑釁問題上有點挑戰。我們正在為此24/7(全天24小時)地工作。但是我們知道,總統(拜登)知道,你們每個人都比任何人都清楚這一點,本世紀的大部分時間都將受到印太地區發生的事情的影響。」

布林肯表示,印太地區是世界上增長最快的地區,在過去五年中佔全球經濟增長的三分之二,佔世界人口的一半。他認為,印太地區重要的事情對全世界都很重要,氣候變化和新冠病毒(COVID-19)大瘟疫等挑戰不能由任何國家單獨應對。

布林肯說:「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夥伴關係,我們需要聯盟,我們需要願意付出努力、資源和思想來解決這些問題的國家聯盟。」

他還提到:「真正推動我們的是『自由和開放社會』的共同願景。」

布林肯的澳洲之行旨在加強美國在亞洲,特別是印太地區的利益,以及反擊中共在該地區日益增強的自大逞強的意圖。澳洲之行後,布林肯還將訪問斐濟,並在夏威夷與日本和韓國外長討論另一個頗受關注的朝鮮問題。

布林肯表示,志同道合的國家在捍衛共同的價值觀,而不是反對中國這個國家。他對澳大利亞廣播公司說:「這並不是要特別反對任何人,而是要捍衛基於規則的秩序。」

當被問及拜登政府是否將俄羅斯或中國(中共)視為對全球安全的更大威脅時,布林肯回答說:「這些是……非常不同的挑戰。俄羅斯現在構成了直接的挑戰。」

將主持「四國集團」會議的澳大利亞外交部長瑪麗絲.佩恩(Marise Payne)表示,會議議程將包括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分發、網路和關鍵技術、打擊惡意的和危險的假信息、恐怖主義、海上安全和氣候變化。

出席會議的還有印度外務部長賈尚卡爾(S.Jaishankar)和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Hayashi Yoshimasa)。

澳洲外長佩恩說:「作為一個自由民主國家網路,我們致力於非常務實的合作,並確保所有印太國家——無論大小——都能做出自己的戰略決策,並在不受脅迫的情況下做出這些決定。」

預計布林肯國務卿將在週五(11日)的發言中提及由兩個威權主義政權俄羅斯和中共之間組成的夥伴關係對全球帶來的威脅,特別是在俄羅斯總統普京剛剛出席了2月4日的北京冬奧會開幕式,並在開幕式前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舉行會談以及簽署多項協議。

美國曾希望看到習近平在和普京會晤時能夠表明中國對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的軍事集結持警惕態度,但是習近平對此事基本上保持了沉默。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彼得.達頓(Peter Dutton)對俄中聯盟表示擔憂,他認為中國(中共)構成的威脅正在增加。

達頓週四(10日)對澳大利亞議會說:「我們知道,我們的國家正面臨著二戰以來最複雜、最可能具有災難性的地區安全環境。」

因為中共惡劣的人權侵犯行為和對新疆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罪行,北京冬奧會受到全世界絕大多數國家的外交抵制,所有歐美國家都沒有領導人出席北京冬奧會的開幕式。在北京邀請到的25個國家中,俄羅斯算是唯一的「大國」了。

對於俄羅斯與中共雙方在北京冬奧會開幕期間貌似「結盟」的舉動,外界有解讀認為這是因為這兩個政權都在遭受廣泛的國際孤立,它們需要藉此機會「抱團取暖」,而俄中聯盟在很大程度上是互相利用的關係,也是在互相借力對抗國際社會,因此國際社會也不能不防。

另據美聯社消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個人與澳大利亞墨爾本還有些沾親帶故,他的繼父薩繆爾.皮薩爾(Samuel Pisar)曾在墨爾本生活過。布林肯在週四(2月10日)還訪問了他的繼父就讀過的墨爾本法學院。

據悉,布林肯的繼父皮薩爾在波蘭出生,在二戰期間成為孤兒,也是納粹大屠殺的倖存者,後被一個姑姑送到澳大利亞墨爾本,由在1930年代移民澳大利亞的兩個叔叔撫養長大。

皮薩爾後來又來到美國,並在哈佛大學讀書,最後成為一名律師,他為聯合國工作過,還一度成為約翰.肯尼迪總統(John F.Kennedy)的經濟和外交政策特別工作組成員。皮薩爾於2015年去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