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事件盡顯中共卑鄙 國際政治暗樁化令人擔憂(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09-28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晚舟
孟晚舟(圖片來源:Jeff Vinnick/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28日訊】美東時間9月24日,華為CFO孟晚舟獲赦後立即乘包機返回大陸,為期3年的美、加、中外交大戰也暫時落下帷幕。孟晚舟重獲自由的新聞十分突然,毫不誇張的說是之前的劇本發生了180度大轉彎。

耗時3年的司法審判最終結果是說放就放,美國司法機構突然放孟晚舟一馬,其實跟孟晚舟間接承認了知曉華為替SKYCOM做的一系列違反美國法律的事實有關。孟晚舟作為華為的CFO主管的是財務和法務工作,華為要建立任何的分公司甚至是皮包公司,都得經過孟晚舟的審批,包括其中存在的法律風險,孟晚舟也必須瞭解。所以,孟晚舟被美國通緝是知法犯法,她在加拿大被抓一點都不冤枉。

按正常程序,孟晚舟既然已經承認所有罪狀,簽字畫押是必不可少的,再下來是量刑階段,是賠錢放人還是引渡美國入獄服刑,都需要按部就班來,期間媒體也是會不斷跟進讓公眾知曉。結果一聲炸雷,回音還沒完,孟晚舟就已經登上回大陸的班機走了。

可以說事先毫無徵兆,人們都認為孟晚舟將會被引渡美國接受審判。事實卻是,接孟晚舟回大陸的班機CA552數天前就到達了加拿大溫哥華。也就意味著,中共方面早就知道了故事的結局,早早的安排飛機接孟大公主還朝。孟大公主剛走,加拿大媒體才想起打聽兩位邁克先生的下落,幾乎在同時,兩位邁克也乘機離開大陸。對於如此大的新聞事件,若不是三國政府捂的夠嚴實,就是國際頭牌媒體的集體失誤。

至於孟晚舟回到大陸的結局是喜還是悲,其實大可不必過於糾結。如果把孟晚舟看成大國博弈的一個籌碼,首先要承認的是中共確實贏回了籌碼,至於拿到手後是供起來還是砸碎了,都不能泯滅中共勝利的勝利的事實。不管付出了多大代價,即便是贏了面子輸了裡子,從結果來看也夠中共歡欣鼓舞一番。

那加拿大是否也屬意贏家?答案是否定的。別看加拿大以一人換回兩人,但是兩位邁克先生可是實打實的在大陸坐牢,備受煎熬;與此同時,孟大小姐住著豪宅秀著時裝,還能聘請私廚增長一下廚藝,她最愛吃的是魚頭燒豆腐、魚肉四喜丸子,南京咸水鴨和中秋的肉餡月餅也沒落下。雙方一對比,哪個加拿大人會認為是贏家,況且人質外交讓司法獨立蒙羞。

其實加拿大一直認為孟晚舟的行為符合「雙重犯罪」的引渡標準,一旦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國,不論結果是關是放,最難堪的一定是中共。所以,中共才會極盡所能的利用人質把美國和加拿大拉到談判桌前。看孟晚舟回國後中共的反應,頭兩天鑼鼓喧天大肆慶祝,到了週一對外公布稱孟晚舟要進行隔離,所有的讚歌戛然而止,一起宣傳中止,明顯是事先沒商量好過的。

另外一個小細節關注的人不多,與孟晚舟被放的同時,中共對外宣布不再新建境外煤電項目。讓中共停止對外援建煤電項目是特使克里的重要目標,目前全球超過70%的燃煤電廠都依賴中共的資金,這麼大一座「金礦」,中共說放棄就放棄,而且與孟晚舟被放幾乎同步,背後的葫蘆裡賣的到底是什麼藥。要知道,釋放孟晚舟是中共對美糾錯清單中的一條,中共在環境議題上如此給美國面子,那麼美國除了孟晚舟外會不會再做讓步。

不論出於什麼目的,不得不說習近平真是講義氣,勢要救孟晚舟於水火。中共利用人質外加環境議題,一步一步逼著美國和加拿大上了談判桌進行交易。中共最擅長搞暗樁交易,能把美國拉到桌前就是勝利,這就像一場賭局,中共是坐莊的,只要有人上桌,中共就能將對方玩弄於股掌之上。

美國連哄帶騙被中共忽悠上桌,拜登團隊贏得了中共在氣候問題上的強力支持,華為的威脅也早已煙消雲散,美國當局貌似贏了;加拿大迎回兩位受盡苦難的邁克先生,特魯多也因此贏得當選後的頭彩;中共也贏了,即便華為已經半死不活,但是拖美國下水就是最大的成功。那麼問題來了,誰是輸家,目前唯一三國百姓是輸家,而大陸人民則是最大的輸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