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人質外交露餡 高調孟晚舟 消音倆麥克(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09-27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人質外交」終於走到了盡頭,2021年9月25日華為高管孟晚舟抵達深圳機場。
中國的「人質外交」終於走到了盡頭,2021年9月25日華為高管孟晚舟抵達深圳機場。(圖片來源:CCT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中國的「人質外交」終於走到了盡頭。在現代文明史上,一個主權國家真正對另一個國家的公民進行敲詐和勒索,來實現其地緣政治目標,這可能是第一次。為了避免正義民眾的憤怒,中國正在做其最擅長的事情,審查倆麥克回家的新聞,中國的網路上基本讀不到倆麥克被釋放的消息。而兩位麥克當初被中國逮捕,就是為了確保華為高層管理人員孟晚舟的釋放。

《TFI全球新聞》報導,華為首席財務官(CFO)孟晚舟,自2018年12月以來因美國提出的引渡要求而被拘留在加拿大,在一系列的交易後,被加拿大法官釋放。孟晚舟的釋放似乎是個交換條件,因為在華為高管即將被釋放的消息傳出數小時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宣布,2018年因孟晚舟被捕而被中國逮捕的兩位加拿大公民,包括一名前外交官,已經獲釋並正在前往加拿大的途中。

華為是中國實施全球統治戰略的中心。因此,當孟晚舟回到這個共產主義國家時,她受到了中國政府的熱烈歡迎。中國國家媒體歡迎孟晚舟回到「祖國」。

中國央視也發布了這位華為高管的聲明。聲明稱,當她走近「偉大祖國的懷抱」時,她的眼睛「被淚水模糊了」。中央電視臺援引孟晚舟的話說:「沒有強大的祖國,我就不會有今天的自由。」孟晚舟的父親任正非創辦的中國電信巨頭華為表示,它「期待看到孟女士安全回家,與家人團聚」。

為什麼中國對倆麥克的釋放保持沉默?

中國對其「公主」孟晚舟的回歸表示歡迎。中國國家媒體新聞社新華社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慶祝孟晚舟獲釋。然而,中共的喉舌們都不屑於談論倆麥克,而這倆麥克顯然是被中國政府作為確保孟晚舟獲釋的前提條件而釋放的。

《TFI全球新聞》指出,在中共的敘事中,確保華為高管孟晚舟獲釋所涉及的交換條件,顯然是個秘密,而且是骯髒的秘密。人們應該記得,當孟晚舟因美國的引渡請求在加拿大被捕時,中國政府就出面,要求釋放孟晚舟。

後來北京找到了一個相當原始和不文明的方法來要回孟晚舟,中共綁架了兩名加拿大人,並利用他們來敲詐和強硬對待加拿大。現在,這不是中國會隨便說出來的漂亮的小秘密。北京根本不可能向其14億公民承認,它將兩名加拿大人任意關押了約三年,就是為了確保孟晚舟的釋放。

中國玩了一個太骯髒的遊戲,沒有人可以寬恕中共。今天,中國的國有媒體可能會談論自由和民主,但中國卻站在殘酷事件的最前沿,涉及脅迫和對兩名加拿大公民的無情的醜陋表演。

中國的宣傳機器似乎意識到,如果它承認了,為了帶回華為「公主」採用了國家支持的綁架手段,那就有點太過分了。中國的「人質外交」可能為中國帶來了一些孟晚舟回歸的視覺效果,但就公眾輿論而言,這已經變成了災難性的。這就是為什麼中共要對這條消息進行審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