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習近平權力基地被清洗 急速左轉動真格(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08-28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推行共同富裕,對中國進行急速左轉。
習近平推行共同富裕,對中國進行急速左轉。(圖片來源:Flickr/免費圖片)

【看中國2021年8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浙江省杭州市的習近平權力基地被清洗,《日經新聞》的社論專家兼中國分社社長中澤克司(Katsuji Nakazawa)發表時評稱,習近平力推共同富裕,對中國進行急速左轉,看來是動真格的;打擊巨無霸企業頭上的保護傘,已經來不及分清派繫了。

上週六,中國最高反貪機構發布通告,杭州市的最高中共官員周江勇,正在接受調查。雖然對周江勇的指控的細節尚未明瞭,但官員、學者和中國問題的觀察家們,立即把相關的線索聯繫起來。

8月17日,在宣布周建勇被調查的四天前,習近平在中央財經委發表重要講話,力推共同富裕。美國《外交政策》雜誌指出,鑒於這是習近平在北戴河休假後的首次公開露面,並且共同富裕達被使用達15次之多,不難想像,共同富裕是北戴河會議上,中共政治老人和目前中共執政團隊的黨內共識,將對中國的未來走向產生重大影響。

《日經新聞》指出,目前的共同富裕口號和前最高領導人鄧小平的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是背道而馳的,這明顯的預示,中國正在急速左轉。

為什麼共同富裕的示範區被定在有許多大型私營公司的浙江,而不是國有公司的大本營北京?《外交政策》雜誌解釋說,共產黨搞共同富裕,是要拿私企開刀,不是讓國企出血。習近平可能設想了這樣一個場景:要讓公眾意識到,曾經風靡全民的巨型私營企業,不再風光無限。今天共產黨在收拾杭州高官,一網打盡,今後也會對其它巨無霸企業的後台下手。在打擊追捕富人的過程中,怎麼能讓浙江政府在背後可以放私企一馬呢?把巨型企業頭上的保護傘移走,這是表明回歸社會主義的嚴肅性。

《外交政策》認為,雖然對內部同僚的清洗,對習近平的浙江派系來說是痛苦的,但這是必要的犧牲,是有意義。

大約五年前,習近平開始主張建立新型政商關係。這意味著,在熟悉和認真地傾聽掙扎中的私營企業的聲音,解決問題的同時,官員們必須保持純潔性,不能利用權力謀取私利。

對周江勇的調查,牽出了大大小小25000名浙江官員,不僅包括地方官僚,還包括他們的配偶、子女、子女的配偶以及在過去三年內退休的前地方官僚。中紀委宣布,這些官員需要自查,不適當的政企關係必須根除。

一位熟悉浙江情況的中國商人解釋說,「浙江是私營企業最發達的省份,很多家庭都有成員從商從政,比如說,兄弟中的哥哥在做官,那弟弟很可能是非常成功的商人。如果對政企的關係進行審查,大大小小的問題,肯定會顯現出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