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台灣 美國追贈莫德納疫苗至250萬劑(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6-20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在台協會(AIT)昨晚表示,美國將運送莫德納的COVID-19疫苗250萬劑給台灣,今晚將抵台。
美國在台協會(AIT)昨晚表示,美國將運送莫德納的COVID-19疫苗250萬劑給台灣,今晚將抵台。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再度感謝美國政府用具體行動支援台灣對抗這波疫情挑戰,並印證台美的友好關係堅若磐石。(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6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昨日晚間表示,美國將運送莫德納的COVID-19疫苗250萬劑給台灣,今天傍晚將抵台。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再度感謝美國政府用具體行動支援台灣對抗這波疫情挑戰,並印證台美的友好關係堅若磐石。行政院也表示,感激美國政府在盟友患難之際出手相助的義行。外交部則表示,台駐美代表蕭美琴在田納西州的曼菲斯(Memphis)機場接收這批疫苗。

AIT通過臉書指,此批疫苗是由美方捐助,數量包括了美國參議員蘇利文、達克沃絲及昆斯6日訪台宣布75萬劑,加上額外捐贈175萬劑,共計250萬劑。還說,此批捐贈展現美國對台承諾,台灣為可信賴朋友,亦是國際民主家庭的一份子。

據《中央社》報導,總統府的發言人張惇涵針對美方捐贈之事表示,蔡英文再次誠摯感謝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對台大力支持,大幅增加捐贈疫苗到250萬劑,已證明美國政府是以具體行動支援台灣對抗這波疫情。

張惇涵還表示,蔡英文也深深感謝在美國國會與各界跨黨派朋友的協助支持,還竭誠感謝在過程中,努力奔走的所有外交團隊跟各界人士。美方及時伸出援手使台灣備感溫暖,同時亦印證台美關係友好堅若磐石。

 
 
 
 
 
 
 
 
 
 
 
 
 
 
 
 

蔡英文(@tsai_ingwen)分享的貼文

行政院的發言人羅秉成則表示,兩國政府長期合作抗疫,台灣對於美國在國際民主陣營的盟友患難之際,能及時出手相助的義行是心存感激。羅秉成還說,對於美方鼎力相助,台灣政府再度表達對於拜登總統率領的美方政府、以及美方人民誠摯謝意,亦會將在國際一同抗疫的基礎上,持續深化與美方政府間的夥伴合作關係。

外交部說,這批疫苗是由中華航空公司的專機運送回台,預計將在台北時間20日的傍晚抵達台灣的桃園國際機場。另外,外交部也誠摯感謝美方政府捐贈疫苗,將原來的75萬劑大幅增加到250萬劑,用實際行動幫助台灣政府跟全民對抗疫情,展現美國堅定支持跟高度重視台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