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經緯叛逃案 中美上演對沖戰(圖)

發表:2021-06-19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董經緯
中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董經緯叛逃事件撲朔迷離。(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6月19日訊】近日網路盛傳出逃美國的中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董經緯,北京時間18日出現在中共官媒報導中,報導指董主持召開了反間諜座談會。不過,報導沒有提供董經緯開會的照片。而有美媒則幾乎同期報導了董經緯出逃細節,稱中國叛逃者的身份得到證實,正是曾是反間諜高官的董經緯。由此,「董經緯外逃」成為疑雲陣陣的羅生門。觀點認為,這就像中美上演對沖戰。

中央政法委微信公眾號出面闢謠

綜合報導,中央政法委微信公眾號「長安劍」報導,董經緯18日上午主持召開座談會,稱做好反姦防諜工作,「既要抓間諜,又要抓‘內奸’和‘幕後金主’。」但這篇報導沒有提供董經緯開會的照片,這在外界看來是異常的。

有中方背景的港媒《南華早報》報導也說,官方媒體均沒有提到這次的研討會是在哪裡舉行的。報導沒有提供圖片。

而在17日發表的美國保守派政治新聞博客「紅色州」(RedState)報導則稱,「我們現在知道在國防情報局(DIA)工作了幾個月的中國叛逃者的名字,以及他在中共軍隊和政府中的職位,以及其他細節。」

「紅色州」報導說,有政府消息來源證實,叛逃者確是董經緯,他負責中國的反間諜工作,他於今年2月中旬飛往美國,據稱是去加州一所大學看望他的女兒。當董在加利福尼亞登陸時,他聯繫了DIA官員,告訴他們他的叛逃計畫以及他帶來的信息。董隨後「在眾目睽睽之下」躲藏了大約兩週,然後按照DIA的計畫消失。

根據「紅色州」的消息來源,直到最近三到四個星期,DIA以外的人才知道這位叛逃者。在此之前,DIA正在審查所提供的信息,並在不透露消息來源的情況下向主流政府官員提出他們所瞭解到的信息。

「紅色州」的消息人士還說,在2021年3月在阿拉斯加舉行的中美峰會期間,中國官員確實一度要求美國歸還董,但布林肯並沒有完全拒絕,因為當時布林肯並不知道董經緯在美國政府那裡,他告訴中國,美國沒有董經緯。

本週早些時候的美媒《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說,根據與熟悉董提供的信息內容及其數量和可靠性的消息來源的對話,董不僅掌握了有關中國特種武器系統、中國軍隊在武漢病毒研究所的運作和疫情的起源相關資訊以及中國政府在美國的資產和來源的詳細信息,「在他提供給DIA的‘TB級數據’中,董擁有關於我們的情報界和政府官員的極其令人尷尬和破壞性的信息。」

據稱,董經緯還向DIA提供了以下信息:中方對引發大流行的冠狀病毒的早期致病研究;中方預測COVID-19對美國和世界的傳播和破壞的模型;詳細說明哪些確切的組織和政府資助了冠狀病毒的研究和其他生物戰研究的財務記錄;向中國提供情報的美國公民的名字;在美國工作或在美國大學上學的中國間諜的名字;從中國政府獲得資金的美國商人和政府官員的財務記錄,等等。

董經緯叛逃事件撲朔迷離

《華盛頓自由燈塔》指出,董經緯還告訴美國國防部官員,在美國大學就讀的中國學生中至少有三分之一是解放軍的情報資產或「千人計畫」的一部分,而且許多學生是用假名赴美的。使用假名的一個原因是,這些學生中有許多是高級軍事和共產黨領導人的子女。

「紅色州」說,「正如我們最初報導的那樣,美國國防部對董經緯的說法的真實性有很高的信心」。「這個叛逃者讓情報界的其他成員和LEO(執法部門)震驚了。」

連日來海外網路社交平台上盛傳中共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叛逃美國,但相關信息混亂。因為最初爆料的自媒體人所說的董經緯去年6、7月就到了香港,今年2月從香港赴美,但查實官方報導顯示董經緯去年12月仍和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一起在北京參加視頻會議,當然也不排除董臨時回京的情況。另外,董經緯在百度百科詞條中消失;在中共國安部的官方網站上,中共國安部只有部長有照片。這些情形被網友認為不正常。

直到6月18日,中共官方拋出董經緯主持召開了反間諜座談會的報導,但沒有給出照片。

對於中美媒體相對立的有關董經緯的報導,知名評論人唐靖遠在推特表示:今天中美上演對沖戰,美媒證實了董經緯的叛逃,而且披露了董提供的大量重磅情報細節;大陸官方媒體發布通稿正式「闢謠」,聲稱董在6月18日主持了國安部會議,但沒有任何可供證實的照片、視頻。

推特帳號「陳塘關」分析認為:國安高官董經緯出逃一事,我是這樣看:

1、爆料是真的,只是細節出入,比如時間差;

2、爆料不對,沒有出逃,但其本人出事了,所以官網出現一些奇怪情形;

3、爆料是高層有人放風,或涉及內鬥,或涉及與美國的暗戰,官網和百度資料都是國安內部操作,故意的。

有網友在黨媒報董經緯「現身」的報導後邊留言道:這種闢謠手段太不高明,反有欲蓋彌彰之嫌。亦或是紅朝國師團」妙計「,這樣就可宣布那個叛逃美國的董經緯為」假冒的騙子「。總之,一切皆有可能,當然董叛逃確為謠言也有可能,這世界太複雜。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