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減壽」習慣 還可能招來癌細胞(組圖)

發表:2021-04-16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時間坐著,身體血液循環速度變慢,也容易導致生殖疾病發生。
長時間坐著,身體血液循環速度變慢,也容易導致生殖疾病發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癌症是一種人體細胞的疾病,受損基因導致細胞行為異常,身體細胞不正常的分裂就會形成腫瘤,所有癌症都是由這些基因受損造成的。儘管醫療技術在不斷進步,但癌症還是不能完全被治癒。因此,預防癌症的發生才是延長壽命的保障。

癌症的發生除了跟基因有關係之外,生活中的不良習慣也是影響因素之一,避免癌細胞來敲門,7個壞毛病,務必改正。

避免癌細胞來敲門 務必改正7個壞毛病

1、飲食不當
 
這裡所說的飲食不當包括不吃早餐,經常吃油炸、高鹽和發霉食物。

高鹽、油炸食品,很可能產生一種叫做亞硝酸胺的物質,它具有致癌性,而且還會產生本病體等致癌物。

飲食均衡攝取,選擇全穀根莖類,魚肉、黃豆製品、雞蛋等。
飲食均衡攝取,選擇全穀根莖類,魚肉、黃豆製品、雞蛋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飲食均衡攝取營養,並且盡量選擇營養密度較高的食物,例如:全穀根莖類,選擇優質蛋白質,像是魚肉、黃豆製品、雞蛋、瘦肉,減少紅肉加工品,如香腸、火腿、臘肉等的攝取;選擇當季的新鮮蔬果。

2、熬夜

研究指出,連續兩週每天睡不滿7小時的人,感冒的風險是睡滿8小時以上的3倍,所以,熬夜導致人體免疫力會下降,還可能擾亂人體內分泌,容易生病。

3、抽菸

調查結果顯示,30%的癌症都跟吸菸有關,主要原因是菸草和菸霧中含有數千種有害物質,其中被科學論證的致癌物數量多達69種。

抽菸會使得到肺癌的機率增加,也會使人得到口腔癌、喉癌、食道癌、胰臟癌、腎臟癌、膀胱癌,還可能傷害身體的其他器官,進而影響壽命。

4、喝酒

研究報告顯示,過量飲酒會明顯增加罹患癌症的機會。同時研究也指出致癌的風險和酒的種類無關,而與飲酒的總量有密切關連,也就是喝得越多越久,致癌的風險也就越大。

並且酒精對人體的傷害不僅停留在肝臟上面,還是誘發咽癌、喉癌、食管癌、口腔癌等惡性疾病的重要因素。

5、胡亂用藥

藥物存在副作用,如果沒有瞭解藥物服用禁忌而盲目用藥,不僅會給肝臟增加代謝解毒的負擔,還會損害其他的器官功能。

6、久坐不動

長時間坐著,身體血液循環速度變慢,尤其是生殖系統一直受到壓迫,再加上溫度升高,很容易滋生細菌,導致生殖疾病發生。

7、憋尿

生活中有時會遇到憋尿的情況,然而憋尿太久或時常憋尿,其實是會影響健康的。尿液若沒有及時排泄,除了增加膀胱壓力外,腎臟還會重新吸收尿液中的有害物質,進而影響其健康。

很多人沒有養成好的習慣,甚至經常做不利於身體健康的事。就像上文中提到的胡亂用藥、憋尿、久坐不動、熬夜、抽菸喝酒、不吃早餐等習慣,都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誘發癌細胞。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