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2堅持 晚上3不要 這樣防癌更健康(組圖)

發表:2021-03-13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早餐的最佳時間是早上6~9點,以清淡、營養、易消化為原則
吃早餐的最佳時間是早上6~9點,以清淡、營養、易消化為原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談癌色變,醫學水平不斷進步,人類平均壽命也不斷延長,但是癌症的發病率卻不降反升,許多癌症患者仍然沒有戰勝這個惡疾,一旦患上癌症,總是令人驚恐、無助,經歷重大的身體和心理痛苦。那麼,面對癌症的威脅,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防癌症上身最重要的是積極做好預防工作,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提高免疫力,做好身體保養。只有養成健康的體魄,才能從根本上遠離癌症。

日常生活中,應該做到「晨起2堅持、晚上3不要」,及時改正不良的生活習慣,尤其對於年輕人而言,千萬不要仗著年齡的優勢,以為癌症離自己很遙遠,這種想法非常不可取。

晨起2堅持

1、堅持喝水

早晨起床以後,如果能堅持喝上一杯溫開水,對於保養身體非常好,這個習慣不但可以滋潤腸道,提高腸胃的蠕動力,幫助通腸排便,預防便秘,還能有效降低血液黏稠度,避免因為血液黏稠度過高而引發頭暈、頭痛、心悸、胸悶等身體的不適症狀。  

2、堅持吃早餐  

現代人生活忙碌,許多人忽略了「吃早餐」這件事,堅持吃早餐是維持腸胃健康很關鍵的一點,尤其對於腸胃疾病患者來說,一定要及時吃早飯,且對早餐食物的選擇也要重視。

吃早餐的最佳時間是早上6~9點,以清淡、營養、易消化為原則,千萬不要一大早就食用重油、重辣、重口味的食物。

晚上3不要

1、不要吃太油膩

晚餐不宜食用過度油膩的食物,否則很容易加重腸胃負擔,導致身體不適。
晚餐不宜食用過度油膩的食物,否則很容易加重腸胃負擔,導致身體不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大多數上班族而言,晚上才是和家人相聚,認真吃飯的一餐。所以很多人的晚餐都比較豐富,偏向高油脂類,大魚大肉的食物,認為這樣才能補充早餐、中餐缺失的營養。

其實這種飲食習慣並不健康,晚餐不宜食用過度油膩的食物,否則很容易加重腸胃負擔,導致身體不適。  

2、不要久坐

晚上是很多人放鬆、休息的時刻,進行娛樂活動時經常會久坐、久躺,殊不知這種姿勢非常不可取,尤其是白天已經長時間久坐的人。

建議充分利用晚上的休息時間,在晚餐半小時後不妨適當進行散步,不僅能促進消化、增強腸胃功能,還可以鍛練身體、提高免疫力。  

3、不要熬夜

每天按時休息,維持良好的睡眠對身體健康非常重要。雖然大家可能都知道熬夜的危害,但很多人不在意,總認為之後多睡一些覺就能彌補回來。

其實這種觀念是錯誤的,熬夜導致睡眠質量下降和身體免疫力的降低,通過延長睡覺時間完全無法補救,因此,想要保持最佳的身體狀態,一定要避免熬夜。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