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食物可能「藏」有致癌物 很多人都在吃(組圖)

發表:2021-03-08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發霉的堅果,如花生、瓜子、核桃等含有致癌物,不可食用。
發霉的堅果,如花生、瓜子、核桃等含有致癌物,不可食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年來,我國癌症患者越來越多,其實,人之所以會患癌,主要是因為人體內的正常細胞,由於外界的致癌物或其他因素影響,發生了病變,對人體健康產生威脅,從而才慢慢有癌症出現。

那是不是只要遠離那些致癌物,就能大大降低患癌機率呢?到底什麼才是致癌物呢?

什麼是致癌物?

致癌物質,其實就是指自然生存環境中,能夠誘發人體患上癌症的一種物質,它可分為人工合成的、天然致癌物質以及化學合成的。無論哪一種,它給身體帶來的傷害,都是毋庸置疑。其中,致癌物質也是有著分級的,傷害最大、已被科學證明有明確致癌作用的,被稱之為一級致癌物。

在日常生活中,「潛藏」著很多致癌物質,它們大多藏在一些食物中,伺機而動。如果我們在不經意間吃了含致癌物的食物,就會誘發疾病,危害生命健康安全。

生活中可能含有致癌物的一些食物

1、黃曲黴素

黃曲黴素是目前所發現的最強致癌物質之一,毒性甚至比砒霜還要多出60多倍,只要小小的1mg,就可能會有致癌的效果,對身體健康危害十分嚴重。

而這樣一個高強度的致癌物,你可能會覺得離自己很遙遠,但是你卻想不到,它就藏著我們身邊。如發霉的堅果,如花生、瓜子、核桃等,如果誤食這樣的食物,一定要吐出來並且立即漱口,否則你就很可能是在吃「癌細胞」!

此外,廚房中長時間使用的木質餐具縫隙中,也是黃曲黴素很好的藏身之所,長時間使用這樣的廚具,對身體健康危害非常大,建議定期更換,遠離癌症。

2、亞硝胺

醃製食品,鹹菜、臘肉等都含有大量亞硝酸鹽。
醃製食品,鹹菜、臘肉等都含有大量亞硝酸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亞硝胺是什麼,但是提起亞硝酸鹽,肯定有人會有所瞭解,飲食中的醃製食品,鹹菜、臘肉等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亞硝酸鹽。一個人如果長期食用這樣的食物,就會造成體內亞硝酸鹽過多,和蛋白質結合,而形成一級致癌亞硝胺。

人體如果攝入過量的亞硝胺,就極易導致胃癌、食管癌、肝癌等多種癌症出現,對身體造成的危害是無法想像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少吃一點醃製的食物,高鹽分的食物,多吃一點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能夠起到一定抑制亞硝胺合成的作用。

是不是覺得,這些可怕的一級致癌物竟然離自己這麼近!其實不光這兩種,生活中可能還存在著很多可以導致癌症的因素。雖然我們沒辦法做到百分百的避免,但要在生活中多加留意,盡量做好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最大程度上預防癌症。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