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變數加大 彭斯突發聲明支持挑戰(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1-03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副總統彭斯
2020年12月4日,美國副總統彭斯赴喬治亞州為兩位共和黨參議員連任助選。(圖片來源: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全球矚目的1月6日國會聯席會議發生變數又加大了。1月2日晚,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幕僚長肖特(Marc Short)突發聲明,表示歡迎參眾兩院共和黨人對選舉人票發起挑戰。另外,表示加入挑戰的參議員也增加到12位。

彭斯將主持1月6日的國會聯席會議,以認證選舉團的投票。

「彭斯副總統與數百萬美國人一樣擔心這次大選中的選民欺詐和違規行為…副總統歡迎參眾議員努力利用法律賦予他們的權力在1月6日提出反對,並向國會和美國人民展示證據。」聲明中說。

川普總統1月1日發推表示,大量選舉欺詐證據將在1月6日國會聯席會議上公之於眾。「我們已經贏得大選,大勝!」他也多次呼籲支持者參加1月6日首都華盛頓的「制止竊選」集會。

12位參議員和140位眾議員將發起挑戰

繼參議員霍利週三宣布將加入由眾議員布魯克斯(Mo Brooks)領導的對選舉人票的挑戰,克魯茲等11名參議員1月2日也發出聯合聲明,表示1月6日將發起挑戰,並呼籲10天緊急審核。據CNN報導,至少已有140名共和黨眾議員加入,迄今有數十位議員公開做出宣布。  

1月2日,克魯茲等人在美國參議院網站發布了聯合聲明,表示將在1月6日進行投票,拒絕爭議州的沒有「正常授予的」和沒有「合法認證的」(法定要求)選舉人票,直到緊急的10天審計結束。

聲明還提出,每四年一次的聯席會議上,國會議員對總統選舉結果提出異議有先例。「我們應該遵循這一先例。為達到這個目的,國會應立即任命一個具有充分調查權和事實發現權的選舉委員會,對有爭議州的選舉結果進行為期10天的緊急審核。一旦完成,各個州將評估委員會的調查結果,並在必要時召開一次特別立法會議,認證州選舉人票的變更。」

發表聲明的有7名獲得連任的參議員約翰遜(威斯康星州Ron Johnson)、蘭克福德(俄克拉荷馬州James Lankford)、戴恩斯(蒙大拿州Steve Daines)、肯尼迪(路易斯安那州John Kennedy)、布萊克本(田納西州Marsha Blackburn)和布朗(印地安州Mike Braun),以及4名當選參議員陸米斯(懷俄明州Cynthia Lummis)、馬歇爾(堪薩斯州Roger Marshall)、哈格蒂(田納西州Bill Hagerty)和圖柏維爾(阿拉斯加州Tommy Tuberville)。

以下是聲明的譯文。 

美國是一個共和國,美國的領導人是在民主選舉中選出的。而這些選舉又必須遵守《憲法》以及聯邦和州法律。

當選民公平地決定選舉,依法治國,失敗的候選人應承認並尊重選舉的合法性。而且,如果選民選擇選出一個新的總統,我們的國家應該有一個和平權利交接。

2020年的選舉與2016年的選舉一樣,是艱苦的戰鬥,在許多搖擺州中,決定勝負的票差都很少。然而,2020年的選舉具有史無前例的指控:選舉舞弊,違反選舉法和選舉法執行不力,還有其它投票違規行為。

儘管選舉舞弊的廣度和範圍存在爭議,但它在我們的選舉中一直是個挑戰。無論如何,2020年選舉中對舞弊和違規行為的指控,超過我們的一生中經歷的所有選舉。

而且這些指控不僅僅只有一個人相信,而是廣泛傳播的。路透社/益普索的調查(Reuters/Ipsos polling)顯示,有39%的美國人認為'大選是人為操縱的'。67%的共和黨人、17%的民主黨人和31%的獨立黨人持有這種信念。

然而一些國會議員不同意這一評估,許多媒體人士也不同意。

但是,無論我們的民選官員或記者相信與否,對我們民主過程深深的不信任,不會神奇地消失。這應該引起我們所有人的關注,而且它對選舉出來的政府的合法性是持續的威脅。

在理想情況下,法院會聽取證據並解決這些關於嚴重選舉舞弊的指控。最高法院兩次有機會這樣做;兩次,最高法院都拒絕了。

1月6日,國會有責任就是否接受2020年選舉結果進行投票。那一票是唯一的憲法權力,來考慮和強迫解決嚴重選民欺詐的多項指控。

在每四年一次的聯席會議上,國會議員對總統選舉結果提出異議也是有先例的,1969年、2001年、2005年和2017年就有這樣的情況出現。而且,在1969年和2005年,民主黨參議員聯合民主黨眾議員在兩院都進行了強行投票,決定是否接受被質疑的總統選舉人票。

在這個問題上,最直接的先例始於1877年,在之前的海耶斯-蒂爾登(Hayes-Tilden)總統競選中有嚴重的欺詐和非法行為指控。具體地說,據稱在佛羅里達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南卡羅來納州這三個州競選的舉辦是非法的。

1877年,國會並沒有忽略這些指控,媒體也沒有簡單地將那些提出指稱的人視為試圖破壞民主的激進份子。相反,國會任命了一個選舉委員會,由五名參議員,五名眾議院議員和五名最高法院大法官組成,考慮和解決有爭議的問題。

我們應該遵循這一先例。為達到這個目的,國會應立即任命一個具有充分調查權和事實發現權的選舉委員會,對有爭議州的選舉結果進行為期10天的緊急審核。一旦完成,各個州將評估委員會的調查結果,並在必要時召開一次特別立法會議,認證州選舉人票的變更。

因此,我們打算在1月6日進行投票,拒絕爭議州的沒有「正常授予的」和沒有「合法認證的」(法定要求)選舉人票,除非並直到緊急的10天審計結束。

我們不幼稚。我們完全預期了大多數(如果不是全部)民主黨人,還有更多的共和黨人投票反對這樣做。但是支持選舉誠信不應成為黨派問題,公正,可信的審計應迅速進行,並在1月20日之前順利完成,這將大大改善美國人對我們選舉過程的信心,大大提高我們下一任總統的合法性,這一點我們虧欠了美國人民。

這些事值得國會關注,也是委託給我們來捍衛的。我們不是輕率地採取這一行動。我們的行動不是要制止民主進程,而是要保護民主進程。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共同行動以確保選舉是根據《憲法》合法進行的,並盡我們所能恢復對民主的信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