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限制黨員移民印證了十五年前一句話(組圖)

作者:吳侃 發表:2020-10-13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限制黨員入籍印證了十五年前一句話。
美國限制黨員入籍印證了十五年前一句話。(圖片來源:Pixabay)

按:今天,美國政府再一次把限制共產黨移民這條拿出來強調,說明美國政府已經開始認清中共,也讓我們想起十五年前的一條「鄭重聲明」。

10月2日,美國移民局在《移民局政策手冊》中發布針對共產黨及其它極權主義政黨成員不可接納的政策指南,強調對任何(包括那些曾經是)共產黨或任何其它極權主義政黨成員身份,包括隸屬關係,在拿綠卡和歸化時,可不受理。

除了「例外」或另有豁免,這些共產黨(或極權主義政黨)及其有隸屬組織關係的成員有意移民美國都是不被美國允許的。

前幾天,楊建利博士的文章《我申請入籍美國的故事》,講述了他自己在申請綠卡時「沒有誠實交代在過去5年內曾是共產黨員」,造成他入籍美國被拒的理由也是符合上述政策指南及相關法律。

禁止共產黨員入境這類事情近些年在華人圈一直有傳聞,而且時有發生。只是很多人之前還心懷僥倖,認為是偶發事件,甚至把已發生被拒簽的事當成反面案例來總結歸納移民官的手法,想辦法逃避,而不是主動與中共脫離。把這類事件歸咎於當事人點子低、運氣差,用狡猾和僥倖的心態來解讀這類事件。

美國移民局這次發布政策指導對在美國的華人還是有震懾,最簡單的例子是今年十一前夕,在紐約法拉盛華人居住區發生華人遊行,喊出「天滅中共」,要求「依法滅共」。與以往不同的是,已經沒有人敢站出來搗亂了。以前曾經有一些與中共領館有瓜葛的幫會成員會跳出來騷擾,搞打、砸事件。讓人記憶最深的是2008年,法拉盛舉行聲援中國大陸民眾三退的活動,此時正值汶川大地震時,中共領事館僱用大批流氓無賴在紐約法拉盛搞打砸事件。為了把事態搞大,中共除了派大量流氓特務,還從美國各地調來大批中共黨員及其外圍組織成員到法拉盛參與打砸事件。中共在美國的顛覆策略不只是用間諜、特務,還使用了人數龐大的黨員及其外圍組織構成第五縱隊,威脅美國安全。中共把流氓手段伸到民主國家,並利用法拉盛事件顛倒黑白造謠摸黑,編造謊言欺騙世人。

今天重提這件事,是讓那些遺忘自己過去所做所為所思的人能夠反思一下自己,這不是法律審判,也不是由別人來指責你,是自己去對自己過去所作所思進行反思,這對自己是有好處的。

在近代,中國人一次一次被中共欺騙,但一次又一次上演心甘情願地再次被欺騙。從某種意義上講,這是患了遺忘症,而且是有選擇遺忘症。一個人受騙,對這個人來講,這是一個恥辱,甚至是很深刻的教訓。人為什麼這麼容易忘記這些被欺騙的恥辱和教訓,而且很快又接受下一個被欺騙呢。這似乎讓那些別有用心者用很低的成本一次又一次的重複使用同一種手段欺騙人,大家又都不介意。這本身就不正常。

也許在不久之前,有的人還在對勸三退的要求無動於衷,可能還有從內心在笑話那些在街上勸人三退的人們,不知道他們在幹嘛。沒想到轉瞬間情形就變了,美國政府開始收緊對共產黨的限制。不過人們此時還能想到三退這件事了,起碼還是個明白人。

退黨成為熱搜關鍵詞。
退黨成為熱搜關鍵詞。(圖片來源:google trends截圖)

曾經是共產黨或其隸屬組織的成員的,可以申請歸化入籍的例外是申請移民者在申請時必須已經退出共產黨及其相關組織超過五年。中共這個黨是能進不能出,證明你已經不是中共黨員,可能真的很難,中共不可能給你開證明。此時想想,還就是三退網上能有這個證明。

五年的間隔期,讓人不禁想到,如果之前就聽了勸告,在三退網做了「三退」,豈不是一個明智之舉,那不就省了很多麻煩和手續。真是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但美國移民局的通告,是在提醒人,今天還是有機會。

過去有句話,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在退黨這個問題上,關鍵時刻能想起來,臨時抱抱也行,只要不去抱中共的大腿。在利益面前採取行動,開始找出路,不管怎麼樣,最起碼說明這樣的人還不是頑固的中共黨徒,對中共沒有那麼深厚的感情。

十五年前《大紀元》發的「鄭重聲明」中提到,「如果有一天,神指使人類的誰對共產黨清算時,也一定不會放過那些所謂堅定的邪惡黨徒。我們鄭重聲明:所有參加過共產黨與共產黨其它組織的(被邪惡打上獸的印記的)人,趕快退出,抹去邪惡的印記。一旦誰對這個魔教清算時,大紀元儲存的記錄可以為聲明退出共產黨和共產黨其它組織的人作證。」這句話開始印證了。

十五年前《大紀元》的「鄭重聲明」。
十五年前《大紀元》的「鄭重聲明」。(圖片來源:大紀元退黨網頁)

當時可能有人看到這個聲明還很氣憤,甚至想助中共,今天看來這些想法不僅是幼稚,而是愚蠢可笑。為什麼當時會有那樣愚蠢的想法呢,今天自己不應該反思一下自己嗎,不是為別人,是為自己能在關鍵時刻能理智,在人生重大問題上能保持清醒。

一些親共華文媒體還在對沒有限制中共入境當大好事來澄清,讓擁有共產黨及其附屬組織成員身份的人不要過分驚慌,因為移民局這個政策指導內容還沒有針對共產黨及其附屬組織成員身份的人入境簽證,所以,只要不是拿綠卡和入籍歸化,就沒有問題。

從法律上講,美國移民局發布的這個政策指導在法律上沒有增加什麼新的條目,半個多世紀,美國法律針對共產黨一直是拒絕和排斥的。上個世紀五十年代,中國導彈奠基人錢學深被美國驅逐出境的理由按照這個指導上的解釋,是因為隱瞞共產黨或者其隸屬組織關係的成員身份。

只是冷戰結束後,這條法律執行的沒有那麼嚴格了。當初,放鬆讓具有中共身份的人進入美國,是希望他們到了美國,能感受到自由、民主的氣氛,認清極權暴政,回到中國造福中國人民。但事與願違,這些年大陸出來的一些人依然習慣於依靠黨組織,在中領館的領導下進行反美,竊取美國知識產權,幹了很多有損美國國家和社會利益的事。他們沒有想去改變極權體制,卻想利用民主制度的漏洞干涉美國政治,顛覆美國制度。

其實,他們不只是反美,因為美國的傳統理念也是符合人類的普世價值,所以,這些中共及其附屬組織成員反對的是人類的普世價值。

到今天看來,沒有驅除中共,是美國犯下眾多錯誤中最大的之一。

亡羊補牢,今天,美國政府再一次把限制共產黨移民這條拿出來強調,說明美國政府已經開始認清中共,這個具有強調性的政策指導無異於是給有關官員們發了一個針對共產黨(或極權主義政黨)及其有隸屬組織關係的成員拒絕受理的理由,也是在強調要加強和收緊之前放鬆的政策。

只是這次,美國政府不同以往只針對在重要崗位上中共官員進行限制,這次限制覆蓋範圍包括九千多萬黨員和眾多擁有中共共青團團籍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