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驚悚的一分半鐘 二十大閉幕上的那一幕(圖)

作者:吳侃 發表:2022-10-26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別是十九大以來,江派已經不敢正面與習近平衝突,江派主要是挖坑。
特別是十九大以來,江派已經不敢正面與習近平衝突,江派主要是挖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二十大閉幕,在閉幕式上那一幕清退胡錦濤的場面,讓人看到中共高層內鬥的醜陋和骯髒。雖然場面上沒有流血,但通過胡錦濤被帶走時的肢體動作,一個八十歲的前黨總書記被現任總書記的隨扈強行帶離會場時的那份屈辱,以及坐在前排的政治局委員和政治老人的漠視的態度,讓觀者都能切身感受到中共的殘酷無情,作為中共的前黨魁自身的人格尊嚴都得不到保證,在黨的代表大會上竟被這樣當眾架出會場,這就是中共的冷酷、無情。以這樣一種殘酷方式閉幕的黨代會,也預示中共最後的結局,在內鬥中兩敗俱傷的宿命。

面對「團派」的全面出局,胡錦濤可能還認為自己尚存一點骨氣,想為自己中意的門生爭取點公平,但是他僅存的那點血氣,在這個嗜血成性的黨內鬥爭中顯得軟弱和無奈,最後還是被被順從的帶離會場。

此前,因為中共黨代會的黑箱操作,把能出線入常變成懸念,媒體紛紛預測能出線入常人選,使得入常成為娛樂新聞,此時面對這一幕,還能把中共選拔幹部當故事,津津樂道者,實質是用娛樂包裝,掩蓋中共的殘酷鬥爭、無情打擊。

在ABC記者拍攝的照片顯示胡錦濤被架出去之前的情況,當胡錦濤想打開面前的紅文件夾時,是栗戰書按住文件夾不讓胡錦濤打開,這是栗戰書在故意找茬,栗戰書的做法顯然是得到習近平認可的,可能最初是想在記者進來之前處理完胡錦濤的事,但是因為胡錦濤的執拗,當習近平隨扈過來請胡錦濤出去時,因為雙方僵持而拖延了時間,後來進來的攝影記者拍到,栗戰書甚至起身想去把胡錦濤弄出去,是王滬寧拉住栗戰書,避免把場面弄得更難堪。

在閉幕式上如此進退失據的尷尬場面,與幾天前的開幕式形成對比,在開幕式時,當胡錦濤就坐時,習近平還慇勤地探身攙扶,經過短短的幾天會議,情勢卻發生了根本變化,「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了,當著與會者的面,胡錦濤被強行帶離會場,會場上當時發生了什麼,人們只能通過猜測。

為什麼這樣帶走胡錦濤,顯然不是簡單的不讓胡錦濤看紅文件夾裡的內容,因為紅文件夾裡的名單都是之前經過各方角逐內定好的,在閉幕會上,此時只是在攝影機面前走個形式,舉手投票。但栗戰書突然挑釁胡錦濤,顯然之前有事發生,在閉門討論時,面對被稱為「團派」的全面出局,「團派」肯定不服,胡錦濤也表達不滿意。但是中共雖然是流氓起家,但也很注意形象,在公開場合一定要表現出團結,體現這是一個「團結的大會」、「勝利的大會」,不能有違背黨性的事發生,不能有閃失。

從胡錦濤被帶離會場時,其它政治局委員和政治元老的表情可以看出,很多人是心知肚明的,如果是在閉門會議上胡錦濤對於會議選出的結果不滿,提出要在大會上反對,可能在閉幕式開始前,就不會讓他進入會場。

當時允許他進場,就說明大家要按照中共一貫的做法,在公眾面前表演選舉的戲。上演這麼一場驅逐的戲,是出現突發事件,也可能是因為胡錦濤當時坐在那裡的言語,讓坐在旁邊的習近平和栗戰書感到不對勁,因此習近平示意,栗戰書挑釁胡錦濤,習近平招來隨扈帶走胡錦濤。

還有一種可能是習近平預謀的,在閉門會議上胡錦濤針對這次選舉說了很尖刻的話,可能當時附和或贊同胡錦濤的觀點人還比較多,讓不僅習近平大失顏面,還非常擔心。也可能是胡錦濤之前與人私下表示要在大會上投反對票,甚至可能有人附和了,這個事被監聽到,或有人告了密。

因為是一個派系利用選舉來公開提出反對意見,習近平措手不及,但只是阻止胡錦濤一人入場不能保證其他人不妄為。

為了震懾其他出局者不可妄為,習近平等人商議後,故意讓栗戰書發難,演了這麼一場,把胡錦濤帶離會場,目的是震懾其他附和或贊同胡錦濤的,不允許在攝影機前表現出異議。

習近平是不能允許有人公開投反對票,特別是習近平自己打破常規,搞三連任,開始了第三個任期,這個中共內部有很大爭議,一旦有人帶頭投反對票,那些這次被搞下去的,或者對習近平不滿的,都會效仿,如果是胡錦濤帶頭投反對票,投反對票的不僅是坐在主席台上,還就坐在習近平旁邊,這個舉動的示範效應太大,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習近平和幾個人商量後,讓栗戰書充當打手發難,再讓隨扈把胡錦濤強行帶離會場。不管是哪種,從在前排的那些人看到胡錦濤被帶走時的緊張表現就顯出,很多人是心知肚明的,只是這些人被這個場面震懾住了,他們沒有料到習近平會用這麼下三爛的手法對付被他排擠的人。在權鬥的博弈中被趕出局,還得保持歡快地心情說這是正確的決定。中共這個集團的目標和宗旨就是利益,一群為獲取利益者聚在一起,而獲勝的一方需要更無恥一些。

正是這麼一出強制帶離的戲確實起到對其他在場人員的震懾作用,以至於投票時,在場沒有人敢投棄權或反對票。

黨媒闢謠說胡錦濤是身體原因離開會場,但是,當胡錦濤被架走時,他過去的同事和部下,那些坐在前排的政治局成員和政治元老們都面無表情,如殭屍般坐在那,像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不知是出於恐懼,還是此刻黨性的表現,在那一刻甚至沒有人敢回頭多看一眼,更別說上去問候一下,關心他身體情況,顯然,胡錦濤不是因為身體原因被帶離會場,是因為政治原因,在場者此時需要站對立場,跟胡錦濤劃清界限。

看看那些坐在前排的胡錦濤昔日同僚、舊部的表情,一個個極力保持鎮靜,不知是出於恐懼,還是想掩蓋這起內鬥達到撕破臉的突發事件,維護黨的形象掩蓋黨的猙獰醜陋。

「團派」是派系中的小媳婦

雖然黨內很多不喜歡習近平的霸道,但從「反腐」開始,特別是十九大以來,江派已經不敢正面與習近平衝突,江派主要是挖坑,希望習近平什麼時候高興時,得意忘形掉下去;再者是利用海外放謠言給習近平添堵,如之前放風發生軍事政變,稍微對中共歷史瞭解的都知道,雖然中共稱槍桿子裡面出政權,但中共歷史上沒有出現嚴格意義上用軍事政變推翻黨內實權領袖,文革中所謂林彪政變是毛澤東和周恩來編出來的,毛澤東到死都是中共領袖,華國鋒拿掉「四人幫」屬於黨內清洗;華國鋒下臺不是軍事政變推翻,而是在西山爭吵了四十天,被鄧小平等黨內元老把他逼下臺,當時如果有今天網際網路,人們看到那個場面同樣是殘酷無情。廬山會議,每年的北戴河會議,其殘酷無情不亞於二十大的閉幕中的這個場景。

江派為了自己在頹勢中仍能保住在政治局核心中的一個位置,在阻擊習派的同時,也在利用習近平的多疑,製造習近平與「團派」的矛盾,因為「團派」不能上位,江派才可能有更多人馬擠進政治局。前段時間謠傳「習下李上」就是這類。讓習近平覺得現在能在正面對習的權威構成威脅的就是那些沒有依附他的「團派」。

「習下李上」這個謠言非常歹毒,看看「習下李上」對誰有利,造謠是為了害人,絕不是害自己,那麼,誰願意被造謠成是奪權的呢,尤其是這些年,習近平對有接班可能的,不是幹掉,也是想辦法排擠出去。那麼,「團派」顯然不願意引火燒身,這個謠言顯然對江派有利,江派利用這個謠言讓習近平不爽,提防「團派」,那麼,江派就可在驅除「團派」後在政治局常委中多得到一席。當然,「習下李上」甚至有可能是習派自己放出的謠言,習近平對「團派」的反感早已有之,習近平曾經稱共青團中央是「高位截癱」,在「反腐」時中紀委巡視組指共青團中央是新四化幹部——「機關化、行政化、貴族化、娛樂化」。

「習下李上」的謠言把「團派」擠到一個很尷尬的境地,無法翻身,習近平可假借被這個謠言激怒,發狠把「團派」全部排擠出核心圈。在這種情勢下,胡錦濤想為自己中意的門生抱不平,就成了習近平集權的障礙,自然被習清除。

在中共內部各派系中,「團派」從來不是一個獨立的派系,因為「團派」是以其共青團出身作為特徵,「團派」在黨內需要依附黨委書記提拔或依附其它派系。因為共青團是作為被黨培養的對象,角色多是秘書、幫手,其習慣表現就是需要黨委認可,服從黨委領導,靠察言觀色,當黨的辦事員角色,所以多是依附當時的黨政領導。從出現「團派」概念開始,「團派」都是附庸在某派之下,胡耀邦是要仰仗鄧小平和其它元老,胡錦濤更是被江派架空的。所以雖然貼著「團派」標籤,但是背景和政治派系卻不同,之前,習近平的鐵桿栗戰書被稱為「團派」,而胡錦濤用的很多「團派」人物卻更傾向於是江派的,如令計畫。

在中共內部,各派系是依靠淵源結成的,能形成絕對多數派系的很少,之前毛澤東曾經利用各種手段把其它派系制服,使得各派爭論都是在毛澤東之下,不敢逾越毛澤東,各派都是憑藉毛澤東的手來打擊其它政敵,而在這個過程中,毛澤東自己嫡系中的劉少奇做大後,想奪毛澤東的權,被毛澤東整死,其它中共元老想翻身,都是等毛澤東死後,在那時是清一色的毛派,鄧小平早年就是毛派的。

到鄧小平時代,是中共八老共同掌權,鄧小平要幹什麼得結盟其它元老,包括六四鎮壓都不是鄧小平一人能說了算的,得和其它元老聯合。

江澤民本沒有什麼根基,六四上臺後,用自己假太子黨的身份拉攏了一些太子黨,因為對於一個為了利益聚集在一起的團夥來說,腐敗是最簡單、有效的,所以江澤民利用腐敗匯聚了大量官員,再通過鎮壓,形成血債幫,這些做法又體現出中共的本質,所以,江派發展成了黨內最大的一派。

到習近平時代,因為全黨腐敗,幾乎很少是與江派沒有淵源的,所以習近平面臨的問題是,打掉江派,同時找出和培養自己的嫡系。在利用」反腐」打掉各級官員之後,就出現有些是習近平自己任命的官員也被拿下,讓外界無法理解或嘲笑。這表明中共的腐敗,也顯示江澤民、曾慶紅利用腐敗拉幫結派的效果,黨內到處都是它們一夥的。

習近平利用「反腐」打掉對手,但是「反腐」很難分辨誰是真正自己的人,王滬寧幫習近平編造的理論也無法找到讓習近平信任的人。江澤民是用利益和血債結成幫派,習近平用利益很難分辨誰是自己的人,還是江派人馬,而用血債習近平還沒有歹毒到那種程度,這兩招在習近平都不好使。

習近平畢竟是中共培養出來的,深諳中共的理念,為了區分誰是嘴上擁護他,制定一系列既蠢又壞的政策要下面執行,稍微有自己想法的都不會幹,即使執行也不會百分之百的完全執行,這些陽奉陰違者,就是被習近平排除的對象。能堅決執行這些愚蠢政策,即使招致民怨恨也不動搖的,就是他的鐵桿。如堅決貫徹執行清零政策,假防疫名義,不顧民生的,就能成為習家軍。看看二十大前,各地在疫情不嚴重的情況下紛紛上演封城戲,就是在表衷心。很多外媒評論,那些過度封城帶來民怨的,就認為這些人仕途完了,但它們沒有注意一個現象,為什麼那些有機會角逐政治局甚至政治局常委的人選卻在拼封城。因為清零是黨的政策,是一項政治任務,看誰能抵住社會輿論的譴責,堅持清零不動搖,只要看一下這一屆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中的人選,就清楚了。那些關注民生,要與病毒共存的「團派」都出場。

最典型的是蔡奇,這個乘火箭入常的北京市委書記,看看他的政績,除了清零防疫,之前北京拆遷、天際線工程、煤改氣、驅逐低端人口,雄安新區爛尾工程,全是爛得不行的政績,卻成為中共政治局常委。

這是習近平選拔人的手法,和其它中共黨魁一樣,利用中共的逆向淘汰,選出忠於自己,即笨又壞的黨的合格幹部。

尚需一個做男兒

之所以出現二十大閉幕胡錦濤被帶離會場的場面,剩下坐在會場上的就跟什麼都沒發生似的,繼續按照習近平的口令順從地舉手贊同,沒有一個敢棄權,更別說舉手反對,是因為能爬上今天的這個位置的,多半是為了利益,所以首先考慮的是得失;在場的人知道,在中共的體制下,與權力鬥,就會被陷害,所以需要勇氣,無欲則剛。但是被黨性洗腦之後,是喪失了人性的奴性,沒有勇氣,沒有擔當。

在這個體制下,這種為了利益而付出的,多半是良知,所以習慣、或默認一些不擇手段,因為不擇手段也必然會有一些把柄落在外面,中共的反貪腐在外界看來是笑話,就是因為官場人人都要沾上這個,不沾上這個,就是異類,沒有官員敢放心這種廉潔自愛者,那對他們貪腐是一個威脅。對於這樣一個群體,要站出來是需要勇氣的。

用來侮辱胡錦濤的是中共的制度、組織原則,看看現在誰最需要共產黨,目前需要黨的只有怕被清算的江家血債幫,和藉助黨來壟斷權力的習近平派系。雖然「團派」也是依靠黨上位,但他們不是鐵桿保黨、也不是必須依靠黨才能存活的,現在還被黨排擠,羞辱。

坐在前排的那些委員和元老,很多都有理由不站出來,因為他們不是「團派」的,甚至還想搞掉「團派」,但是,胡錦濤被帶離會場,他是為李克強、汪洋、胡春華等「團派」的人物鳴不平,所以,江派也好,習派也好都可以不站出來,但是,李克強、汪洋、胡春華這些人,看到胡錦濤為他們鳴不平而遭受屈辱,而無動於衷,那就太說不過去了。

此時,尚需一個有骨氣做男兒,畢竟,李克強的總理、汪洋的政協主席都是到明年兩會才卸任,這還有好幾個月,不妨利用目前職務,在人大或政協會議上公開中共閉門會議的黑幕,與那些仍需要中共的派系劃清界限,向社會公開幕後操縱的黑幕,也算給自己一個交代。

雖然胡錦濤被帶離會場,「團派」被逐出政治局,但是劇情還沒有結束。但站出來需要有點骨氣。

責任編輯:傅龍山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