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國安法毀香港民主 林榮基:習近平不再等27年(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5-22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今天(22日)表示,此事代表習近平「沒有時間」再等27年了,他需要在掌握權力時,完成「統一中國」的夢想。
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今天(22日)表示,此事代表習近平「沒有時間」再等27年了,他需要在掌握權力時,完成「統一中國」的夢想。(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5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針對北京當局推出了「香港版國安法」草案,並預計下週表決該案,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今天(22日)表示,此事代表習近平「沒有時間」再等27年了,他需要在掌握權力時,完成「統一中國」的夢想。律師呂秋遠今日也表示,預計屆時中方會代替香港立法會通過法案,並摧毀香港自由民主的最後一道防線,他也直言:「你還要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嗎?」

相關新聞如下:
國安法壓香港 梁振英「說哈囉」遭網友罵翻
「國安法」破壞香港法制 美中關係出現重大變化
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臺方:「一國兩制」已死
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杜汶澤開炮譴責
香港末日?外媒聚焦國安法激起恐懼與反抗

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 林榮基:習近平沒時間再等27年

林榮基22日上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期間作上述表示。

香港在1997年將主權移交北京當局之後,中共已故領導人鄧小平曾經對香港人許下「50年不變」的諾言,換言之,香港在2047年到來前,可以維持原來的制度。

林榮基認為,現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所作所為跟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相同,「歷史可借鏡」。香港人必須要趕快做決定,「是不是要離開香港」,「因為香港人沒有時間,代表習近平也沒有時間了」。

林榮基曾於2015年在廣東深圳羅湖口岸被抓捕,引發譁然。直至2016年6月,他才在監控人員的交換條件下,獲准重返香港。林榮基在2019年4月來台定居,並選擇於2020年4月25日在台北重啟銅鑼灣書店。開幕當日,當時除了總統蔡英文送上花籃祝賀之外,當局也動員了300名警力以防有心人士滋擾,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親自到場支持。

林榮基表示,中共過去沒有領導人能夠完成「統一中國」,如果習近平做到,「那他的地位就能超越毛澤東」。如果習近平要完成「統一中國」的「夢想」,是沒辦法再等27年的,因為屆時他已經是九旬老人,所掌握的權力一定不如現在。

林榮基也提及,香港人現在要決定留下來抗爭,還是要離開。他認為,香港過去在面對中共的過程當中,對於中共產生影響力的能力有限,「離開也可以抗爭」。

林榮基也對《蘋果日報》表示,香港版國安法範圍廣,香港人隨時會因為言論入罪;中共又可以任意釋法,甚至是將港人押至中國大陸,故認為「港版國安法」會比《23條》更加嚴苛。林榮基認為,港版國安法不僅是打壓言論自由,限制資訊流通,同時也破壞了香港法治,「走後門」將會隨時成為常態。

林榮基表示,今年67歲的習近平會急於統一,沒有時間再等27年,因此會加快全面接管香港;為了儘快達成統一中國的目標,以求能在民族大業上超越毛澤東,習近平會不惜犧牲香港的經濟利益,也要強推港版國安法。林榮基認為,習近平沒有時間了,香港人也沒有時間了,並認為港人得要先保護自己,才可以繼續抗爭,因此建議港人儘快決定是否離港。

此外,香港銅鑼灣書店營運不足一個月,目前即已取得收支平衡,並取得少許盈利。林榮基估計,一年以後或許可以在高雄開設台灣第二間的銅鑼灣書店。

林榮基認為,香港人現在要決定留下來抗爭,還是要離開。圖為4月25日,銅鑼灣書店開幕,立法院長游錫堃到場祝賀。
林榮基認為,香港人現在要決定留下來抗爭,還是要離開。圖為4月25日,銅鑼灣書店開幕,立法院長游錫堃到場祝賀。(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21日晚間舉行新聞發布會,並宣布今年會期為22日至28日間,議程將包含審議備受關注的「香港版國安法」,即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

北京當局摧毀香港民主最後防線 呂秋遠:還有人要九二共識?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呂秋遠透過臉書表示,再一周,「香港即將不是我們以前認識的香港,雖然現在可能已經不是。」

呂秋遠估計,中國人民代表大會(相當於台灣的立法院)將會採取直接立法的方式,「依照香港基本法第18條的規定,代替香港立法會立法,將『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國家安全法』列入附件三當中,成為香港必須遵守的法律。」

呂秋遠表示,香港基本法第23條規定,香港政府應該自行立法禁止以任何形式顛覆中央政府,在這條法當中的「自行立法」則是香港民主自由的最後一道防線,只要沒有立法,香港的人權、民主、自由即使遭到摧殘,還有一息尚存,但是現在北京當局打算將它摧毀。

呂秋遠表示,香港立法會即將在今年9月選舉,「如果讓民主派再度獲勝,香港可能會走入無法控制的情況。」所以,北京當局才會急著要在人民代表大會開會時,「把這項保護香港民主自由的最後一道防線摧毀。」

呂秋遠進一步說,北京當局會「利用人民代表大會可以運用第18條,把中國法律納入香港體系的權力,自行訂定法律,架空第23條的規定,讓香港人要一體適用內地的『國家安全法令』,從此之後,香港的言論、集會、結社、新聞等自由,就會受到這套法律的規範,基本人權再無保障。往後就是國家安全、政府有錢、人民再見。」

接著,呂秋遠問道:「你覺得發生在北京的事,是他國內政,與台灣無關嗎?」

話鋒一轉,呂秋遠強調,「當然不是,因為在中國政府眼裡,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也是一國兩制的最後適用地。從1997年到2020年,不過才23年的光景,中國政府曾向香港保證的香港制度五十年不變,已經成為過往雲煙。台灣內部有不少人,盼望著接受中國統治,或者與中國保持友好的從屬關係。中華民國對他們而言,只是一塊遮羞布,必要的時候,拿出來攻擊民進黨;不必要的時候,就收起來不敢對抗共產黨。」

呂秋遠再度反問,「與虎謀皮,最後會是什麼樣子?」並強調,「香港人透過他們的犧牲與血淚,告訴我們,香港就是台灣對中國妥協以後的例子。」

最後,呂秋遠再度拋出他已有篤定答案的問題:「Hello?你還要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