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召開在即安保加強 記者席位減少七成(圖)

發表:2020-05-18 1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會召開在即安保加強記者席位減少七成
中共兩會召開在即,北京安保加強會議,記者席大為減少,只剩下100多個座位。圖為2019年兩會。(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延遲近兩個半月的中共「兩會」即將在本週登場,北京的安保明顯升級。除了對市中心道路封鎖,還宣布「禁空」。臺媒稱,北京梅地亞媒體中心的二樓新聞發布中心記者席大為減少,只剩下100多個座位,比以往兩會記者席少近七成。

臺媒ETtoday新聞雲5月18日報導,北京梅地亞媒體中心的二樓新聞發布中心記者席大為減少,只剩下100多個座位,以往兩會記者席至少有300個座位。座位之間距離拉大,現場視訊設備已完成安裝。據知情人士透露,部分境外駐北京記者仍未收到會議安排的通知,所有採訪流程嚴格保密。

5月15日,中共官方宣布,中共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於5月22日召開,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於2020年5月21日召開。會期縮短,不邀請境外記者臨時赴北京採訪,採訪活動也將精簡改採視訊進行。

大陸媒體早前報導稱,今年兩會整個會期僅8天,比以往約14天縮短近半。有消息人士稱,縮短會期主要是為了減少大批人群在大會堂聚集。

報導說,各省人大、政協代表團入京,一律住進指定隔離酒店,直到兩會開始。各省人大代表團大幅縮減隨團服務人員,只保留少數隨行記者,隨團記者採取全封閉管理檢疫,和政協、人大委員分開住隔離酒店,每次參加會議的前一天需接受核酸檢測。

據BBC中文網報導,北京部分代表團的駐地酒店從兩週前便已開始準備,不接受私人預訂。酒店現場還配備了防疫人員和核酸檢測設備。

受疫情影響,今年的「兩會」措施更加嚴格。5月17日,北京市公安局宣布,將從5月19日至5月30日,對核心城區的部分道路進行封鎖。同時,北京當局宣布,將繼續保持對全市住宅小區進行封閉管理。

北京警方5月18日還宣布,要求北京市加油站加強散裝油銷售管理,「原則上停止散裝油銷售」。北京的煙花爆竹批發企業也停止配送和銷售煙花爆竹。所有發往北京的快遞也將實行「二次安檢」,無安檢標識郵件快件一律退回。

此外,自5月20日至28日,北京市區將實行「禁空」,禁止所有飛行器飛行和施放氣球活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