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擬推翻「顛覆國家政權」裁決 濟南國保秘密監控(圖)

發表:2020-05-18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7日,王全璋回到北京家中,與妻兒團聚。(李文足推特)
4月27日,王全璋回到北京家中與妻兒團聚。(圖片來源:李文足推特)

【看中國2020年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獲釋後幾經爭取,才得以由山東濟南回到北京與妻兒團聚。其妻李文足透露,王全璋回京後,仍被山東濟南警察、國保秘密監控,被警告不要在兩會舉行期間,參加任何聚會或接受媒體採訪。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5月16日在推特上發帖披露,16日上午9點半,濟南魏姓片警登門造訪,以送達身份證為由約談王全璋,李文足沒讓他入屋,而是由王全璋跟他到樓下談話。

魏姓片警表示,北京另一維權律師李和平與維權人士野靖環等人搞了一個聚會,要求王全璋不要參加。他再三警告王全璋:「兩會之前,你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要參加任何聚會。」

李文足說,李和平組織的這次聚會詳情,僅僅是在19人的小微信群裡發的,竟然被警方知悉,讓她感到非常意外。李文足說:「本來我們在北京農村的一個不公開的小小的聚會,竟然被山東警察發現了,還跑到(北京)家裡來警告王全璋!」

李文足指,這讓她想起來5月13日那天,濟南國保大隊政委、宋姓國保、楊姓國保、魏姓片警四人給全璋打電話,約他談話。

他們約談王全璋的主要內容有: 1,讓王全璋不要在北京惹事,否則就要把他弄回濟南。 2,王全璋接受媒體採訪已經違反了規定。

王全璋當時反駁道:「接受媒體採訪不是政治權利,是言論自由的權利,是人權。如果說你們要限制我的言論權利,那麼,我們之間是不是也沒必要談話了」。李文足則感慨:「全璋是被判剝奪政治權利5年,在山東警察眼裡,等同剝奪自由嗎?」

想起來5月13日那天,濟南國保大隊政委、宋姓國保、楊姓國保、魏姓片警四人就給全璋打電話 約他談話。
談話主要內容:
1,讓王全璋不要在北京惹事,否則就要把他弄回濟南。
2,王全璋接受媒體採訪已經違反了規定。
全璋說:接受媒體採訪不是政治權利,是言論自由的權 pic.twitter.com/6NQfbTU4hV

因「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刑4年半的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4月5日刑滿出獄。5月13日,王全璋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稱,他計畫採取法律手段,尋求推翻法院對其「顛覆國家政權」的裁決,把違法的人繩之於法。並稱清楚要為這場訴訟付出代價,必須慎重處理。

他說:「法院的程序有問題,裁決極其不公,而且缺乏論證,計畫提出司法申訴,爭取推翻裁決,還自己一個公道。」不過,他還表示,「申訴仍處於計畫階段,申訴狀也還沒寫,因為要考慮各種因素,包括他的家人,現時先把更多時間陪伴家人,預料申訴漫長,難度非常大。」

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總幹事陳悅認為,王全璋具備足夠申訴理據,但過程會充滿變數,「在審判(宣判)兩年內他可以提出申訴,他需要提交材料,包括當事人基本情況,以及他申訴的事實與理由,在過程當中,當局會否阻撓或騷擾也很難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