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病重案疑 可能喪失行動能力?(圖)

原標題:金正恩病重案疑韓媒猜測騎白馬登白頭山出事

作者:小山 發表:2020-04-22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習近平 川普 朝鮮
北韓黨魁金正恩(圖片來源:KIRILL KUDRYAVTSEV/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2日訊】(法廣RFI)據美媒透露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接受心血管手術後命危,目前未獲證實。(編註:美媒NBC報導,美國情報機構官員暗示金正恩可能已失去行動能力)

美國CNN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接受心血管手術後命危,目前未獲證實。現年36歲的金正恩年紀輕輕就有脂肪肝、高血壓等慢性病,健康狀況堪憂,據報是2019年年底在寒冬中騎白馬登上白頭山頂,導致健康狀況迅速惡化,才必須接受手術。

該消息說,金正恩的健康問題自2012年掌權以來持續受到關注,相較2010年首度透過媒體亮相時,目前體重增加許多,身高不到170公分,體重約超過100公斤。

該報導引述韓國媒體EDAILY,金正恩過重的問題是飲食習慣不良及喜好飲酒所造成,20幾歲時就有高血脂,再加上吸菸習慣,結合各種對健康有害的因素。日本人權團體更宣稱,他早在2008年就曾因糖尿病倒下。金正恩2014年發表新年演說時幾度喘不過氣,當時便有輿論指出,他的健康問題相當嚴重。當年入秋後,他有長達一個月未公開露面,一度傳出身亡消息。北韓勞動黨更為此出面澄清,金正恩狀況良好。

報導說,但曾飛往朝鮮為金正恩治療的德國、法國醫療團隊指出,金正恩身體狀況非常不佳,韓國政府也持續掌握這類消息。綜合醫療團隊資訊,金正恩還有脂肪肝、腎衰竭等疾病。

脫北者經營、設於韓國的《每日北韓》報導,金正恩去年底登上革命聖地白頭山(長白山),是導致此次身體狀況急劇惡化的主因之一。他去年10月中騎白馬上白頭山視察工地,12月初疑似為宣傳效果,攜妻子李雪主再次上山,引起各界矚目。但他的呼吸道狀況本就不佳,登上山地對他來說難免勉強,導致健康狀況大幅惡化。

據該報稱,另一方面,金正恩的健康問題也受到家族病史影響。他的父親金正日未滿20歲便罹患脂肪肝,據報在2008年出現腦中風和腦溢血症狀,此後身體狀況受到高度關注。2009年春天再度透過官媒露面時,金正日明顯憔悴許多,2011年在前往視察的火車上死於心肌梗塞。

據中央社引述消息說,金正恩疑接受心血管手術,韓國議員稱應是真的。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今天傳出健康狀態不佳消息,引發媒體關注,韓國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委員長尹相現認為,金正恩「接受心血管手術」的說法應該是真的。

據韓聯社,尹相現今天在國會接受媒體採訪表示,根據「一些北韓核心人士」的說法,有些人說金正恩是接受腳踝手術,有些人說是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而在妙香山居家隔離,有些人則說沒有到情況危急那麼嚴重。

尹相現並未明確指出這些北韓核心人士的身份,僅說明「不是政府情資,而是最瞭解朝鮮情報、最核心的人」。

對於金正恩健康狀態眾說紛紜,尹相現認為「接受心血管手術」的說法很有可能是真的。他指出,金正恩在2年前就曾接受過一次心血管手術,而原為勞動黨中央宣傳鼓動部副部長的金正恩胞妹金與正,近期轉任黨組織指導部副部長,很可能是被當作金正恩後繼者來培養。

該報導說,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美國官員報導稱,金正恩「手術後情況危急」,華府正密切監控;但青瓦臺則表示,沒有偵測到朝鮮異常動態,連金正恩是否有動手術都無法證實。

尹相現說,考量平壤現況與其他軍事面狀況,「從各種我得知的情報來看,肯定有些什麼」。此外,尹相現表示,外交統一委員會22日將召開非公開的緊急座談會,外交部長康京和、統一部長金煉鐵都將出席,討論韓美防衛費及朝鮮相關議題。

金正恩「神秘失蹤」引發法國媒體的關注。醫術高超的法國醫生經常被「邀請」到平壤看心電圖、去給神秘的人做手術。

《費加羅報》相關標題為「金正恩神秘失蹤」。LCI新聞網上刊出的標題為「不知去向的金正恩」。《觀點週刊》提問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怎麼了?」《世界報》的標題為「金正恩手術後病危了?」各大媒體對他缺席紀念爺爺、朝鮮國父金日成誕辰108週年的「太陽節」活動表示費解。

LCI新聞網上表示,金正恩以前也有不公開露面同類情況,那曾是2014年。根據韓國情報機構的消息,消失了近6個星期的金正恩忽然拄著枴杖視察平壤的一個住宅項目,情報機構表示,當年因為他左腳接受了手術治療,正在恢復當中。

LCI網站表示,此次是否有法國醫生的參與不得而知,但醫術高超的法國醫生經常被「邀請」到平壤看心電圖、去給神秘的人做手術。但多數情況是法國醫生根本不知病患的真實身份。

2008年12月11日,《費加羅報》曾刊出一篇題為《守護在金正日病床邊的法國醫生們》(Ces médecins français au chevet de Kim Jong-il)的文章。此篇文章表示,法國醫生從1990年初開始就時常被派往平壤給高層看病,但長年以來,醫生都守口如瓶,誰也不願意多嘴給自己找麻煩。而在此篇報導中,兩名醫生回述了他們穿梭巴黎-平壤的一些經歷。

已經退休的神經外科醫生伊夫-博安(Yves Bouin)回憶道,2004年春,他忽然接到法國情報部門打來的電話,情報部門以為他手中有金正日HIV抗原檢測血樣,他表示,金正日曾被懷疑患有愛滋病。《費加羅報》寫道,醫生博安在巴黎還給金正日的同居伴侶高英姬(KoYoung Hee)做過手術,當年查出她患了癌症。

神經外科醫生伊夫-博安還表示,他和妻子曾四次前往平壤,給重要人物看病。他們駐的旅館和金正日的住家之間有地下通道,以便不引起別人的注意。法國醫生回憶說,一有問題他們就給我打電話,不是要更換人工心臟瓣膜就是要肝素。

朝鮮駐聯合國代表Tchoë-il是法國醫生和這些神秘病患之間的「牽線人」,他的法文很過關,為朝鮮領導層獲得一流治療穿針引線。巴黎聖安妮醫院神經外科的外科醫生弗朗索瓦•格扎維•魯(Francois-Xavier Roux)也給金正日看過病。他對《費加羅報》記者表示,金正日中過風,但並沒有給他手術。博安醫生還告訴媒體,他感覺是金正日掌控著國家的一切。但他也不便多說,因為都是些醫療秘密。神經外科醫生伊夫-博安還是前法國外交部長、無疆界醫生組織負責人庫什內的好朋友。

在金日成年代時,朝鮮高層就已經多次邀請法國醫生遠程到平壤給他們看病。《費加羅報》報導:1991年11月,金日成心力衰竭。駐聯合國代表Tchoë-il本來想請瑞士醫生,遭到拒絕之後,在里昂醫院找心臟病專家。

神經外科醫生伊夫-博安(Yves Bouin)回憶說,有一天,朝鮮駐聯合國代表Tchoë-il向里昂醫生展示了一位需要植入心臟起搏器的心電圖,但這名患者是誰,他一直不願意透露他真實的身份。

10天後,外科醫生攜同他妻子、麻醉醫生和一名護士乘專機首先趕赴日內瓦。他們在日內瓦看到朝鮮外交官向國內運送10多個超大的箱子,都不需要檢查,通過了飛機場專用出境通道。而到了平壤,法國四名醫護人員才知道箱子裡裝著350個心臟起搏器,價值1百萬法郎,折合65萬歐元。

到朝鮮後,法國幾名醫生給15名年輕軍人植入了起搏器後。剛剛做完艱難的手術,朝方突然表示,手術還沒有完畢。還有一個人需要同類手術,但他的年齡大一些。法國醫生不便多問照做了。回到法國後才知道,那為年齡大的患者就是金日成。

幾年後,金日成從馬上摔下來,頭部受傷、腦出血。兩名朝鮮外交官來到巴黎一家醫院,要求法國醫生立即趕往平壤。但朝方並不講明實情。不告訴他們病患是誰、也不告訴他們病情是否嚴重。

朝鮮外交官編瞎話說是一名科學家病重,又藉口腦溢血圖片忘在平壤了,讓法國醫療隊專門跑一趟。而到了平壤,法國醫生見不到病患,只看到了病例。

朝鮮方面一次不行就再請另外的腦神經外科醫生,查證一下前面的醫生是否在騙他們。此一做法顯示了對他們的不信任。

神經外科醫生伊夫-博安(Yves Bouin)回憶說,有一次他被請到平壤給某人做手術。平壤方面先讓他的妻子返回法國,把他一個人留下來。隨後,他給10幾個人做了腰椎的手術,和往常一樣,他也不清楚所有病人的真實身份。但讓他害怕的是,平壤當局把妻子和他分開,他一時擔憂這個政權會讓他無緣無故地失蹤。他告訴《費加羅報》記者,現在回想起來,他還會被嚇得出冷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