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力軍案不簡單 傳牽涉習近平和彭麗媛(圖)

發表:2020-04-21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彭麗媛
習近平和彭麗媛(圖片來源: Photo by Carlos Alvarez/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公安部黨委委員孫力軍,19日晚突被中紀委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調查。有中共問題專家分析,孫力軍落馬,疑與其在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支持下,製造多宗中外側目的政治案件,讓習近平揹黑鍋,在「反習」聲音越來越大下,令習進行反擊。據稱孫還敢打著習近平夫婦旗號亂下指令。

孫力軍19日晚上突然落馬,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當晚迅速召開會議,表態「堅決擁護對孫力軍審查調查」。趙在會上說,「孫力軍長期以來無視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守紀律、不講規矩、不知敬畏,肆意妄為。」

趙克志還警告「決不允許任人唯親、任人唯利、拉幫結派、搞小團夥小圈子」,且將孫和周永康、孟宏偉掛鉤,表示要清除他們的「流毒影響」,顯示孫案嚴重性。

香港《蘋果日報》昨日援引分析人士何頻表示,此案對習政權的意義絕不亞於薄熙來案、令計畫案和周永康案等。他指,孫掌控公安部一局(國內保衛局)期間,親自操辦如肖建華案、銅鑼灣書店案、709案等大案,催生了香港的反送中運動,同時也讓習近平揹黑鍋。

據何頻透露,孫力軍由上海市衛生系統小官,攀上當時上海市委副書記孟建柱,在孟不敵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等實力派,2001年被外放江西時,孟妻由孫照應。2007年孟建柱回京任公安部部長,將孫力軍調到身邊,先後任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大秘、公安26局(反邪教局,後拼入中央610辦)局長、公安部港澳台辦主任等職。至2012年中共十八大孟建柱進入中共政治局後,便讓孫出掌國保局,成為公安部最具實權人物。

消息還指,其時孫力軍僅為一個局長,但經常打著「習辦」、「彭辦」(即習夫人彭麗媛)旗號,甚至以習近平名義繞過部長下指令,「挾天子令諸侯」。這就是公安部19日晚緊急召開黨委會議,痛斥孫力軍「把自己凌駕於組織之上,妄自尊大、我行我素,搞一個人說了算,把分管領域搞成個人自留地」等罪狀之源由。

不過,律師俞先生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無論是709律師案還是後來吊銷大批律師執業資格,孫力軍等人都屬於直接參與者。但孫力軍被抓不意味著正義來臨,而僅僅是他們內部又一次權力洗牌。而這種血腥的權力輪替,也只是獨裁政體的常態。

俞先生認為,他們只是打手,這裡面肯定都是狗咬狗,這個事情,在這種極權體制裡見得多了。

有北京消息透露,孫力軍早於4月1日被捕,19日才宣布。因擔心孫的部下謀反,趙克志連夜召集公安部副局級以上官員開會,藉通報孫的案情逼他們表態「支持倒孫」。

《蘋果日報》另援引美籍華人中國問題專家曹長青指,公安部對孫力軍被查的聲明,強調要維護習近平的權威,顯示孫的問題還涉及對習不忠。高層暗潮洶湧。曹還認為,在全球要追究中共及習近平隱瞞疫情責任之際,習近平突然拿下孫力軍,預示中共高層內鬥詭秘激烈。

推特賬號「新高地官推」也認為:「在中共黨內,抓孫力軍的影響力決不亞於抓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影響力,孫牽扯麵太廣,他的出事,直接牽扯到現任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和前任政法委書記孟建柱。論實權,孫比此前落馬的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要大千倍,孫比傅政華在公安還更有實權。孫出事,也標誌著黨內鬥爭已逞白熱化。」

4月19日晚孫力軍落馬後,流亡美國的大陸富商郭文貴隨即通過網路視頻爆料說,孫力軍被「雙規」是4月1日前,孫比貝利亞還壞,是人間魔鬼;孫力軍代表江家等人,執行南普陀計畫,控制習近平,背後監督王岐山,佔領香港、打臺灣都是上海幫的計畫!上海幫所有槍桿子的小槍就是孫力軍。

孫力軍曾任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秘書。郭文貴之前曾在視頻爆料說:很多人告訴我,孟建柱一定死在孫力軍手裡。就像薄熙來死在王立軍手裡一樣。孫力軍是負責國家政治保衛的公安部副部長,居然是在澳洲登記結婚。妻子李莉的銀行賬戶存款高達100多億美元。孫力軍在澳洲藏了大量絕密文件和辦案卷宗,這些護身符管用嗎?

也有中共內部知情人士對《大紀元》爆料稱,孫力軍的職位相當於之前汪東興的位置,可以決定「政變」哪一邊贏。孫力軍既是江派又是倒習勢力人馬,他的落馬「是習近平要解除對他本人的威脅」。「這個局如果出問題,對習的威脅太大,這種威脅大到可以讓他性命不保。」

知情人表示,孫力軍被拿下,雖然外界有很多解讀,但真正原因不是因為香港的事情,也不是與疫情有關,而是因為近期盛傳倒習、政變。但孫力軍被拿下,意味現在習近平控制了局面。

他說,習近平的親信、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公安部特勤局局長)最近任命特勤局人員,就是習近平在清理國保的班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