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中共肺炎的「5個誤區」 別再相信了(組圖)

發表:2020-04-11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蔓延全球,各國民眾莫不戒慎恐懼,尋求各種防治方法。
中共病毒蔓延全球,各國民眾莫不戒慎恐懼,尋求各種防治方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共肺炎蔓延全球,各國民眾莫不戒慎恐懼,尋求各種防治方法。有些人認為此種新型肺炎和季節性流感差不多,沒有必要恐慌。就此,斯旺博士說:「儘管我同意沒有必要恐慌,但這絕對不是流感,因為病毒具有更高的傳播率。」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染病死亡率大約3.4%。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西說,美國的季節性流感死亡率大約0.1%。

目前已知的傳染方式爲飛沫傳染、接觸傳染、糞口傳染。而最普遍的預防方式就是配戴口罩預防飛沫傳染,臺灣北投健康管理醫院蔡聰聰主任醫師指出,還要需注意「清潔」的重要性,不管是環境上或個人的衛生清潔都需落實行動,降低感染的可能性。

大多數人都會不自覺的用手頻繁接觸口、鼻、眼睛。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曾做過研究,藉由攝影錄下醫學院學生上課時的情況,計算學生摸臉的次數,經統計後發現,這些學生每小時摸臉的次數高達23次,這些不自覺的行爲無形之中也爲自己增添不少感染的風險。

在此階段,該病毒還有許多未知數。但是,根據目前為止的研究和信息,羅列總結如下。

1、吃大蒜有助於防止您感染病毒

沒有證據表明吃很多大蒜會阻止您染上病毒。
沒有證據表明吃很多大蒜會阻止您染上病毒。

事實是:「用水果和蔬菜(包括大蒜)吃一個健康、均衡的飲食總是一個好主意。但是,沒有證據表明吃很多大蒜會阻止您染上病毒。」

2、手部消毒劑無法殺死病毒

事實是:「雖然對於某些病毒株來說確實如此,例如,引起胃病的諾如病毒,但中共病毒卻並非如此。使用含有至少60%酒精的洗手液會殺死這種病毒。」

3、可以通過吞食鹽水防止病毒傳播

沒有證據表明用鹽水或其他任何東西(如熱飲)漱口會阻止中共病毒感染。
沒有證據表明用鹽水或其他任何東西(如熱飲)漱口會阻止中共病毒感染。(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事實是:「沒有證據表明定期用鹽水或其他任何東西(如熱飲)漱口會阻止您被此病毒感染。」

4、寵物也可以傳播病毒

事實是:「沒有證據表明引起中共病毒的病毒可以被您的寵物傳播。也就是說,還處於早期,科學家正在密切注意這種事情。因此,您應在該撫摸任何寵物之後始終正確洗手。」

5、加熱,塗在皮膚上或洗熱水澡都會殺死病毒

事實是:「一旦病毒進入您的體內,就必須通過免疫系統將其殺死。熱水澡和熱飲將無法到達或殺死該病毒,因為它位於您體內的細胞內。機體非常小心地調節溫度,儘管有熱飲和沐浴,也不允許其升高很多,如果可能與皮膚接觸,殺死病毒的最佳方法是用肥皂和水清洗或使用手部消毒劑。」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