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學院研究:中共病毒可傳播8米(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20-04-01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麻省理工學院科學家的研究發現中共病毒可以傳播27英尺(相當於8.22米),能在空氣中懸浮停留數小時。
麻省理工學院科學家的研究發現中共病毒可以傳播27英尺(相當於8.22米),能在空氣中懸浮停留數小時。(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国2020年4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黃清編譯/綜合報導)中共病毒目前正肆虐全球,至疫情爆發以來各國醫護人員的感染尤為慘重,但至今未有科學依據指導如何能更好的預防醫護人員免遭感染。日前,麻省理工學院科學家的研究發現中共病毒可以傳播27英尺(相當於8.22米),而不是目前假定的6英尺(相當於1.8米),並能在空氣中懸浮停留數小時。

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可傳播27英尺 防疫指導過舊

麻省理工學院副教授莉迪亞.布魯瓦(Lydia Bourouiba)多年來一直在研究咳嗽和打噴嚏的動態,她在新發表的研究中警告說,當前的防疫指導方針是基於1930年代的過時模型。

她警告稱,與他人保持6英尺(相當於1.8米)距離的社會疏遠準則可能嚴重不足,稱新冠狀病毒可以傳播27英尺(相當於8.22米)並持續數小時。

莉迪亞.布魯瓦警告稱,「各種大小的攜帶病原體的液滴可以傳播23到27英尺」。

她的研究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上,並警告說:「沿著軌跡沉澱的液滴會污染表面」,「殘留物或液滴核」可能「在空中懸浮數小時」。

她指出,中國在2020年的一份報告顯示,「在COVID-19患者病房的通風系統中可能發現病毒顆粒」。

莉迪亞.布魯瓦擔心當前的防疫指南「過分簡化」並且「可能會限制針對致命大流行的干預措施的有效性」。

她說,對於醫護人員來說尤其緊急,她在報告中指出,在治療病人和垂死者時面臨「潛在的暴露範圍」。

莉迪亞.布魯瓦告訴《今日美國》說:「迫切需要修改[世界衛生組織]和[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當前提供的有關防護設備需求的指南,特別是對於一線醫護人員。」

世界衛生組織目前的建議是3英尺足以保持安全。

世衛組織在一份文件的一份聲明中說:「世衛組織將仔細監測這一關鍵發現的新證據,並將在獲得更多信息後更新目前的防疫科學指導簡介。」

《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此前發表的一份美國研究顯示,病毒可以在實驗室環境下,以氣溶膠的形式在空中停留三小時,但目前不知道這一特性對傳染疾病會重要到什麼程度。

全球醫護人員感染嚴重

麻省理工學院科學家的此項研究或可解釋為什麼至今全球很多醫護人員遭到感染。目前歐洲疫情最嚴重的意大利国家高等卫生研究院3月30日发布的数据,意大利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数共计8358例。此外有报告显示已有63名医生去世。

西班牙是目前通報的醫護人員感染最慘重的國家,染病的醫護人員超過12000人,感染比例達到約14.4%。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26日首度指出,中國未分享醫護人員感染新冠病毒資料,這對全球防疫的努力,造成一大缺口。

根據華盛頓郵報從世衛組織獲得的資訊,中國2月14日才首度透露,有1700名醫護人員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而這數字,不是中國政府直接報給世衛組織的,而是在一篇研究報告中提到。

世衛組織發言人加沙瑞維奇(Tarik Jasarevic)告訴華郵,「我們只間歇(從中國政府)獲得片段的資料,但沒有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詳細資料」,因此無從評估醫院內部病毒傳播情況,也就無法研擬降低第一線醫護人員風險的辦法。

約翰霍普金斯衛生安全中心傳染病學家珍妮佛‧納左(Jennifer Nuzzo)說,前線醫護人員感染情況的資訊非常重要,舉世各國防疫計畫,缺此難以擬定;再者,從維護可信度的觀點看,把這資訊提供給世衛組織也很重要。

1月份湖北已有超3000醫護感染

據大陸第一財經3月6日報導,由於前期諸多因素,新冠肺炎防控在醫護感染問題再次重蹈了SARS覆轍,疫情高發區的湖北已經出現了3000多名醫護感染,且發生在1月份及之前。馳援湖北省的4萬多名醫護人員,到目前沒有感染報告。

3月6日,在國新辦舉行的疫情防控救治進展情況新聞發布會上,中央指導組成員、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向陽表示「不可否認,在這次疫情發生的早期,主要是今年1月份及之前,湖北省有超過3000名醫護人員被感染,其中40%是在醫院感染,60%是在社區,均為湖北當地的醫務人員,而且大都是非傳染科的醫生。」

截至1月16日,湖北疫情最嚴重的地區——武漢當地官方通報仍沒有醫護感染病例出現。

中共輸送的醫療設備不合格

此外,中共向全球輸送的醫療設備達不到標準或也是醫護人員遭感染的原因。

據報導,西班牙政府斥資近4.3億美元購入中國制醫療物資,包括最少64萬套檢測工具,惟首批運抵5.5萬支試劑部分檢測準確率僅30%,遠低於預期的80%,當地衛生部已下令停用,並表明將退貨。

荷蘭衛生部近日表示,官方已經召回60萬個從中國進口、並送到醫護人員手上,以協助對抗武漢肺炎的口罩,因為這些口罩的品質未達標準。

荷蘭衛生部在給法新社的聲明中表示,他們是在3月21日收到中國的製造商送來的一批口罩。這批口罩有部分已經提供給醫療專業人員使用,並說:「其餘的口罩馬上暫停分送。」

荷蘭公共電視頻道NOS報導,這批總數130萬個口罩,是FFP2等級的口罩,其中近半數─60萬個口罩─已分送到各醫院,如今因為品質不佳而被召回。

中共肺炎持續於全球蔓延,各國都面臨醫療物資短缺的情況。然而,西班牙、荷蘭、菲律賓及土耳其等地卻出現退貨潮,紛紛向中國生產商退回所購買的口罩及病毒試劑等,原因是有關中國製造產品未達標準。

 

原文請看: Coronavirus could travel 27 feet, stay in air for hours: MIT researcher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