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中共肺炎的“5个误区” 别再相信了(组图)

发表:2020-04-11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蔓延全球,各国民众莫不戒慎恐惧,寻求各种防治方法。
中共病毒蔓延全球,各国民众莫不戒慎恐惧,寻求各种防治方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共肺炎蔓延全球,各国民众莫不戒慎恐惧,寻求各种防治方法。有些人认为此种新型肺炎和季节性流感差不多,没有必要恐慌。就此,斯旺博士说:“尽管我同意没有必要恐慌,但这绝对不是流感,因为病毒具有更高的传播率。”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染病死亡率大约3.4%。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西说,美国的季节性流感死亡率大约0.1%。

目前已知的传染方式为飞沫传染、接触传染、粪口传染。而最普遍的预防方式就是配戴口罩预防飞沫传染,台湾北投健康管理医院蔡聪聪主任医师指出,还要需注意“清洁”的重要性,不管是环境上或个人的卫生清洁都需落实行动,降低感染的可能性。

大多数人都会不自觉的用手频繁接触口、鼻、眼睛。澳洲新南威尔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曾做过研究,借由摄影录下医学院学生上课时的情况,计算学生摸脸的次数,经统计后发现,这些学生每小时摸脸的次数高达23次,这些不自觉的行为无形之中也为自己增添不少感染的风险。

在此阶段,该病毒还有许多未知数。但是,根据目前为止的研究和信息,罗列总结如下。

1、吃大蒜有助于防止您感染病毒

没有证据表明吃很多大蒜会阻止您染上病毒。
没有证据表明吃很多大蒜会阻止您染上病毒。

事实是:“用水果和蔬菜(包括大蒜)吃一个健康、均衡的饮食总是一个好主意。但是,没有证据表明吃很多大蒜会阻止您染上病毒。”

2、手部消毒剂无法杀死病毒

事实是:“虽然对于某些病毒株来说确实如此,例如,引起胃病的诺如病毒,但中共病毒却并非如此。使用含有至少60%酒精的洗手液会杀死这种病毒。”

3、可以通过吞食盐水防止病毒传播

没有证据表明用盐水或其他任何东西(如热饮)漱口会阻止中共病毒感染。
没有证据表明用盐水或其他任何东西(如热饮)漱口会阻止中共病毒感染。(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事实是:“没有证据表明定期用盐水或其他任何东西(如热饮)漱口会阻止您被此病毒感染。”

4、宠物也可以传播病毒

事实是:“没有证据表明引起中共病毒的病毒可以被您的宠物传播。也就是说,还处于早期,科学家正在密切注意这种事情。因此,您应在该抚摸任何宠物之后始终正确洗手。”

5、加热,涂在皮肤上或洗热水澡都会杀死病毒

事实是:“一旦病毒进入您的体内,就必须通过免疫系统将其杀死。热水澡和热饮将无法到达或杀死该病毒,因为它位于您体内的细胞内。机体非常小心地调节温度,尽管有热饮和沐浴,也不允许其升高很多,如果可能与皮肤接触,杀死病毒的最佳方法是用肥皂和水清洗或使用手部消毒剂。”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