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選半日破上屆總投票人數 陳方安生:關鍵一役(組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11-24 1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呼籲選民行使手中關鍵一票向暴政說不。(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呼籲選民行使手中關鍵一票向暴政說不。(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今屆區議會選舉星期日舉行,首六小時的投票率,已經打破了歷屆區選總投票率的紀錄。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呼籲選民行使手中關鍵一票向暴政說不。

新一屆區議會選舉星期日(24日)舉行,是反送中運動以來第一次選舉,票站早上7時半開門前,多個票站外已經有人排隊等候。

民主派形容今次是黑與白的對決,面對警暴以及六個月來的港府的漠視民意,選民投票意欲高漲。區議會選舉進行時間不足一半,截至下午1時半,累積投票人數已經超越上屆總投票人數,達152萬4675人,較上屆多出57446人。累積投票率為36.89%,較上屆區選增加19.23個百分點;以投票人數計,比上屆增加1.76倍。

全港18區的投票率持續高於上屆,曾經多次發生示威衝突的沙田區投票率最高,急增21.95個百分點至39.29%,累積投票人數有16萬4948人。

早上到跑馬地附近票站投票、有香港良心之稱的陳方安生呼籲選民行使手中關鍵一票向暴政說不:「今次選舉會影響明年立法會選舉和2022年特首選舉,意義非常重大,所以我呼籲所有選民今天一定無論早午晚都出來投票,如果想推動民主、改善民生、對暴政說不,手中一票至為重要。」

早上一開始投票,前幾個小時,投票率皆高出上屆同一時段的三倍。她說,投票率很高,但建制派有龐大的資源和配票很厲害,強調選民不要忽視:「今次是非常好的機會,特別反修例運動已持續第6個月,如果想向特區政府傳達清晰的信息,我們希望政府改變整個施政方針,要一視同仁,不是只跟建制派才有傾有講,所有立法會議員和區議員,都是民選的,行政長官不能只偏幫建制派,我們也希望勸喻特區政府重啟政改談判,這個至為重要,因為這場運動中最為清晰的要求是爭取真正普選,一人一票。」

 

公共專業聯盟創會主席及現任政策召集人黎廣德表示,根據過去十多年的觀察,今次相信是最多人出來投票,令他很感動:「看到萬眾一心,港人用和平方式表達是至關重要,尤其今次是幾個月來第一次有機會用投票方式將香港民意清楚表達出來,我是很感動的,今早從7時半來到一早已經有人排隊。」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呼籲選民投票表達要獨立調查委員會,改革警隊的聲音。(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呼籲選民投票表達要獨立調查委員會,改革警隊的聲音。(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另外,各民主派政黨一早在各區造勢拉票。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到美孚拉票:「今日香港人再一次展現了最高的質素,我們真的最能夠珍惜我們的投票權。希望大家今日一定要票投所有的民主派,等今晚十點半票箱開啓之後,每一張票都發出響亮的聲音,聲音是我們要獨立調查委員會,要改革警隊。聲音是:林鄭月娥我們不妥你,我們覺得妳是浪費米飯,覺得妳完全不配做香港的特首。我們希望十點半開票箱的時候,每一票投給民主派的票,都會發出一個響亮的聲音,我們要將過去六個月包圍香港人權、法治和生活方式的群眾運動,重新定性。這是一個愛香港,保衛自由的自由運動。」

他並感謝在過去六個月反送中運動中,犧牲及付出很多的年青人:「他們犧牲的不單止是自己的前途,甚至是自己的生命,但是他們已經將香港放在世界的焦點那裏。令全世界在自由世界裏面的人民,都明白要撐香港。」

梁家傑再次呼籲413萬登記的選民出來投票:「在452區,區區有票投、人人做老闆。一定要在今日,儘早出來投票。投給習近平看,投給林鄭知道,投給全世界看,我們是屬於自由、民主陣營,一個強而有力的盟友,我們不會倒下。」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則提醒選民不要因票站大排長龍而掉以輕心,必須運用手中一票向暴政說不,更希望香港人可以創造奇蹟、以超越7成的投票率向政府表達訴求。

 

一早許多票站已大排長龍,首六小時的投票率,已經打破了歷屆區選總投票率的紀錄。(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一早許多票站已大排長龍,首六小時的投票率,已經打破了歷屆區選總投票率的紀錄。(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一早許多票站已大排長龍,首六小時的投票率,已經打破了歷屆區選總投票率的紀錄。(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