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港人冒雨集會 籲毋忘殤痛 續爭五大訴求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12-29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千港人週日冒雨出席年終集會,呼籲港人毋忘殤痛,繼續爭取五大訴求。(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四千港人週日冒雨出席年終集會,呼籲港人毋忘殤痛,繼續爭取五大訴求。(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1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持續超過半年的香港反送中運動,有網民在2019年將繼之際,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香港人抗爭的日與夜」集會,以「毋忘殤痛,誓爭訴求」為主題,大會稱有約4千人冒雨參加。

香港星期日(29日)天氣陰雨,數以百計的香港市民下午二時起便冒雨出席該集會,回顧過去6個月的抗爭歷程及向政府重申五大訴求

現場擺放一幅大型黑布,上面印有自6月9日至今發生的事件,供市民簽署及留言。集會下午三時開始,市民撐傘穿雨衣出席,不少戴口罩、身穿黑衣參加。

一位七十多歲的長者表示,冒雨都要來參加,因為再不站出來,港人恐怕再也看不到真實的新聞報導和真相,他強調一定要堅持抗爭下去,「好像凍結星火就是想要利用經濟來打壓你,現在在全世界共產黨都是用經濟這個手段來打壓你。」

大會先播放一段有關雨傘運動的影片。守護孩子成員陳伯率先上台發言,他批評目前港府不公義,又指運動開始時,感覺年輕人迷茫,甚至有輕生的念頭,故自己希望透過絕食讓政府讓步。他呼籲,大家要為香港年輕人、自由及民主而努力堅持,又勸籲年輕人要努力讀書。

多次發起反修例遊行的劉頴匡也獲邀發言。他形容自己的被捕經歷是微不足道,又分享在半年的抗爭運動中最令他深刻的事件,分別是七一示威者以死對抗、被拘留時身邊人的幫助,以及理大攻防戰。他強調仍會繼續舉辦「和理非」的集會,「要繼續告訴全世界聽,香港人是還未放棄!」又呼籲大家參加一月一日民陣所舉辦的遊行。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在雨中發言,他表示,雨傘運動時國際戰線似乎是「禁忌」,並沒有太多人留意,但今次的抗爭運動證明香港在國際的槓桿效應,讓北京政權知道即使漠視港人訴求,也不能漠視港人在國際的力量。他呼籲大家要繼續在國際戰線上努力,「讓世界看得見香港」,又承諾眾志會繼續努力在國際戰線遊說的工作。

早前因終審法院拒絕批出選舉呈請上訴許可失去議席的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表示,即使不能在立法會繼續抗爭,但仍會繼續在不同的崗位繼續努力。他希望港人要關注所有被捕人士,以及互相幫助,又呼籲港人出席民陣的遊行。

集會在晚上6時半後宣布結束,大會稱有約4千人參加。集會結束前,大會播放與反修例運動有關的新聞片段,為運動中的死傷者默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