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解決社會紛爭 香港民意研究所區選日收集數據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11-22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研聯同學者將推行「區選覓途DE Way Out」計劃,為紛亂的社會尋找出路。(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香港民研聯同學者將推行「區選覓途DE Way Out」計劃,為紛亂的社會尋找出路。(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區議會選舉將在週日11月24日舉行,這場被喻為是港人五大訴求的一次公投,香港民意研究所當日將進行調查,為紛亂的社會尋找出路。

區議會選舉將於11月24日舉行,香港民研聯同學者將推行「區選覓途DE Way Out」計劃,以網上民調方式收集市民對區議會選舉及香港前途的意見,為紛亂的社會尋找出路。

香港民意研究所主席及行政總裁鍾庭耀介紹此計畫的運作,將在選舉日當天收集選民及非選民的意見,但不會做票站調查。所收集的數據將用來解決目前社會的二大問題:「一是正規的選舉研究,我們很希望知道已投票的選民支持哪位,以及為什麼支持他,在目前的選舉很多人都提到候選人的政治議題也多重要,或是政治議題不重要,而是地區事務過往的表現?」

另一個問題是選舉過後香港如何走下去:「選民是否繼續抗爭?選舉完再次上街抗爭?」他希望不同政見的選民都能參與今次調查工作。

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鍾劍華認為幾次區選很重要,無論環境多差多困難,政府都有責任確保選舉順利進行,切勿找藉口押後或取消。他說近期有不少建制派以辦事處被搗亂為由,稱選舉不公平等等,他反問「對那些沒辦事處、沒中心的候選人就公平嗎?」

他表示,區議會選舉的重要性逐年增加,但過去一直是建制派佔上風,「政府很喜歡在重大政策爭議時,動員區議會討論,然後再以區議會討論的結果反映的民意反壓立法會的民意。」他說,例如今次反修例事件,政府便去動員十八區的區議會主席連署支持政府,「政府就說好多人支持修例。」

今屆區選有超過600個一般投票站,當日投票時間由早上七時半至晚上十時半,大部分票站隨即變成點票站。1090名候選人會角逐全港452個區議會議席。

對於外界一直擔心當天選舉的秩序問題。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區選投票日將安排適當警力在票站附近高姿態巡邏,確保選舉順利進行。

據了解,每個票站內以往由一名軍裝警員駐守,今次改為兩名防暴警察駐守,同場亦有消防員、兩名民安隊員及一些外聘保安。同時,票站內備有樽裝蒸餾水作緊急用途;亦會在部分票站擴大禁止拉票區範圍,禁止非選民逗留。

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擔心若有防暴警員在票站駐守,會對投票的市民造成壓力,批評有關安排並無必要,甚至有機會影響選民投票意願。她並關注防暴警察駐守票站會影響造成選舉公平性,因為未知警員會否帶有攝錄機,及他們的位置會否接近投票箱,警員亦未經任何訓練,安排是不尊重選民可以秘密但公平投票的權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