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刻意挑釁中國 也不會對中國企圖天真無知(視頻)

發表:2019-08-28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總統蔡英文表示,不會刻意挑釁中國,但也不至於對中國的企圖天真無知,台灣堅定捍衛民主自由,絕不會向強權屈服。
台灣總統蔡英文表示,不會刻意挑釁中國,但也不至於對中國的企圖天真無知,台灣堅定捍衛民主自由,絕不會向強權屈服。(圖片來源:presidentialoffice/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8月28日訊】台灣總統蔡英文今日(28日)透過錄影在「美國退伍軍團協會」年度全國大會發表談話。她說,隔著台灣海峽,面對一個散播假消息挑撥分化的強權,台灣絕對不會向壓力屈服。「我們絕不會刻意挑釁中國,但也不至於對中國的企圖天真無知」,「請中國尊重我們的民主制度」。

據台灣總統府新聞稿,蔡英文於美東時間8月27日下午(台北時間28日凌晨),以錄影方式在美國退伍軍團協會(American Legion)第101屆年度全國大會,發表重要談話。

本屆年會於美國印第安納州首府印第安納波利斯市協會總部舉行,邀請了包括台灣、英國、韓國、加拿大等國際友人致歡迎詞。與會貴賓包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美國退伍軍團協會總會長賴斯塔德(Brett P.Reistad)及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李文忠等。

蔡英文表示,美國退伍軍團協會守護全球自由整整一個世紀,雖然無法親自參與這次百年盛會,但她由衷表達祝賀之意。

她提到,美國退伍軍團協會所代表的成員皆清楚,在世界各地不斷有前人為捍衛民主和自由前仆後繼的情形下,必須時時警惕,自由絕不會從天而降。她認為感念過去犧牲的最佳方式,就是在不妥協核心信念的情況下,盡所能的避免衝突。

蔡英文說,「隔著台灣海峽,我們面對一個利用新科技,不是為了創造更大福祉,而是在自由開放社會散播假消息挑撥分化的強權」,面對中國戰機跨越台海中線並穿越台灣領空,「情勢不容我們對其意圖抱持天真」,不能準備好保護自己,就無法阻止侵略。

她說,最新的軍售案意味著台灣國軍官兵很快就能駕駛M1A2坦克保衛海岸,並運用F-16V戰機捍衛領空。她強調,採購軍備並不是為了要引發衝突,而是因為有實力才能讓霸權有所忌憚。

蔡英文表示,台灣必須清楚展現出堅定捍衛自由、民主和生活方式的決心。她說:「只要我在位一天,台灣絕對不會向壓力屈服」,但是這個挑戰台灣無法獨自面對,需要取得全球理念相同國家的支持。

蔡英文以中華民國台灣總統的身分告訴與會者,「我們的目標是一致的,我們絕不會尋求和中國發生衝突,但請中國尊重我們的民主制度」。她重申,台灣絕不會刻意挑釁中國,但卻也不至於對中國的企圖天真無知。

蔡英文又說,維護台美如今享有的堅實關係,共同堅定捍衛民主自由,是確保亞太地區和平穩定的最好方式。台灣將繼續與美國及全球其他理念相同的國家攜手合作,以確保區域數十年來享有的和平得以存續下去。

責任編輯:錦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