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刻意挑衅中国 也不会对中国企图天真无知(视频)

发表:2019-08-28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蔡英文表示,不会刻意挑衅中国,但也不至于对中国的企图天真无知,台湾坚定捍卫民主自由,绝不会向强权屈服。
台湾总统蔡英文表示,不会刻意挑衅中国,但也不至于对中国的企图天真无知,台湾坚定捍卫民主自由,绝不会向强权屈服。(图片来源:presidentialoffice/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28日讯】台湾总统蔡英文今日(28日)透过录影在“美国退伍军团协会”年度全国大会发表谈话。她说,隔着台湾海峡,面对一个散播假消息挑拨分化的强权,台湾绝对不会向压力屈服。“我们绝不会刻意挑衅中国,但也不至于对中国的企图天真无知”,“请中国尊重我们的民主制度”。

据台湾总统府新闻稿,蔡英文于美东时间8月27日下午(台北时间28日凌晨),以录影方式在美国退伍军团协会(American Legion)第101届年度全国大会,发表重要谈话。

本届年会于美国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协会总部举行,邀请了包括台湾、英国、韩国、加拿大等国际友人致欢迎词。与会贵宾包括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美国退伍军团协会总会长赖斯塔德(Brett P.Reistad)及国军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文忠等。

蔡英文表示,美国退伍军团协会守护全球自由整整一个世纪,虽然无法亲自参与这次百年盛会,但她由衷表达祝贺之意。

她提到,美国退伍军团协会所代表的成员皆清楚,在世界各地不断有前人为捍卫民主和自由前仆后继的情形下,必须时时警惕,自由绝不会从天而降。她认为感念过去牺牲的最佳方式,就是在不妥协核心信念的情况下,尽所能的避免冲突。

蔡英文说,“隔着台湾海峡,我们面对一个利用新科技,不是为了创造更大福祉,而是在自由开放社会散播假消息挑拨分化的强权”,面对中国战机跨越台海中线并穿越台湾领空,“情势不容我们对其意图抱持天真”,不能准备好保护自己,就无法阻止侵略。

她说,最新的军售案意味着台湾国军官兵很快就能驾驶M1A2坦克保卫海岸,并运用F-16V战机捍卫领空。她强调,采购军备并不是为了要引发冲突,而是因为有实力才能让霸权有所忌惮。

蔡英文表示,台湾必须清楚展现出坚定捍卫自由、民主和生活方式的决心。她说:“只要我在位一天,台湾绝对不会向压力屈服”,但是这个挑战台湾无法独自面对,需要取得全球理念相同国家的支持。

蔡英文以中华民国台湾总统的身分告诉与会者,“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我们绝不会寻求和中国发生冲突,但请中国尊重我们的民主制度”。她重申,台湾绝不会刻意挑衅中国,但却也不至于对中国的企图天真无知。

蔡英文又说,维护台美如今享有的坚实关系,共同坚定捍卫民主自由,是确保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好方式。台湾将继续与美国及全球其他理念相同的国家携手合作,以确保区域数十年来享有的和平得以存续下去。

责任编辑:锦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