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正義歌唱 台灣人譜粵語版《香港!自由》(視頻)

發表:2019-08-28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正義歌唱!台灣人譜粵語版《香港 自由》
為正義歌唱!台灣人譜粵語版《香港!自由》。(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繼香港歌手何韻詩聯同臺灣樂團「滅火器」等近20組音樂人合作錄製歌曲《》支持香港後,台灣資深音樂人陳明章創作了一首名為《香港!自由》的台語歌曲,《香港!自由》,用實際行動力挺香港人。(相關閱讀:拒絕獨裁 陳明章寫歌挺港《香港!自由》

力挺香港「反送中」的台灣民謠大師陳明章7月28表示:「不只是香港,生命自由的尊重,全世界都是一樣的。」陳老師在歌詞中多次提到:「我用我的心來撐你的雨傘,行過這個悲慘的世界」、「拒絕獨裁、拒絕暴力、行向民主、行向直選」、「自由、民主、人權、尊嚴」,道出香港人「反送中」的血淚心聲。

拒絕獨裁!台灣音樂人陳明章寫歌挺港《香港!自由》。
拒絕獨裁!台灣音樂人陳明章寫歌挺港《香港!自由》。(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陳老師表示,希望這首歌能給正為生命自由努力的人一些力量,「想改成任何語言都沒關係」,於是,填詞者署名「香灣人」的粵語版26日於YouTube上線。

據悉,這首粵語版的《香港!自由》,是香灣人湯瑪士改寫成粵語歌詞,由一個台灣孩子學會背下這段粵語歌詞,唱出純真感情支持香港「反送中」,勇敢爭取自由民主。孩子自己抄寫下歌詞,成爲MV影片上的歌詞字幕。

影片中一名香港小孩高喊「香港人」,集結的香港人齊聲接力喊「加油」,這段過程令人感動飆淚。粵語版歌詞跟台語版頗為相似,同樣強調港人無懼風雨,堅定守護自由、民主、人權的血淚心聲。

台灣電影導演林正盛表示:「不只唱這首歌的台灣孩子,有更多香港孩子,跟著爸爸媽媽走在抗爭街頭,學習認識公民社會,還有一個日本女孩要求爸爸帶她到香港去看,去接觸感受香港人正在追求民主自由的抗爭活動,且還現場採訪了一些抗爭示威香港人的報導,感動了許多日本人。」

《香港!自由》粵語版

(發布日期:2019年8月26日)

填詞:香灣人

作曲:陳明章

莫問無大志 香港在心裡

我輩闖惡幫 那怕無命回

共在這地方 香港是一處

為民主不怕死 勇武捍衛自由

風雨 期盼

風雨 聽朝 過

一起用真心 撐起這個家

無畏懼公義 失蹤唔再現

莫怕暴政 無畏說謊

良心抗爭 光復香港

實踐我哋嘅夢想

Hong Kongers 只有在這裡

Sing Hallelujah 溫馨又自由

Hong Kongers 只有在這裡

繼續堅守 用此生無愧撐未來

自由 民主 人權 尊嚴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