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自帶「長壽窩」 常按壓舒筋活絡消除疾病(圖)

發表:2019-08-27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按壓人體自帶的「長壽窩」,能起到舒筋活絡、保健強身的作用。
經常按壓人體自帶的「長壽窩」,能起到舒筋活絡、保健強身的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體自帶「長壽窩」,經常按壓能起到舒筋活絡、緩解身體不適症狀、保健強身、消除疾病的作用,對於身體健康很有益處。這麼好的免費養生法,可別錯過了,一起來看看吧!

1、眼窩——安神明目

現代人幾乎離不開電子產品,眼睛不堪負荷,常出現眼睛乾澀、畏光、流淚、酸痛等現象,戴眼鏡、看眼科門診的人越來越多,不妨試試按壓眼窩的功效。

「眼窩」指的是眼眶內的柔軟區域,此處有晴明、攢竹、四白等諸多穴位,通過按摩可以起到鎮靜安神,減低眼壓,緩解眼部疲勞的功效,對於老花眼、近視眼、用眼過度等引起的目赤昏花、視物不明等症狀也有明顯的改善作用。

方法:輕閉雙眼,以食指指腹在眼皮上分別用順時針、逆時針方向緩緩旋轉按摩各10次,一天2~3次。

2、耳後窩——降糖調氣

糖尿病患者人數居高不下,而長期高血糖會造成全身各個組織器官發生病變,導致急慢性併發症的發生,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控制或逆轉高血糖才行。

耳後窩位於雙側耳垂後方的凹陷處,按揉耳後窩可以輔助降糖。其深層處分布有迷走神經,刺激可使迷走神經興奮,促進胰島素分泌,還能激發三焦經之氣,調氣血,預防糖尿病併發症。

此外,從耳後到枕骨附近分布翳風穴、風池穴等穴位,能將流經的氣血化為陽熱風氣,對於失眠、落枕、眼睛疲勞、腦中風等都有緩解作用。

方法:用雙手拇指緩慢的用力按壓耳後窩,慢慢吐氣,持續5秒後鬆手,反覆按壓10~15秒,可在每天午飯和晚飯後半小時各按摩1次。

3、腋窩——寬胸護心

腋窩(胳肢窩)的保健功效很大,中醫學說:腋窩頂端有極泉穴,歸心經,適度揉搓腋窩可疏泄心火、寬胸理氣、調理睡眠,並幫助減輕胸悶、心絞痛等症狀。

現代醫學也認為,腋窩處有豐富的淋巴組織,經常按摩能促進血液循環、提高免疫力。

方法:用食指、中指、無名指的指腹先順時針按摩腋窩15次,再逆時針重複動作,每隻胳膊持續3~5分鐘即可。

4、肘窩——保養心肺

肱骨、尺骨、橈骨搭起了肘關節的基地,向外形成肘尖,向內圍成了肘窩。而人體手臂內側有3條屬於內臟的陰經循行:心包經、肺經、心經,3條經絡裡氣最足的穴都在肘窩——心包經的曲澤、肺經的尺澤和心經的少海。

搓揉肘窩可以幫助疏經絡、通氣血,保養心肺,緩解胃部不適,對維護健康起到基礎的作用。按揉肘窩外側的曲池穴,能調節血壓,緩解發燒症狀,心臟心肌供血不好時也有幫助。

方法:手掌放鬆,由輕到重連續拍打肘窩,拍到微微發紅,每週一次。也可在肘窩處用刮痧、艾灸、針刺等方法養護。

5、臍窩——改善消化功能

古人有言:「臍為五臟六腑之本」、「元氣歸臟之根」,按揉臍窩(肚臍眼)對人體健康很有益處。肚臍和胃腸等消化系統聯繫緊密,圍繞著肚臍周圍順時針按揉,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

中醫將肚臍眼稱為「神闕穴」,能調和陰陽、扶正祛邪,而且一般比較複雜的疾病也可以用艾灸的方法灸神闕穴,可起到輔助治療疾病的效果。

方法:順時針按摩腹部能增加結腸蠕動,幫助消化;逆時針按摩腹部可緩解腹瀉,每次揉100下即可。

6、膝窩——緩解疼痛

膝蓋幾乎支撐著人體所有的體重,加上日常生活中走路、跑步、跳躍等各種動作,負荷很重,也很容易導致酸痛。

膝窩又稱膕窩,是膝蓋後方的凹陷處,牽連著大部分腿部肌肉。搓按膝窩能緩解腿部疲勞,減輕關節疼痛,預防靜脈曲張。膝窩中心處的委中穴,有肝經、腎經、膀胱經通行,對於益腎固陽、化濕利尿和舒緩各種疼痛都有效果。

方法:雙手摩擦至發熱,用兩手掌面上下來回擦膝窩處,連做30次。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