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高保健康 多吃3種食物提升免疫力(組圖)

發表:2019-08-09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免疫力低,可多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獼猴桃,提升免疫力。
免疫力低,可多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獼猴桃,提升免疫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免疫系統是生物體體內一系列的生物學結構和進程所組成的疾病防禦系統。免疫系統可以檢測小到病毒,大到寄生蟲等各類病原體和有害物質,並且在正常情況下,能夠將這些物質與生物體自身的健康細胞和組織區分開來。一般情況下,青壯年的免疫力要比兒童或者老年人高,因此青壯年比較不容易生病。

身體的抵抗力高低往往決定健康情況,免疫功能提高了,此時身體抵抗病毒、細菌的能力也會增強,這樣身體不受到這些有害因素的傷害,自然患病的概率降低,身體保持健康狀態,人也會比較長壽,因此平時需要通過合理的方式來提高免疫力。那麼,哪些食物進食之後對免疫功能提高有幫助呢?

對免疫功能提高有幫助的食物

1、獼猴桃

對於想要提高免疫功能的人來說,適當進食獼猴桃是比較適合的。獼猴桃作為比較常見的水果,其營養價值較高,而且裡面含有人體需要的維生素C。

維生素C補給充足的情況下,此時免疫功能正常發揮,而且免疫機制得到了改善,對免疫功能提高有利。因此平時免疫力低下的人,應該適當多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像常見的獼猴桃就比較適合,進食之後身體健康有保障。

2、蜂蜜

蜂蜜大家並不陌生,如果是天然的純蜂蜜,適當進食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功能。因為蜂蜜中富含人體需要的維生素、氨基酸、礦物質、微量元素等,這些營養物質均可以促進機體健康,而人體需要的各類營養元素都可以及時補充的情況下,滿足了身體的營養需求,那麼抵抗力也會有所提高。

因此想要有效提高免疫功能,平時可以適當進食一些蜂蜜,或者直接用蜂蜜和檸檬一同泡水喝,均可以發揮較好的功效。

3、牛奶

平時可以適當喝一些牛奶,幫助提高免疫力後對抗疾病。
平時可以適當喝一些牛奶,幫助提高免疫力後對抗疾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牛奶作為常見的一種飲品,一般早餐或者晚上睡前飲用都比較適合。想要提高免疫力的人可以適當飲用牛奶,因為牛奶中富含人體需要的鈣質、蛋白質、氨基酸、微量元素等,適當飲用不僅可以促進骨骼健康,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改善睡眠質量等。因此平時可以適當喝一些牛奶,幫助提高免疫力後對抗疾病。

綜上所述,想要提高免疫能力並不難,關鍵需要掌握正確的飲食方法。生活中一些常見的食材,例如獼猴桃、蜂蜜、牛奶等,適當食用對提高身體免疫力是有一定幫助的。

另外,想要提高免疫功能的人還需結合健康的作息、合理的運動等方式來調節身體,這樣免疫功才能不斷提高,保持身體健康的狀態。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