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IBM宣佈大消息 恐將引起世界巨震(組圖)

發表:2019-07-04 1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隻命運的蝴蝶在美國突然展翅!這次看似不太起眼的煽動,卻很可能在不遠的將來,引發山呼海嘯般的巨震!IBM宣布第一臺量子電腦將在三年後上市。圖為資料照。
一隻命運的蝴蝶在美國突然展翅!這次看似不太起眼的煽動,卻很可能在不遠的將來,引發山呼海嘯般的巨震!IBM宣布第一臺量子電腦將在三年後上市。圖為資料照。(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7月4日訊】一隻命運的蝴蝶,在美國突然展開它顛覆之翅!這次看似不太起眼的煽動,卻很可能在不遠的將來,引發山呼海嘯般的巨震!近日IBM宣布:研究了數十年的量子技術,終於快要成功落地了!第一臺量子電腦將在三年後上市,進入到實用環節。此又是一個巨大的跨越。以前看似遙不可及的量子電腦,一下子就逼近人類的身邊。

量子電腦有多強?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一臺桌上型電腦電腦大小的量子電腦,便能達到乃至超過中國天河一號超級電腦的計算能力!

舉例:要破解現在常用的一個RSA密碼系統,使用當前最大、最好超級電腦需要花上60萬年,但用一個有相當儲存功能之量子電腦,只需花上不到3個小時!

在量子電腦面前,曾經引以為豪的傳統電子電腦,相當於以前的算盤,顯得笨重又古老!

無論科研、生產還是日常生活,世界將會經歷一場顛覆性改變……

量子電腦為什麼牛?

歸根結底,在於量子電腦與傳統電腦所運用原理和路徑完全不一樣。

現有傳統電子電腦的運算單元,一個比特(bit)要麼0,要麼1。而量子電腦利用量子特有的「疊加狀態」,採取平行計算的方式,終極目標可以使速度以指數量級提升。

用一個故事來比喻,中國有一個寓言,叫「楊子見歧路而哭之」。楊朱聽說有一隻羊在道路分叉的地方走失,不知走哪條路去尋找,難過的哭了。

傳統電腦在解答問題時也是這種套路:只能是先走一條路,之後再走另外一條路,做不到兩條路同時走。

但是量子電腦則不一樣了,它可以如孫悟空變出很多個小孫悟空走不同的路一樣,採平行計算。這就相當於,一台電腦一下子化成千千萬臺臺計算器,同時開工。

從電子電腦飛躍至量子電腦,整個人類計算能力和處理大資料的能力,將出現上千上萬乃至上億次的提升。

一場天時地利人和的完美邂逅

IBM的量子電腦即將面世,來得正是時候:5G已成熟並接近運用,大資料也在蓬勃發展中,人工智慧(AI)來到了臨門一腳的關口。

人工智慧(AI)
人工智慧臉部辨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當量子計算和人工智慧結合在一起,那麼可能會做出連大自然都沒有想到的結果——冷冰冰的量子電腦,將擁有了像人類一樣的自學和思考能力。

一個量子計算+人工智慧時代,將比我們曾最前衛的想像,來得還要快得多。因為兩者將發生正向回饋。

很可能,在不遠的將來,在量子電腦+人工智慧面前,人類就可能像螞蟻面對人類一樣無力和脆弱。

可以想見,一旦這種技術廣泛運用在戰爭,就會將衝突升級至前所未有的規模,且人類將很難控制住局面。

更可怕的是,若有科學家因為私心在代碼裡面加了一行毀滅全人類的指令,或者人工智慧突然變異成為反人類的品種,整個人類或將被機器人所橫掃,甚至滅亡!

這就是為什麼特斯拉的執行長伊隆‧馬斯克在接受採訪時,聲稱:我們確保人工智慧安全的機率僅有5%到10%。「我們需要萬分警惕人工智慧,它們比核武器更加危險!」

伊隆‧馬斯克
伊隆‧馬斯克(圖片來源:AVID MCNEW/AFP/Getty Images)

這也就是為什麼霍金曾告誡人類:機器人的進化速度可能比人類還快,而它們的終極目標將不可預測。我真的很害怕人工智慧取代人類,而成為新物種!

霍金
霍金(圖片來源:NIKLAS HALLE/AFP/Getty Images)

我們再次抵達了命運之門

從今日起,量子計算+人工智慧不再是科幻小說,不再是閱讀理解,也不再是新聞標題,更不再是乙太網中躍動的位元組與CPU中孱弱的靈魂,而是實實在在的宿命。

這個時代對人類社會來說,或是一場充滿不確定性的大海嘯!而這場革命的最大特徵是,它不改變我們所做的,而是改變我們自己!

如果說以前幾次技術革命,最多是人的手、腳等身體器官的延伸與替代,這次人工智慧則將成為人類自身的替代,對於人類社會家庭乃至整個社會的衝擊,將會是前所未有的。

最直接的,是在越來越多領域,人工智慧正在快速超越人類,也意味著大批的翻譯、記者、收銀員、助理、司機、保安、交易員、客服……等等,都可能在不遠的未來失去工作。

人工智慧正在快速超越人類,也意味著大批的人都可能在不遠的未來失去工作。
人工智慧正在快速超越人類,也意味著大批的人都可能在不遠的未來失去工作。(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對此,斯坦福教授卡普蘭做了一個統計,美國註冊在案的720個職業中,高達47%將被人工智慧取代。在中國,這個比例可能會超過70%。

面對人工智慧,我們改變不了科技的進程,不過,我們可以改變自己,以及下一代的知識結構。

曾有學者分析,面對步步逼近的人工智慧,人有三個選擇:

要麼積累財富,成為資本大鱷;

要麼積累名氣,成為獨特個體;

要麼積累知識,成為更高深技術的掌握者。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