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系統性獲取美國技術 手段曝光(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9-29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系統性獲取外國企業技術
中國系統性獲取外國企業技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強迫在華外企轉讓技術,導致美國企業每年遭受500億美元的損失。9月27日,外媒《華爾街日報》發布深度報導,揭示中國獲取美國公司技術的手段。

中國系統性獲取美國企業技術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和企業指出,中國政府採用一些列手段獲取美國公司的技術,有時甚至動用強制手段。

通過採訪數十名中美企業和政府官員,以及查閱監管備案和其他文件,《華爾街日報》發現,中國在獲取技術方面已經形成了系統性的手段。這些手段包括向合資企業中的美國合作夥伴施壓,要求其放棄技術;操控當地法院宣布美國公司的專利和許可安排無效;透過中共監管小組、反壟斷機構等內部調查人員,並把可能向中國企業透露商業機密的專家安插到監管小組,獲取外企商業機密。

根據白宮估計,中國的上述做法每年可導致美國企業蒙受500億美元的損失。

針對相關問題,北京的一位政策制定者明確表示,允許外國公司進入中國市場,但需要回報一些東西,那就是技術。

美企知識產權被竊 訴訟無門

報導指出,很多美國公司在進入中國後,都對遇到的情況感到吃驚,但許多公司不敢公開地發出怨言。美國化工巨頭杜邦公司(DuPont Co)日前向美國官員介紹了該公司面臨的問題,但其不希望相關案例在貿易談判中被提及。

杜邦公司懷疑前中國合作方張家港美景榮化學工業有限公司(Zhangjiagang Glory Chemical Industry Co.)掌握了其價值4億美元的化學技術,該公司用了超過一年的時間進行仲裁,試圖阻止這種行為。

在杜邦公司提出訴訟後,來自中國反壟斷機構的20名調查人員出現在杜邦的上海辦公室,索要該公司的全球研究網路密碼。調查人員列印文件,檢查電腦,恐嚇員工,甚至跟著一些人去洗手間。知情人士表示,反壟斷調查人員還要求杜邦撤銷對前中國合作夥伴的申訴。

此外,中國的監管部門也被利用來獲取外企機密。總部設在猶他州的美國化工公司「亨斯邁集團」(Huntsman Corp.)曾指出,中國的監管評審小組是獲取美企商業秘密的一個渠道。

國際商業機器有限公司(IBM)副總裁Christopher Padilla則以「暗巷捅刀」來形容中國政府的陰險。他說,中國有很多報復方式,「如果有人在黑暗小巷裡被捅刀,你在第二天早上之前不會知道是誰幹的。但凶殺案確實發生了」。

歐美公司皆為受害者

今年春季進行的一項調查報告顯示,上海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Shanghai)五分之一的成員都曾受到中國強迫轉讓技術的壓力。在這些公司中,44%的航空航天和41%的化學品業者報告說有「顯著(被迫轉讓技術的)壓力」。

受到壓力的不止美國公司,9月18日,中國歐盟商會公布的2018年年度報告顯示20%的歐盟在華企業指控被迫向中方轉移技術。報告嚴肅批評中國政府未兌現改革承諾,市場閉鎖,違背世界貿易規則的承諾,歐洲公司企業在中國得不到公平競爭的環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