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場震盪來臨?李克強怒批韓正通話曝光(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01-19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造成36人死亡的上海踩踏案慘痛記憶仍未消除,輿論直逼官員問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造成36人死亡的上海踩踏案慘痛記憶仍未消除,外界就一直關注上海官員如何擔責。日前有港媒就透露了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在慘劇發生後的四次通話。李克強在通話中怒批韓正犯低級錯誤,並指事件是人禍。有觀察指,李克強韓正通話曝光,或證實上海官場很快就有大震盪。

港媒曝光李克強怒批韓正通話內容

2014年12月31日跨年夜發生的上海踩踏慘劇過去半月有多,北京當局也還沒有對上海官員作出處理。不過,港媒《動向》日前就披露了中共總理李克強與韓正在踩踏案後的四次通話內容,或暗示中共高層對事件處理的態度。

據香港《動向》雜誌2015年1月號記錄的李、韓之間四次通話,第一次在1月1日零點48分,也就是在事發後1小時18分後,李克強提出要搶救傷員,安撫家屬,有關領導要親自下去做好工作等。

1月1日清晨6點多,李克強再致電韓正,指上海外灘歷來是節日人群聚集的地方,本來不是新問題,為什麼節日前夕黨政一把手不值班,也不安排官員到廣場觀察。又直接批韓正,「你是老市長、老書記怎麼會糊塗?」

第三次通話是1日中午12點,李克強對事件責任初步表態,稱「不能把這個慘劇歸咎於沒預料到人群的劇增,不能把這個慘劇歸咎於麻痺大意,也不能把慘劇歸咎於失控,後知後覺對慘劇認識、檢查是很不嚴肅的,也是很不負責任的。」

在1日下午5點的最後一次通話中,李克強怒批韓正、楊雄等,稱:「看了事件發生的場面,聽了你的報告,對慘劇發生是不可理解,不可原諒,是人為嚴重瀆職造成慘劇,是人禍。發生了不應該發生的慘劇,完全可以預防會發生的慘劇,從專業上是犯了一個低級錯誤,造成損壞,影響極大,日後會反映出來,事件對市委、市政府、對中央都會有沈重壓力。」

據《動向》報導稱,踩踏事發時,上海市副市長、公安局長已經進入夢鄉,五位公安局副局長也沒有一人在新年夜值班。上海市長楊雄則在當晚招待黨外人士欣賞歌劇後早早回家,11點就睡了。

而1月3日,網上也有人爆稱,在上海外灘發生踩踏事件時,韓正在與一位女主持談工作。

另據大陸媒體披露,慘案發生前,上海黃浦區官員竟然在離事發地數百米外的高級日本餐廳享用每位數千元的懷石料理。官員用膳後還參加了專為黃浦區機關人員及商業客戶而設的燈光秀。民眾誤以為跨年活動沒取消,洶湧的人潮繼續湧向外灘引發慘劇。

踩踏事件將引爆上海官場大震盪

儘管中南海對上海當局的態度未明朗,但中共副總理馬凱在1月6日舉行的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上,曾批評上海踩踏事件「社會影響極其惡劣」。有海外評論認為,作為親習近平的前中共總理溫家寶親信馬凱,發聲措詞嚴厲,較罕見。

海外時評人士夏小強表示,媒體和民眾不斷問責上海市政府,呼籲韓正和楊雄引咎辭職的聲音出現。因此對此事件責任的追究,絕非只有上海黃浦區委書記、區長和市公安局長下臺那樣簡單,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和市長楊雄,很大可能也將會被追究責任。

另據《明報》引述京城消息稱,不等新年假期結束,中南海就召開「碰頭會」,會討論外灘踩踏事件。消息指,上海官員或將受到嚴厲責罰,免職官員人數可能達雙位數。

也有觀察認為,李克強涉及怒批上海班子和定性事件為「人禍」的通話內容曝光,或預示在中國新年後上海官場就會有大地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