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夕變天 從高度肯定到全面打壓(組圖)

作者:李甄 發表:2014-07-24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甄綜合報導)一個在99年之前獲獎無數受高度肯定的團體,卻在一夕間成為政府打壓的對象,政府態度180度大轉變,前後矛盾令人百思不解。

法輪功被全面性鎮壓的問題,是中國民眾心裏一個百思不解的事情。這個在中國大陸曾經使上億民眾身心受益,不收錢、不收費,獲得許多褒獎與獎項的功法,自1992年從東北吉林省傳出後,深受各界推崇,人民口耳相傳,短短7年時間學煉人數迅速成長至上億人,但是卻在1999年7月20日成為中國官方媒體傾盡全力妖魔化的團體。到底真實原因為何,為何會一夕變天?


93年東方健康博覽會獎項

官方調查及媒體均持正面看法

法輪功以真、善、忍為宗旨,1992年由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家鄉中國吉林省長春市以氣功方式傳出。因為具有祛病健身的效果,在國內迅速傳開。93年東方健康博覽會上,李洪志先生獲得博覽會最高獎「邊緣科學進步獎」和大會「特別金獎」及「受群眾歡迎氣功師」稱號。1995年3月,李洪志先生開始應邀到海外傳播法輪功。

1998年5月,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對法輪功進行全面調查;同年9月由醫學專家組成的小組為配合此次調查,對廣東12553名法輪功學員進行表格抽樣調查,結果表明祛病健身總有效率為97.9%。1998年11月10日,中國《羊城晚報》以《老少皆煉法輪功》為題報導了廣州烈士陵園(實際應為廣州天河體育中心)等處法輪功煉功點5000人的大型晨煉,及患高位癱瘓、全身70%部位麻木失靈的廣州迪威皮革有限公司統計員林嬋英在煉法輪功後恢復了行走能力之事。

1998年11月24日,上海電視臺報導法輪功已傳遍歐美澳亞四大洲,在上海及世界其它國家廣受歡迎的情況,稱全世界已有一億人在煉法輪功。

當時,國內官方的調查結果與媒體的報導,對法輪功都持正面的看法。

暗藏底層的浮動

即便當時官方調查結果持正面看法,但隨著學煉法輪功的民眾日益增多,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的江澤民卻認為這會影響他的權力,因而採取了一些手段抨擊、打壓法輪功。1999年4月11日,與江澤民關係密切的中央政法委羅干的連襟何祚庥在中國天津教育學院《青少年科技博覽》雜誌上發表題為《我不贊成青少年練氣功》的文章批判、污蔑法輪功。天津的法輪功學員因而為此前往天津教育學院及其它相關機構反映法輪功實情,卻遭到300多名防暴警察毆打驅散,並有45名法輪功學員被抓捕。

4月25日,來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約萬餘名法輪功學員前往北京國務院信訪辦公室上訪;三位代表獲當時的總理朱鎔基接見,隨後,45位被關押的學員全數獲釋。這就是後來讓世界矚目的「4.25和平上訪」。

但是,當夜江澤民卻發信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及其他有關領導,稱「共產黨如果戰勝不了法輪功,那將是天大的笑話」。這封信被當作內部機密文件層層向下傳達。

1999年6月10日,在江澤民的授意下,中共成立「中央610辦公室」,由李嵐清、丁關根、羅干負責,李嵐清任組長,專責策劃、驅動對法輪功的大規模鎮壓。


法輪功學員上訪被抓捕打壓

一夕變天 720開始全面性鎮壓

1999年7月20日凌晨,中共在全國各地進行大規模地對法輪功輔導員抓捕和抄家行動。同日,聞訊依法到國務院信訪辦和平上訪的數萬名法輪功學員被抓捕,並被押送到北京市豐臺體育館、石景山區體育館等各大體育館臨時關押。從此開始了對法輪功持續至今長達15年的迫害。

對此,西方學者DanielWright和JosephFewsmith表示,當時中國中央電視臺每晚半小時的新聞聯播,除了對法輪功「這種政府操作完全是在妖魔化的分析」外,幾乎沒有其他內容。

為加大鎮壓力度 製造天安門自焚案

2001年1月23日,央視報導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發生了法輪功學員組成的5人團體自焚事件,是為天安門自焚事件。五人當中的劉春玲當場死亡;其12歲女兒劉思影於數週後在醫院過世;另3人生還。事件發生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有一團隊正好在現場,但正要拍攝時被公安制止。其後,央視及官方媒體開始揭批法輪功。

在自焚事件兩週後,華盛頓郵報記者菲力普•潘在一篇名為《HumanFireIgnitesChineseMystery》的報導中提及,劉春玲故鄉的鄰居說:「沒有人曾看到過她煉法輪功。」

2001年8月14日,國際教育發展組織(International Educational Development, IED)在聯合國倡導和保護人權附屬委員會譴責中共當局的「國家恐怖主義行為」,併發表聲明說,「中共當局企圖以今年1月23日天安門廣場上的自焚事件為證據來誣陷法輪功。然而,我們得到一份自焚事件的錄像分析卻表明,整個事件是由政府一手導演的。」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在央視等官方媒體集中報導該事件並集中揭批法輪功後,中共使用更加暴力的手段對待法輪功學員,各種批評法輪功的海報、傳單和視頻不斷被製作出來,各級學校也被定期安排「反法輪功」課程。

另據海外媒體明慧網報導,15年來,在「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殺」等中共滅絕政策的操縱下,數以千萬計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居無定所。在中共嚴密的信息封鎖下,輾轉曝光出來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案例已達3769宗。為數更大的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活摘案,還在被中共極力掩蓋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