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來峰:與《環球時報》討論「愛美國」(圖)

作者:丁來峰 發表:2014-07-24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23日訊】《環球時報》時不時就向公眾扔出一枚臭雞蛋。如果臭雞蛋也可稱之為文章的話,這次扔出的文章題為:「愛」美國的都是哪些人?文章說:現在中國網際網路上活躍著一群很「愛」美國的「美粉」,大致分三類:第一類人從沒去過美國,頭腦中的美國堪比天堂;第二類人是人云亦云,對西方的和平演變圖謀麻木不仁;第三類人是美國的代言人、代理人,比美國人還代表美國的某些公知、大V。

以往看到環球牌臭蛋飛來,我避之唯恐不及,這次卻抓在手裡看看,聞聞有多臭。並非為了我有第三類人的嫌疑,而是因為這篇在7月1日發表的文章,居然忘卻了黨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沒提到史上最大的「美粉」——毛澤東同志。

當年毛主席及其同志們對美國之愛,是今天的「美粉」萬萬不及的。我們來看毛主席1944年在延安對美國代表團怎麼說:美國人民是中國人民的好朋友,我黨的奮鬥目標,就是推翻獨裁的國民黨反動派,建立美國式的民主制度,使全國人民能享受民主帶來的幸福。我相信,當中國人民為民主而奮鬥時,美國人民會支持我們。

不僅如此。在延安時期,《新華日報》《解放日報》發表了多篇毛主席親自撰寫作和編髮的社論,熱情謳歌了美國及其體制,寫下了《民主頌——獻給美國的獨立紀念日》、《祝美國國慶日——自由民主的偉大鬥爭日》、《紀念傑斐遜先生》、《美國國慶》等一系列膾炙人口的文章。

如果今天有人寫這樣的文章講這樣的話,那恐怕就不是「美粉」了,而是「美分」、「美狗」;《環球時報》及其粉絲也要大喝一聲:你為什麼不滾到美國去?沒有祖國你什麼都不是!

以毛澤東為代表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對美國的愛我們知道了,那麼新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又如何呢?他們更愛美國。他們不是以語言去愛美國,而是以默默的行動深深地愛著美國。據統計,我國官員中,大概有118萬「美粉」(或「歐粉」),他們把老婆孩子和二奶送到了美國,把資產轉移到了美國,把幸福托付給了美國。

這是在以生命愛美國。多麼偉大的愛啊!

至此,我真正體會到了什麼叫「打是親,罵是愛」。那些嘴巴罵美國得最凶的人,就是夜奔美國領事的人;那些說美國是邪國的人,卻把孩子生在了美國;那些說美國圖謀不軌的人,從領導崗位上退下來便迫不及待地奔向美國。

於是我們產生了困惑:領導們為什麼不把老婆孩子都送到俄羅斯、朝鮮、古巴這些真理國家,偏偏要把至親往邪路上推呢?為什麼要在美國洛杉磯有意無意地集體建造了一個中國二奶村呢?為什麼如此憎恨美國卻要偷偷地藏起一張美國綠卡、幾張美國存摺呢?看到這麼多高大上的領導們也愛美國,我想,美國必有其可愛之處。

美國的可愛之處在哪兒?對於罵在嘴上、愛在心裏的那群人,她的好處是:他們在美國的房產不用擔心遭到政府強拆,也不會過幾十年就被無償收回,他們通過貨幣方式從中國搬走的房屋、土地以及土地之下可能存在的礦產,永遠都屬於自己;他們的孩子在美國可以接受真正的教育,學會知識,學會獨立,學會思考,他們的小腦袋不會被垃圾塞滿、不會被謊言致殘;他們的投資和財產在美國不會因為「打黑」而被沒收,自身更不會因為某種運動而身陷牢獄。他們還可以說自己想說的話,做自己想做的事;吃無毒食品,吸無塵空氣。

好處數之不盡。他們,真愛美國。

至於《環球時報》歸納的那三類人所謂的「愛美國」,我想不是真愛。實際上,他們愛的不是美國,而是美國的某種東西。除了紐約市海港內那尊自由女神像,他們所愛之物都是非物質的。他們不會去愛美國的領土,不會愛那些白皮、黃毛、藍眼、高鼻之人。他們所愛,是一些文化、制度和人性裡的東西。

舉個微下的例子吧。如果你是北大的一個環衛工,被校方解雇了怎麼辦?你只好扛起掃帚去找工,要麼就回家喝西北風。但在美國,你可以選擇第三條路,抗爭。2006年哈佛大學以「上班睡覺」名義解雇了一名清潔工,是個連英語都不會說的海地移民,叫保爾。保爾覺得自己冤枉,找到了工會,工會在哈佛校內組織了示威遊行,還鼓動一幫學生、教授一起舉牌抗議。結果,哈佛校方乖乖地收回成命,還賠償了保爾的誤工損失和醫藥費。

在中國,這叫聚眾擾亂公共秩序,再加尋釁滋事。

「美粉」愛美國,其實就是愛美國身上的這些東西。這些東西在美國有,在中國沒有。但它們並不專屬於美國。美國曾有幾百萬人抗議伊拉克戰爭,曾有幾十萬人上街譴責「關塔那摩」虐囚,幾萬人遊行反對蘋果在海外尤其中國的血汗工廠。他們為誰發聲?中東人、穆斯林、中國人,其中恐怖份子還是美國的國家敵人。以我們的某些「愛國者」的標準看,這些人自然都是「美姦」。但這些人卻認為,這就是普世價值;民主、自由、人權、博愛,這些價值觀沒有國界,絕不僅僅是美國人的。

在7月1日,《環球時報》不一心一意歡慶「偉大生日」,卻瞄準美國及所謂的「美粉」扔臭蛋,什麼意思呢?玩高端黑麼?明明知道領導是真愛美國,卻打著紅旗反紅旗,挑起輿論爭端,製造思想混亂。胡主編,你尋釁滋事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微信公眾平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