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歷:在美國跟警察套近乎會挨槍子嗎?

作者:姐妹倆的園地 發表:2014-07-06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也是很多年前發生的事。

那一天,急趕著去舊金山國際機場接留學生。在一個路口,就在黃燈變紅燈的瞬間,俺一踩油門衝了過去。嚴格說是闖紅燈了。真神,立刻冒出一輛警車開始追俺。

雖說從後視鏡裡發現警燈一閃一閃的,可俺就是沒意識到警車是在追俺,還以為後面的警車出了什麼毛病。身旁坐的朋友卻突然反應過來大喊,警車是在追你,快停車!

俺立馬將車開到路邊停下。美國警察最惱火的就是追車時,你不及時停車。美國規矩是停車後,你絕對要呆在車裡面,絕對不能打開車門下來。俺可好,一是未及時停車,二是停車後不乖乖呆在車裡,反而大大咧咧打開車門下了車。

俺朝警車那裡一望,好傢伙,倆美國女警察人高馬大、一黑一白,立在警車邊虎視耽耽的瞪著眼睛。說實話,俺當時不咋懂美國規矩,下車後笑呵呵的朝她們走了兩步,心想套套近乎吧,想起在國內如被交警攔下了,不都是套套近乎說點好話?  咱就想給女警察解釋一下俺是急著去機場接人,可不是故意闖紅燈。

不料,女警察的手立刻落在腰間的槍上。哇噻!俺又不是劫匪,這警察娘們還能動槍?俺當時真就一點不怕,竟然又朝她們走了兩步。這兩步可不要緊,惹得女警察飛快拔出手槍沖俺做瞄準狀,並歷聲大吼,站住!回到車裡去!最可怕的是,我感覺聽到了那種扣槍栓的聲音。車裡的朋友伸出腦袋大喊,快回車裡,她們要開槍了!

我急退兩步閃回到車裡坐下。丫美國女警察真不是吃素的,如果我再朝她們多走一步,她們指定朝俺打槍子。後來才知道,美國警察的警惕性相當高,特別是在馬路上攔車時,如果有人膽敢下車並且試圖走近警察,那麼警察的第一反應就是 掏槍制止。如果你不回到車裡,如果你繼續走向警察,哪怕你只是想套套近乎,那就等著吃槍子吧。也難怪美國警察隨時保持高度警惕性,因為美國很多人有槍,搞不好警察會挨槍子。所以說在美國停車後不准人們下車的規定很高明,分明是為保護警察執法。

等俺回到車裡,美國女警察將手槍插回腰間。又等了半分鐘,女警察才不慌不忙的走到俺的車邊。這時她的臉上木有一點凶殘,態度很禮貌的要求檢查我的隨車證件。檢查完畢,給俺開了張闖紅燈的罰單。同時,女警察告誡俺,今後若再碰上此類情況,記住!絕對不要下車,更不要試圖走近警察。否則,惹大麻煩。

還記得10多年前,有個廣東朋友剛來美國不久問我,如果在美國馬路上被警察攔下,那就趕緊給美國警察塞盒煙,或者給美國警察手裡塞兩百元,靈不靈?反正廣東有不少交警,只要你給塞點錢,保證能搞定。 我跟朋友說,在美國絕對不行!如果你在馬路上給警察塞錢,那你就徹底玩完,敢給警察行賄?等著被戴手烤吧。我們華人朋友常議論,比一比看,人家美國警察在老百姓眼中還真是有威信,不貪,口碑好。但要記住了,在美國警察面前如果不守規,很容易吃槍子。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